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2/17

暢所欲言 — kikusan

不知不覺跟「阿十」的友誼快接近二十年了,我們緣於共事的關係,跟著一起經歷公司和個人各樣的變化,共同分享生活各項的點滴。我們無所不談,甚至是一頁頁難念的經,也互相鼓勵、支持及出謀,所以她可算是我的人生 Buddy!

去年家裡發生了不少的事情,不用多說「阿十」已知我感到困擾,著我有需要時便找她!


人生得一 Buddy 的確讓人暢心,趁著情人節約「阿十」午聚,順便帶上我的自家有機白蘿蔔作禮物,情人節同樣是對友情表示甜甜愛意的日子!


原本找來了大家也喜歡的素食餐廳,可惜那家店逢星期四休息,那取而代之是我也欲試的 kikusan!由於 kikusan 不設訂座,我提早中午1230抵達,幸好前面只有兩名顧客等候,等侍數分鐘便可入座!

 kikusan 中午設有套餐,亦可散叫!


不想動腦筋,「阿十」和我也緊盯套餐內容,一共十一款選擇,相信必有一款合意!


我選了點心小籠壽司拼盤的組合 (HK$138),大家透過點心小籠,多小也能得悉 kikusan 是採取日中式的風格!


點心小籠豚肉小籠包菠菜皮蝦餃各一件!


豚肉小籠包內存大量的肉湯,豚肉的比重較輕,入口盡是甜香的肉湯混合腍滑的碎豚肉,口感較清爽,可謂沒有肉類的負擔,加上皮層軟薄,輕鬆地把豚肉小籠一吞而下!


點心小籠的菠菜皮蝦餃帶點煙韌,厚度是有點過度,不過是尚可接受的狀況!而餡料的蝦肉釀得十分飽滿,嘴巴裡全是密集式的彈牙蝦肉,若然來多一點層次會更佳,可考慮加入筍塊和加添肉汁等!


品嚐過點心小籠,我們便向壽司拼盤出發!

款司拼盤備有七款壽司,包括刁草三文魚吞拿魚醬油漬松露醬帶子牡丹蝦辣火炙劍魚迷你 KIKUSAN卷


「阿十」第一時間試了刁草三文魚,三文魚不算肥美,特色是以翠綠刁草引出三文魚以外的清新感。

吞拿魚醬油漬壽司的醬油漬效果未夠突出,反而黑白芝麻的香氣更盛!

幸好松露醬帶子壽司的松露香沒有將帶子的鮮甜掩蓋,有點意外驚喜!

牡丹蝦壽司爽綿帶甜,還是原汁原味的更為可取!


辣火炙劍魚味道較淡,加上蔥花後也吃不出什麼滋味來!


最後嘗試吞拿魚蓉配搭三文魚子迷你 KIKUSAN,口感綿綿與及紫菜脆香,效果還可以吧!


我要了點心小籠,「阿十」唯有要薯絲椰菜絲沙律,兩人早已習慣互相分享!

薯絲椰菜絲沙律不錯,混入沙律醬後,薯絲與椰菜絲爽而不寡,不單「烚烚」作響夠清脆,而且味道也來得清甜可口!


「阿十」的選擇是薯絲椰菜絲沙律配上豚肉生薑燒拉麵 (HK$ 78) 的午市套餐,除了沙律,還有豚肉生薑燒拉麵


由「阿十」親自操筷給我分配,這碗拉麵應該是特別的甜!

幼身的拉麵,彈性不強,口感偏軟,效果不過不失!豚肉則薄而軟腍,論三者中最突出的是湯頭,味足帶香氣、不過濃不過鹹,所以吃起來特別暢快,又不會產生膩滯之感!


午市套餐還備有柚子檸檬蜜一杯,可選冷或熱,「阿十」和我不約而同的選熱飲,我倆就是這樣的合拍!

這次 kikusan 午市套餐的食物雖沒有驚喜,但勝在用料平實、收費可取、環境及招呼也不錯,相信 kikusan 為附近的打工仔在緊張的午飯時間帶來了不少的便利和喘息機會,至少方便「阿十」和我來一個暢所欲言的午間短聚,多謝 kikusan!

kikusan
香港銅鑼灣軒尼軒道 500號希慎廣場 13樓 1301號舖
電話:2252 78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