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9/10

微風遇著和風 — Yakura

我是早起又不太怕熱的人,對氣溫敏感得如溫度計。最近早晚已感到絲絲的涼意,而中午熾熱的程度也變得沒炎夏時那樣抗奮,立秋果然是天氣轉變的訊號,古人的智慧真叫人佩服!

我特別害怕寒冷,冬天人會變得沒精打彩,仿如進入休眠期中。可是冬天到來前的秋天,微風與爽朗的空氣,倒讓我愛得癡纏!

趁著涼意跟朋友來一頓和風的晚餐,那該是很寫意的享受!


「Yagura」是隸屬逸東酒店的餐廳,位處交通方便的彌敦道,門前那 Sushi to Go 的字眼第一時間吸引著我,因為我真是很愛吃壽司!


進門的地方設計為壽司吧,混合西式的設計,少了一份壽司專門店的嚴肅,多了一份輕鬆的感覺!


再步進「Yagura」的「核心」範圍,日式氣氛漸漸變濃,這裡的壽司吧以垂簾襯托,和味十足!

當晚我們異口同聲選上「和風御膳料理」套餐,這套餐集合豐富的前菜、湯、刺身、醋物、壽司、燒物、天婦羅、烏冬和甜品,每位HK$550 (另加一服務費),以日菜來說並不昂貴,而且由廚師嚴選當造食材製作,又不用傷腦筋,大可盡情投入聊天和享受美食的境界。


前菜
小女子
法蓮草伴櫻花蝦乾

首先送來的前菜,有魚亦有蝦!小女子是玉筋魚製作的小魚乾,甜甜黏黏;而法蓮草伴櫻花蝦乾既柔和又香脆,前菜來得舒胃輕巧!


特別挑選了梅子燒酌飲品,入口帶有梅香、酒味輕怡,正好伴襯今晚的和風!


湯 
鹿兒島黑豚味噌湯

味噌湯用料十足,不單具備一般味噌湯的豆腐和昆布,還有嫩滑的鹿兒島黑豚肉,怪不得湯韻來得溫醇過人!


刺身
北海道岩蠔
鱸魚
深海池魚
赤蝦

隨後的刺身令人眼前一亮,大廚選用了時令的北海道岩蠔、鱸魚、深海池魚和赤蝦,美味難擋,我得起動了!


由清至濃,先以甘口的鱸魚入手,繼而是嫩滑流心的北海道岩蠔,爽彈的深海池魚,最後是綿糯甜美的赤蝦,個人最喜愛北海道岩蠔和赤蝦,吃得滿嘴幸福!


醋物
鰻魚南蠻漬

這一刻來過酸香醒胃的鰻魚南蠻漬,真是最佳的配搭。吃過鰻魚南蠻漬,胃納的引擎再一次啓動,食力又回復過來,準備迎接餘下的菜式。


壽司
火灸牛肉
平目魚裙邊
北海道馬糞海膽

三款壽司不多,但每款也蘊含相當的誘感度!


先嚐平目魚裙邊,魚脂豐美得入口即溶;再來的火灸牛肉,以蒽花和蒜末佐味,牛肉的香嫩被襯托得更加細膩;最後品嚐北海道馬糞海膽,這股特殊帶有濃厚海水氣味的甜韻,一直是我的至愛。三款壽司不多,但配搭平衡有道,用料上乘,真叫人回味!


燒物
柚子鹽燒虎蝦
日本薩摩赤雞翼

燒物是爽彈富蝦香的柚子鹽燒虎蝦和日本薩摩赤雞翼,烤香十足,秋天風和日麗是最適合品嚐燒物的季節。


天婦羅
紫蘇葉炸帶子
野菜

這個「和風御膳料理」怎麼好像吃不完似的,正當肚子感到滿足的時候,侍應已準備給我們端上另一道菜式了!

紫蘇葉炸帶子滿是新意,在品嚐豐盈爽彈的口感之時,紫蘇葉又徐徐釋出清怡的香氣,原來紫蘇葉跟帶子也可來個完美的演繹!隨後再嘗試天婦羅野菜,大廚選用了南瓜和蕃薯,兩者也來得甜美動人。而整體天婦羅炸漿的效果也細薄、脆而不油,令人滿意!


鹿兒島黑豚稻庭烏冬

嘩,每人還有一碗份量相當的鹿兒島黑豚稻庭烏冬,我的肚子快要爆破了!烏冬彈滑、湯頭清雅、還有甜粟和昆布點綴,美不勝收。而鹿兒島黑豚則偏向肥美,入口極為軟腍潤滑,對個人口味而言,豚肉略欠口感,不過喜愛軟腍肉感的朋友,一定對它寵愛有加!


日本水蜜桃
雪糕糯米糍

最後以時令的日本水蜜桃和雪糕糯米糍作甜品,對於香甜多汁的水蜜桃,當然是殺過全清,還想再 Encore 呢!



嚐過一頓「和風御膳料理」後,整個人也份外放鬆了,心中即時響起美妙的歌韻:

Hmm....憂得幾多 滿天風雨會漸過
冷天總會過 愛戀總會過
愛戀失去咪恨錯 唱首歌
一首好歌啟發向上
須知一生可愛處甚多
休歎奈何 不必悔過
...........
...........

清風輕吹過 如一首新的歌
寒雨正細細下 荒街我步過
憂得幾多

...........
...........

一頓微風遇著和風的美好飯聚,將憂慮隨風帶走!


Yagura 日本餐廳
九龍佐敦彌敦道380號逸東酒店地面下層 LG/F
電話:2710 1010 / 2782 1818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