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23/12/14

大圍寧靜紓心茶室 *茶之品嚐與食事 — 老去茶事


 

行完大刀屻山,我們又為吃傷腦筋,輾轉跑到大圍去!



我們在幾條較多食肆聚集的街道遊走,經過一家「老去茶事」的門口,被他的店魂凝住了!



店內寧靜和諧,氛圍跟周末擠得水泄不通的咖啡店是兩樣子!

在這𥚃當把煩心放下,好好享受當下!





在我心目中,茶有一種舊派老氣的感覺,那「茶事」 會否成為負擔?!



Menu 分為食事和飲品。



先講食事,食事內有揉合茶元素的菜式和適合配搭茶的甜品。至於飲品,則包含多款白茶、青茶、綠茶、紅茶、黑茶,與及手沖精品茶等,大部份我也是一知半解!  

回到前提的負擔一問,我的答案是零負擔!

「老去茶事」非一般的處理將茶葉的特性活現,並帶來非箇有的茶體驗,配合店內的氛圍,撇甩老氣地下享受!至於食物方面,個人認為將茶與食物融合的概念不錯、水準與價格成正比,但有能力來個至臻完美的調整!




雖已屆十二月,天氣依然炎熱,這夏季限定的蘇打紫 HK$58 不為過。由果香正山小種紅茶,搭配本地紫蘇、糖水和檸檬汁,色澤漂亮、可享純純天然的味道!



好喜歡這杯熱的斯里蘭卡紅茶拿鐵 HK$42,香氣迷人,即使變冷了,香氣依然不減!



弄堂茶燻雞
配藜麥柚子醋沙律、蔥油拌野菌意大利蛋麵 HK$127



藜麥柚子醋沙律由藍莓、紫椰菜、車厘茄、羽衣甘藍和沙律雜菜組成、非常之健康!



主角的弄堂茶燻雞香氣細膩,以茶氏滷水、當季茶葉、蘋果水和香蜜製作,令人有喜出望外之感!茶燻雞肉質尚算細滑,雞胸也沒有重重的柴感,唯微暖的溫度適宜加強,一方面令感覺更佳,燻香亦可隨溫度而提升!



意大利蛋麵麵質和掛汁的能力也不弱,略嫌蔥油味道未夠突出!



東坡肉
配藜麥柚子醋沙律、茶事荷葉餅 HK$92



紅燒醬汁的五花腩,經十二小時的低溫浸煮,味道和口感也到位,跟鬆軟的荷葉餅非常匹配,諎出滋味來!



一位客人的愛玉甜品在製作中。



而我還是受不了卷蛋的誘惑,要來期間限定的秋粟奶油卷蛋 HK$58







最後,即場手沖鳯凰單叢送予我們一試。橙黃的茶色,擁有著滿滿的花香,清新自然帶有回甘,加上細心的解說,不單茶福不淺,更令我倆眼界大開,非常感謝 !





客人亦是構成店魂的一部份,當晚遇到熟客的石春和牠的主人。得知可愛乖巧的石春遇上愛貓主人的一段感動遭遇,大家要珍惜眼前人與物!



老去茶事
新界大圍積信街 77-81號積善樓地下 B號舖
電話: 5924 73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