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2/22

迷失 IFC — 舍


以前經常遊走 IFC ,而 IFC 三樓面積及分佈,大概心裡有數了!可是初十那天我竟胡塗了,在三樓走了一個圈,仍找不著需赴會的餐廳!

致電友人,方知何解迷失 IFC ,原來餐廳隱身於「連卡佛」!



踏入餐廳,最養眼是餐廳最前方、全無遮擋的夜景!


如果天氣和氣溫合適的話,露台的戶外座位會是我個人的首選!講了好一段時間,還未提及餐廳的名字,她就是 「SHÈ」,中文名是「舍」,正是我與幾位好友開年晚飯的選址!


雖然還有點咳嗽,但還是忍不住雞尾酒的誘惑,為減輕負擔,三位女士同選了無酒精的 Moctail,左手邊的是 Yuzu Sour (HK$78),中間的是 SHE Lemonade (HK$78),右手邊的是 Lady Mojito (HK$78)。總括而言,三款 Mocktail 也較為平淡,尤其在層次方面,似乎缺乏了取悅味蕾的元素!


好友是叉燒迷,第一時間挑選了蜜汁黑豚肉叉燒 (HK$198)。以高盤子盛載的叉燒甚有氣派,架下還燃著小火為叉燒保溫,設計十分體貼!


蜜汁黑豚肉叉燒肉質軟腍,帶有 1/3 脂肪的較為美味,調味以蜜汁細甜最為突出,但最可惜的若有所失的燒味焦香,像失去了靈魂一樣!


煎釀藕節餅 (HK$118) 外層脆爽、內餡滲出絲絲細香,入口並不油膩,加上味道細膩討好,獲得我們一致的讚賞!


另一友人挑選的脆皮吊燒雞 (HK$238 半隻),皮層紅潤帶半脆,雞肉嫩滑,以個人不太重口味來評,醃味恰到好處,不過蘸上甜豉油後,又會是另一番滋味!甜豉油有著點睛之效,不錯!


咕嚕肉亦是席間友人的至愛,「舍」的版本名為鮮鳳梨咕嚕肉 (HK$158),以連皮帶蒂的菠蘿點綴,即時將眼球擦亮 !


咕嚕肉選用彈牙、鬆軟的佳質豬肉,儘管豬肉塊不大,但一入口當知龍與鳳,假若豬肉塊切得大一點,相信口感更完美!至於咕嚕肉最引人入勝的酸汁,來得相對柔和,未能達到醒胃效果。而菠蘿則來得新鮮甜美,我們當然一件不留!


再來是另一友人所選的花膠小炒皇(HK$238)。這矜貴版的小炒皇內有鮮蝦、花膠、腰果和芥蘭莖!


花膠小炒皇層次與鮮味的創作,可是跟我們心目中既傳統惹味、又能佐酒的小炒皇,風格似乎大相逕庭!


特製 XO 醬炒法邊豆(HK$158) 是我的選擇,廚師將法邊豆的鮮甜和豆香表露無遺,而我們這班愛辣的人對於特製 XO 醬豪不著迹的演繹,不免讓我們有著意興䦨珊之感!


主食挑了招牌炒飯(HK$158)。招牌菜式大抵是不會令人失望吧!確實飯粒炒得乾爽,化繁為簡的調味配合蟹籽、翠玉瓜、鮑魚粒、叉燒粒等,是具水準之作!如果賣相可以細緻點,那便能做到內外呼應之效!


我們這班為食人,非單愛辣,同時也愛甜,於是選了脆香蛋散(HK$68) 作甜品!

蛋散算是中性一點的甜品,甜度不會太高,夾雜著香脆口感,不消一會便將它消失了!

「舍」身處中環區的高級商場裡,以地理和環境來說,收費水平並不算昂貴!但假如菜式在創新程度上放膽豁出去,讓客人可嚐到意外驚喜的創作,讓菜式不必浮沉在迷失的狀態中,相信「舍」不難會晉身城中焦點食肆之列!

香港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3樓 3025-26,3031-3066號舖
電話:2110 01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