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2/01

團團㘣圓 大陣容的陳家 — 大都淮揚中菜




感冒初癒後便開展忙碌的一天。中午與兩名友人點心午膳、下午與另一友人同享 Afternoon Tea,幸好地點都在尖沙咀,不至於太累,而晚上從尖沙咀坐渡輪到灣仔,參加陳家(老公家)的團年飯,連早餐這一天共吃了四頓,把胃的容量大大擴張,或者用大吃的一天來形容會更加貼切!






陳家的後人開枝散業,當晚五席,再加小朋友一席,總共六席!每次家聚也是陣容鼎盛,感激主管陳家活動的小組成員,選址也傷透他們的腦筋!

人齊開飯,根據餐牌首先出場的是淮揚六秀,應該是六款淮揚的前菜,豈料來了共七道,不知是我理解不當,還是「大都淮揚」給予的優惠!不管了,有得吃,便是福!


淮揚六秀備有凍蕃茄、木耳、烤麩、醉雞、三絲、糖醋小排骨和肴骨!最受歡迎的是烤麩和三絲,烤麩入味程度佳、鹹甜適中!而三絲包括荷豆、豆皮、紅蘿蔔和木耳等,口感清爽、調味恰好,帶有討人的麻油香氣!而個人認為最需要改善的是醉雞,味淡、酒香不足,稱不上醉雞可言!


前菜過後是大家也期侍的果木燻烤北京填鴨。也許地方未算寬敞,故師傅沒在現場大顯身手,侍應將片好的北京填鴨、餅皮、醬料及配菜端上!


青瓜、京蔥、哈蜜瓜及紅蘿蔔均是我杯茶,貪心的我當然要一餅打盡!可是果木燻烤北京填鴨不油不香,只是皮有點脆,倒令我有點意外!



淮山杞子燉響螺湯湯色清澈,但湯韻卻相反,來得香濃透切,比想像更叫人欣喜!


喝過湯後,繼續品嚐團年飯餘下菜式!大隻厚身的帶子十分吸睛,還有嫩滑的河蝦仁和我喜歡的菇菌和紫洋蔥!味道清怡、帶子與蝦仁新鮮,加上菇菌和紫洋蔥的爽甜,這道雙蔥爆鮮元貝河蝦仁令大人與小朋友也相當滿意!


陳家成員大多愛吃魚,海花斑二食包含蘆筍百合炒斑球和椒鹽頭腩,亦是老少鹹宜的菜式!怕魚骨的可選啖啖肉的斑球,當中爽脆多汁的蘆筍最合我意!而愛香口的奶奶,專挑帶骨的椒鹽頭腩,無疑近魚骨位的魚肉肯定是滑溜可口,懂吃魚的您必定明白!


這道金盞桂花炒花膠帶來了新的體驗,將加入花膠的炒桂花翅盛在生菜上品嚐,味道清純,口感爽軟交雜,帶來健康兼富有新意的菜式!





冰鎮咕嚕肉並不是新玩意,不過以漂亮的糖膠裝飾,加插乾冰,製造如夢的仙境包裝,那不單勾起小朋友的好奇心,也同樣吸引大人的目光!老實說,冰焰鮮果黑豚肉不光靠外表,黑豚肉鬆軟富彈性,外層脆漿做到脆而不硬,更備有蜜瓜、哈蜜瓜及士多啤梨配搭,平衡肉的膩滯!


最後一道菜是上海鹹肉菜苔,老公和我也喜歡濃香的鹹肉湯底,嫩滑的菜苔吸收濃湯後份外滋味,可是濃湯確是過鹹了,假如鹹度減低一點,一定會更受歡迎!


拾景炒飯是團年飯的主食,飯粒分明、口感乾爽,加上獨突的香氣,忍不住將一碗吃光!


尾聲當然是甜品時間。先來的蛋白杏仁茶,雖然口感順暢,但口感太稀、杏香也不足,只能予以不合格的分數!


賣相十分西化的淮揚甜品薈萃,大抵是中西合璧之作,當中有芝士和綠茶口味,而我因太飽而放棄了!

到訪「大都淮揚」之前,曾參看食評分享,食評對菜式的造型有著幾乎一致正評,而味道方面則好壞參半。可能只懷著隨遇而安赴會,加上宴席菜式難度不會太高,雖然沒有太大驚喜,但也未至令人不滿,再以此收費而論,絕對帶給陳家一頓有新鮮感的團年飯,並且能附合預算要求!

整整齊齊吃過團年飯,祈求陳家上上下下、男女老幼豬年身體健康,諸事大吉!

大都淮揚中菜
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會展廣場8樓
電話:2618 02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