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7/09

Day 2 Whisky Barber — Craftsmanship

若有人問我:「為什麽去旅行?」
我會回答:「為了放鬆!」
再直接一㸃,旅行就是讓自己無拘無束地吃喝玩樂!

嘴饞的我,首要是吃,不過近年更摻進了理髮和鬍鬚修剪兩大元素!


鬍鬚修剪當然是老公的專利,第一試於家鄉曼谷進行,而這回選擇在熟悉的台北!Barber Shop 在曼谷、台北,甚至香港也發展蓬勃,可是香港的收費不及其他兩地般親民,租金始終最大分野!!

「Craftsmanship」的老闆 Daniel 是英國人,自小立志當 Barber,13歲便踏入 Barber Shop,從低做起,17歳取得 Barber 資格,經過三年 Barber 生涯後,決定出走到不國家,放眼世界之餘也在各地當上義剪,直至在台灣遇上現在的妻子,再建立自己的 Barber Shop,才安頓下來!


「Craftsmanship」最大的驚喜是將理髮、修鬍子和威士忌融合在ㄧ起,相比單純的 Barber Shop,生活品味自然更勝一籌!其實理髮店跟酒的淵源,始於 1920年禁酒時代的美國,當時理髮店的密室成為私賣交易的地㸃!

時移世易,現在在 Barber Shop 喝酒是公然的事了!「Craftsmanship」選用了蘇格蘭 Aberlour  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奉客!可想像倒酒時老公心𥚃喃喃地念著:「請給我多ㄧ㸃, 多ㄧ㸃!」的咒語!


細細來一口,老公流露一臉滿意的樣子,便知威士忌質素不俗!


Barber 很專注和細心在修剪,老公顯得十分享受及陶醉!

Barber Shop 擁有源於遠古羅馬的悠長歷史,理髮和修鬍子是富豪們的社交場合之一,Barber 是吃香的行業,除了個人護理,他們還擔當牙醫和外科手術,真是想像不到!經過時代的演變,與及 50年代油頭的興起,Barber Shop 遂發展為今天的時尚潮流。

有興趣的男士,不妨在旅程中嘗試加添 Barber Shop 的行程,令旅行得到多方面樂趣的體驗!




Craftsmanship
台灣台北大安區基隆路二段 156號
電話:02 2732 52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