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9/06

港廚下的西日風味 - Cook King Cooking

以前曾是紅磡街坊,可是對崇志街之有所接觸,始於我搬離此區多年後的日子。第一趟認識到的是以新鮮海鮮蒸餾火鍋震攝我和家人味蕾的「皇朝」,隨著「皇朝」的探索,經友人的推介,再認識到 「Cook King Cooking」,可見我跟紅磡與及崇志街的緣份不淺!


當晚跟隨朋友們到「Cook King Cooking」晚膳。「Cook King Cooking」形象年輕,無論由內至外均一致反映出香港典型小店的模樣。先講內,大廚曾於五星級酒店的日本餐廳當廚,閒時喜歡鑽研西菜,其後將其喜好與專長自立門戶,開設了主打西日式菜餚的「Cook King Cooking」,不少香港人的輝煌成就都是由鴻心壯志的小店跑出來!


至於外,店內提供的空間有限,所以設座亦不多,每次大概能容納不多於 30位食客,廚房面積就如一個普通水吧或床位的大小,絕對是名符其實的小店!


Mojito 

想不到小店也有著我喜歡的雞尾酒!我挑選的 Mojito 色澤通透,帶有濃郁的香草味和清新的薄荷淡香,也不會過甜,而且這杯原價 HK$38 的 Mojito ,跟餐只不過是 HK$10,要比歡樂時光來得便宜多了!


海膽流心蛋 HK$132 (HK$66 兩件)

海膽是日菜中數一數二吸睛的食物,若然再加上流心蛋和蟹籽,嘩....加分幅度難以想像!


海膽流心蛋

大大件的海膽來自加拿大,口感順滑,配合流心蛋的蛋香和蟹籽的口感,即時感覺到周遭艷羨的眼光正往我們身上投射。


啤酒炸雞翼 HK$58

雞翼個頭健碩,友人前陣子才談論到坊間的雞翼愈來愈細小,「Cook King Cooking」這一下子改變了現狀,小店裡的大雞翼終被發現了!


啤酒炸雞翼

外層炸得金黃,一咬細薄脆香,帶有點點芝士鹹香,而肉質卻多汁細滑,雖然雞肉不帶醃味,幸好外層的調味充足,可為雞肉添上恰好的味道!


南瓜湯

南瓜湯份量不大,但稠密的湯感與濃郁的甜香,就如濃縮版一樣,來一小碗便感滿足。這道南瓜湯充滿日菜的味道,跟餐才 HK$25,看來合意的優惠挺多的了!


BBQ 燒豬肋骨 HK$228

最近跟豬肋骨頗有緣,當晚又遇上 BBQ 燒豬肋骨了。一看這種紅色有點面熟,原來是跟燒味店的燒骨很相近。

所採用的肋骨脂肪不重,骨與肉的比例恰好,一邊嚐到非常入味富彈性的豬肋肉,一邊可讓我咀嚼得到骨頭的香氣,沒有重重醬汁包封和脂肪的膩感,這方面確是討人歡心。不過,我倒覺得這 BBQ 燒豬肋骨的醃味甚有廣東菜的影子!

薯條質感較為粉軟,如果外層變得香脆一點會更惹味!


海膽地中海 Pizza HK$288

海膽的魂繼續不斷地誘感著我們,這海膽地中海 Pizza 具有兩種風格,面層以日式的海膽和蟹籽為主,而下層則以菠蘿、火腿等地中海特色呈現,冋時亦以鬼馬的蛋黃醬配搭,令味覺頓時患上錯亂症,不知所措!


鐵板香蕉朱古力 Pizza HK$58

最後以鐵板香蕉朱古力 Pizza 作結。在脆香的印度薄餅底盛上香蕉、朱古力和雲呢嗱雪糕,口感與香氣圴富有層次,更將舌尖融合在冷與熱之中,不會過甜和過膩,令人想多吃的甜品!


渿黑的崇志街,隱藏了香港人的拼搏精神,他們猶如夜空的星星使勁地發亮,爭取被別人留意及賞識的一刻,您會為這顆夜星稍稍停下腳步嗎?



Cook King Cooking
九龍紅磡崇志街20-30號明華閣地下C舖
電話:2388 6199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