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2/22

新黎新豬肉 — Apinara




今晚來到 「Apinara」,將品嚐至愛雞尾酒的權利贈予友人,因為新年前感冒的敏感咳嗽後遺症,仍未理順,只好情不願、心不甘地眼巴巴看著別人的杯中物,心中念著我要快快痊癒、快快痊癒呀!


雖然不能喝雞尾酒,不過在泰菜以外,還有由米、豆類和冬菇研發純素食材的「新豬肉」(OMNIPORK)率先試  ,一向喜歡素食和泰菜的我,在第一次到訪 「Apinara」便有著新來的「新豬肉」迎接,而且是在泰式烹調下的「新豬肉」,因此有著無限的期待!


喉嚨有點乾,幸好立即有膳良肉碎豆腐粉絲湯 (HK$108) 給我滋潤一下!


膳良肉碎豆腐粉絲湯採用了「新豬肉」製成了肉丸,再加入黃芽白和玉子豆腐烹調,整體帶有柔和的 Home Feel。而焦點的肉丸則十分鬆軟,透出細細的香氣,不油不膩,感覺很不錯!


這款是夠 Pork肉碎生菜米紙卷 (HK$108),同樣是「新豬肉」的菜式!將生菜、米粉、鹹蛋、「新豬肉」碎和泰式海鮮醬摺成卷狀,入口層次豐富,從清爽帶出惹味,沒有了日常的豬肉的油脂感,絕對是健康之選!


嘗試「新豬肉」之餘,亦不忘一試「Apinara」的傳統泰菜。泰式生蝦 (HK$138),蘸上誘人的泰式海鮮醬,雖然是最簡單,但也是最鮮味的必吃菜式!


看到冬蔭功 (HK$118),我的水口便如急流般狂湧,儘管咳嗽,也不得不來一小口!小酸小甜小辣,加上各式香草的芬芳,與及新鮮的蝦隻,不是 Mamamia,而是 Aloy Mak Mak,我的家鄉風味返來呀!


還有同樣對上我口味的泰式椰子雞湯 (HK$108),此湯看似純純的味兒,實質是在雞和椰子的溫和中,帶出一點誘人的辣意,份外刺激刺激!



又回到「新豬肉」的懷抱中!味來肉碎炒茄子(HK$108) 和辛豬肉碎炒豆卜(HK$108) 分別以茄子和豆卜相伴,前者有著台式肉燥的感覺、拌飯一流,後者則香口帶微辣,相信各有捧場客!


莫非是我最喜歡的辣肉碎炸蛋飯?原來拋豬引肉碎煎蛋飯(HK$118) 也同出一轍,其所不同之處只是辣度減輕、煎蛋和調味也來得更清怡!


在家鄉用餐,直接食用泰國臭草的機會不多,反而這趟在 「Apinara」有機會一試,這款海鮮沙律伴香菜奄列(HK$128) 看似有點亂作一團,其實是蛋餅內放入泰國的臭草同煎!


入口盡是芬芳的香草氣味,不會過濃,容易接受,加上蛋香,味道還不錯!不過底部沾上酸甜醬汁的蛋餅略為過甜,或可考慮將醬汁另上來解決此問題!



友人最喜歡的黃咖喱軟殼蟹 (HK$238) 終於出場了!炸得脆軟交雜的軟殻蟹與綿香濃厚的咖喱汁,確是難以抗拒的美食,繼而將小小的油酥餅蘸汁享用,簡直是一汁也不能少的滋味!


除了「新豬肉」菜式,大蝦炒木瓜絲(HK$128) 是我當晚最喜歡的菜式之一。將青木瓜絲當作麵條,是富創意兼健康的新煮意,再以花生碎、泰式辣椒粉、海鮮、豆腐乾和芽菜相伴,滋味得很!


爽韌的木瓜絲就如咀嚼青木瓜沙律般過癮,青木瓜沙律粉絲必定一試!


這款泰式鵝肝烤鴨絲飯(HK$148) 也是我的至愛!米飯混入鴨絲同煮,入口飯粒油香軟糯,鴨香滿溢,十分好吃!


雖然每款菜式份量都吃得不多,但足以將我的肚皮填得爆滿!但當看到充滿泰國特色的泰式奶茶班戟伴泰式奶茶雪糕 (HK$88) 的一刻,又忍不住不試!班㦸和雪糕已夠邪惡,前面還有一小方體的牛油,邪惡到一個點!

味道不錯,只是甜度有點高,最好不過是能與幾位朋友分享,順便可減輕負擔!


極度邪惡的榴槤雪糕伴榴槤糯米飯(HK$88)是為一位友人點的,據知他是榴槤的超級粉絲,一試方知原來榴槤雪糕和榴槤糯米飯味道也相當一流,做到榴槤的香綿幼滑,真的不錯!

廣東話的新黎新豬肉富有佔平宜的貶意,但用在「Apinara」的「新豬肉」菜式上,我認為它擁有好東西必率先試的含意,您試了沒有?!

Apinara
香港金鐘道 88號太古廣場 2樓 205號舖
電話:3107 1888 / 3107 0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