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12/04

葵涌人情味越南粉 *雞肉腍肉與別具一格的湯底 — 金來越南粉

 




業主:「我覺得大家有條路行,好過得你一個人有路行!」

租客:「決不加價至退休!」 


正當社會變得誠信消失,原來世界還有良心業主和好租客存在,彼此默默地堅守著承諾!




就是這一份人情味,令我一直好想到訪「金來」!機會終於來了,憑 Google Map 找到光輝圍,周遭的確予人殘破老舊的感覺,若不是街坊或熟客,相信極少會特意前來這𥚃覓食!

不過,如果我未曾來過、未曾吃過「金來」的越南粉,大抵不會知道香港竟有一「時光倒流」的食店,一碗越南粉才不過 HK$27、HK$30,不曉得會否是廿年前越南粉的水平?



我們點了兩碗越南河,老闆倪生從煮麵房喊出來,說要給我們一點點酸辣,我們馬上回應一句好啊,老闆與顧客就是那樣的直接!

不久,四寶河 HK$36 牛肉雞肉河 HK$30 便做好了!



幾款配料當中,除了特別的腍肉,我們也認為雞肉是最好吃的,肉質充滿彈性,又不會過於軟腍!



而湯底跟認知的越南粉有著不同的感覺,據知是選用牛骨以慢火熬製,混合了牛香與多種香料,不算得特別濃郁,但加上微微的酸辣,非常順喉、又帶點開胃,總之是別具一格的越南湯底,我倆也覺得「金來」的湯底來得非常自然與無添加!



四寶河有齊牛肉、雞肉、扎肉和好特別的腍內,腍肉被譽為鎮店之寶!



腍肉色澤粉紅,質感爽彈,帶有微酸,而綠色是辣椒,但辣度輕微,頗開胃的口味,但未必人人能接受過來!



河粉也十分掛湯,我們雖然不是太肚餓,但愈吃愈開胃似的!




還有自家製菊花茶、酸梅湯等,跟粉只是加 HK$5,非常實惠!





「金來」的牆身除了貼有出讓的紙幣,便是滿滿老闆倪生的筆跡,令我腦海出現曾灶財的毛筆塗鴉!回到香港那個包容、多元,充滿生機的年代,對比現在的香港,何嘗不是更進步,至少大部份良心、人情味、承諾,互信沒有被消失。

如今只剩下良心業主和好租客締造的「滄海遺珠」,有機會便多吃幾碗時光倒流的越南粉! 


金來越南粉
新界葵涌葵涌道 1001號德昌大廈地下 13號舖
營業時間:1000 - 1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