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2/23

5D 賣座小店 — Bistro Du Vin


小店 夠親切、人性化;
小店 夠個性、變化多端;
小店 夠韌力、精神可嘉。

因此老公和我也特別欣賞小店!

近幾年,租金上升和飲食業人材流失,收窄小店的生存空間, 要找到具代表性的小店,就如大海撈針,變得難上加難!
 

當晚我們的目標是位於堅尼地城的「Bistro Du Vin」,星期五晚的繁忙時段全場爆滿,當中不乏外籍人士,相信與該區不少豪宅林立有關!

「Bistro Du Vin」呈長方形、高樓底,因而沒有侷促之感。以玻璃間隔的酒庫設於餐廳後方,是小店較為罕見的設施!無論地磚、長吊燈,以及牆上各式裝飾,也反映出店主的心思,而且一室瀰漫著 Bistro 的熱烘烘氣氛,令客人在視覺和感觀方面也得到滿足!


老公在研究 Wine List!


除了原支餐酒,「Bistro Du Vin」也提供 By Glass, 不過選擇較少。以老公喜歡的白酒而言,只有兩款 By Glass 的選擇!整晚老公喝了兩杯  Fanny Sabre, Cuvee Anatole, Sante Marie la Blanche (HK$95) 及一杯 Maximin Grunhaus, Riesling Feinherb (HK$65)


而我不想喝酒,只能以熱開水相陪,Cheers!


我們愛喝湯、也愛吃海鮮,一心想試湯與海鮮兩者兼得的 Bouillabaisse,可是餐牌已轉,  而新換上的湯品是 BDV's White Onion Soup (HK$80) ,白洋蔥湯也有一試的衝動!


作為招牌湯,吸引之處是做到中庸之道!湯感不稠不稀,洋蔥溶而不化,洋蔥香、牛油香與上湯取得平衡。不管您是喜歡洋蔥的大粉或只是帶著一般嚐湯的心態,您也會感到 BDV's White Onion Soup 之稱心,就如一個過於強悍的女人,總會令男士顧忌三分、望而生畏,不及鄰家少女的溫純可愛!


到訪前沒有做什麼準備功課,誤打誤撞下給我們點上「Bistro Du Vin」最受歡迎的 Hay smoked Pigeon Salad (HK$160)


原因很簡單,坊間將乳鴿放在沙律上實屬少見,加上煙燻乳鴿是對廚師廚藝的一個考驗,廚師夠膽做,作為顧客為何不放膽試?!


桃紅的便是煙燻乳鴿肉,一試馬上著迷!鴿肉百分百嫩滑,不但帶有肉香、更發放出香而不油的脂香,配合輕描淡寫的煙燻香氣,此乳鴿的美味,幾乎叫人著魔。

主角雖好,也得綠葉襯托!廚師巧妙地用上菠菜。菠菜的甘味能平和紅肉的肉感,再拌入鮮甜的紅菜頭和紅酒合桃醬汁調和,Hay smoked Pigeon Salad 完美得讓人拍案叫絕! 


嚐過紅肉,不如來一客 Clams Mariniere (HK$180) 。鍋蓋一開,香氣四溢!


海蜆選用白酒和番荽烹調,蜆肉飽滿多汁,海洋鮮味盡現,說明簡單的就是美!
  

雖然餐牌選擇不多,但在主菜方面,還是有點傷腦筋,究竟吃烤雞、牛扒、多寶魚、羊架,還是乳豬?最終老公決定了 Oxtail Pot Au Feu (HK$260)


Oxtail Pot Au Feu 是法國一道家庭菜式,主要以洋蔥、薯仔、西芹、紅蘿蔔、香草燜煮牛尾,經過燜煮而來的清湯,味道濃厚,以法包沾汁品嚐最適合不過!至於主角的牛尾,軟腍香滑,十分美味,對於牛尾粉絲的我倆,當然大悅。廚師更別出心裁加入椰菜花和皺葉甘藍,總之連配菜也特別入味道,吃得咀舔舔!


當我倆在想甜品的時候,看到鄰座的 Sauteed Lobster Linguine (HK$240),Pasta 心癮又起了!


Sauteed Lobster Linguine (HK$240) 是餐牌上唯一一款 Pasta,以粉橙的龍蝦湯汁相伴!


龍蝦肉鮮甜嫩口,龍蝦湯汁調味也佳,唯扁意粉略為有點過腍!


點了 Sauteed Lobster Linguine (HK$240) ,我們便要放棄甜品了!不對,不對,不該是放棄,而是 Save it for the next time!

如果佈置成了視覺、氣氛成了觀感,那出色的菜式便是味覺和臭覺,而殷勤、常掛著笑容的外籍侍應,便是觸動人心的情節。一套5D電影未必一定讓觀眾叫好,但好肯定「Bistro Du Vin」 是一家鮮有讓人叫好又賣座的 5D小店!

臨走前,來自新加坡的大廚跟我們聊了一會,下回我會提早預訂 Bouillabaisse!

Bistro Du Vin
香港堅利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D號舖
電話:2824 30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