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12/30

上環有溫度的川粵菜 *抵吃有質素的選擇 — 望月軒

 


節慶為冬日帶來溫暖,家人和朋友則是節日𥚃不滅的火光,至少我感受得到。


大抵已有一年時間了吧,大家各有各忙,沒有好好的詳談,就以 年尾作為無可推搪的理由 — 朋友總是要見見面,保持溫度啊!





那天三個半小時不絕的話題,感覺到那兩個老舊熱水壺保溫度極高,還罕有地衝破容量的界限,點心、麵食、小菜一道接一道,最後再來一個羊腩煲,火光就那樣微妙地燃亮著!






望月軒集合廣東及四川兩大菜式,友人發辦先來幾款廣東點心。造型可愛的啤梨鹹水角 HK$49 ,皮薄而不油,餡料除不會糊糊外、更散發著懷舊鹹水角的蝦米香,能重溫得到鹹水角的美味,實在是大滿足!



一啖可以吃到爽口蝦肉與及彈牙的蝦膠,加上蟹籽吊出的鮮味,蟹籽燒賣皇 HK$59 的質素絕不遜色,不能放過啊!



樣子討好、顏色奪目,意頭滿滿的大吉大利包 HK$49,特別在於蓮蓉與吉士中西合璧的包餡,香味獨突、甜度輕柔,可以當作甜品享用!而我最喜歡它鬆彈軟綿的皮層。



我們沒有吃太辣,不過奇味小酥肉 HK$98 卻是另類的四川選擇!

酥肉火喉恰好,入口完全不油膩,咀嚼到表層酥脆的同時,極香的豬肉又在口腔裡彈出,令人一口接一口,惹味得無法停下來!



平易近人的四川擔擔麵 HK$49,叫人吃得舒暢、無負擔!我喜歡將麵條挾著肉碎來吃,一次過擁有川香和鹹香之美!記得要爭取時間快吃,否則麵湯會很快被麵條吸乾!



可能邊談邊吃太暢快,平日胃納不大的友人,竟提議來一份小的古法羊腩煲 HK$368,難得的突破,一於奉陪!






羊腩煲很足料,食材又新鮮,冬菇、冬筍、枝竹、馬蹄,與及連皮入味的羊腩,真令人大快朵頤。

羊腩爽彈的皮層,叫人吃得過癮,還附帶養顏的膠質,實在太美了;而羊腩肉質不會過腍,保留適當的嚼感、且帶有淡淡香而不膻的羊味,容易接受過來!滾滾羊腩的滋味,風搔也!




誰不知,不愛蔬菜的友人,跟我一起爭著吃生菜,簡直是太陽從西邊昇起般的天荒談!


望月軒開設於港澳碼頭那層一個不太顯眼的角落,雖沒訂到窗邊的海景位,但二人的沙發位十分舒適且方便傾談。猶記得多年前的首訪,環境、價格、食物質素同樣是擁有擦出火花的溫度!


望月軒
香港上環干諾道中 168-200號信德中心西座 3樓澳門廣場 3017號舖
電話: 2111 45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