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12/04

荃灣出色雞湯雞髀米線 *香車街市新選擇 — 米線撚 - 鮮雞魚湯米線專門店

 


天氣涼了,最適宜享受大牌檔或熟食中心的風味,趁機可到訪香港用心的小店,支持支持!

荃灣區有不少值得支持的小店,大家對香車街市熟食中心,相信也不會陌生,那𥚃除了有麻香四溢的川式米線,新近亦多了一家以鮮雞與鮮魚湯作主打的「米線撚」。

那天是我們的第二回到訪,第一次沒注意星期日休息而撲空,建議大家事前可先致電,確定後才出發!



「米線撚」標榜日日煲鮮魚湯及鮮雞濃湯,湯底當然以這兩款作基礎,而鮮雞濃湯更有松草花、黃酒雞和魚翅花膠雞湯底的滋補變奏。而無辣不歡的朋友,可有麻辣、酸辣湯底的選擇,不過個人當然是對準新鮮煲製魚湯和濃雞湯而來!

而各式粉麵和餸料的配搭,均以車仔麵形式選擇,亦備有特色精製小食,一下子令選擇困難症復發!




大部份小店人手不多,落單後耐心等侍就是了,或先點上小食,邊吃邊等,也是不錯的安排!

麻辣雲耳 HK$18 以麻辣醬拌製,醬香挺足,帶點惹味,唯一麻辣醬拌得不是很均勻,醬多的地方,味道會比較濃啊!



日日煲鮮雞濃湯 原隻鮮雞髀 人氣酒醉溏心蛋米線 HK$66

「米線撚」的日日煲鮮雞濃湯帶有鮮明的黃調,跟乳白色的雞湯截然不同,大抵是選用了黃皮雞所致!



個人覺得黃色雞湯味道甜美鮮香,要比白雞湯香氣來得更濃厚、更有突出的層次效果,因而成為我們推介的湯底!



老闆每天也會預備原隻鮮雞髀,但數量不多,售完即止。我當然要抓緊機會一試。雞肉嫩滑又彈牙扎實,帶有討好的雞香,果然是不能錯過的必吃,原隻鮮雞髀只需補加 HK$12,認真抵吃!



人氣酒醉溏心蛋也屬我們的推介,恰到好處的淡淡酒香配合滑溜的蛋白和流心蛋黃,非常好吃,富水準之作!



不得不提是彈牙的米線,口感一流,無庸置疑以米線作為主食是首選!



日日煲鮮魚湯 鬼馬油炸鬼 豬頸肉 魚腐米線 HK$64

「米線撚」有不少精製餸料,鬼馬油炸鬼是其中之一!意念不錯,將香脆的油炸鬼與米線一併品嚐,油炸鬼沾上甜香的湯頭,或湯頭增添了油炸鬼的香氣,確是相得益彰的好點子!油炸鬼乾爽不油,做到了效果,假如釀入油炸鬼的蝦膠可以豐厚一點就完美了 (價格可略為調高一點啊)!

豬頸肉彈牙,但可惜沒有預先醃製,有點乏味,而魚腐則不過失!



至於「米線撚」日日煲鮮魚湯,是屬於較為混合性的,除了魚味、也有著不同蔬菜的韻調。如果你是喜歡單一的魚湯,那便跟你的口味有點不同了。總得來說,也不失為清純無添加的魚湯!



初次嘗試,試的不多,但可看出「米線撚」老闆的用心,而且價錢實惠。留侍下次再一試墨魚頭、鮮蝦膠豆腐和雞皮餃子等!

在食肆經營吃力的狀況下,小店需要付出更大力量,才能支撐和生存,希望大家多多支持用心小店!


米線撚 - 鮮雞魚湯米線專門店
新界荃灣曹公街 8號香車街街市熟食中心 1樓
電話: 9669 40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