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7/14

鹿兒島美旅 — 權八居酒屋

多年前跟老公為嚐炭火燒烤而到訪過「權八」,想不多年後卻為一趟美旅而再次造訪。美旅的主角處於九州的南端,一提到櫻島活火山,對日本熟悉的朋友,肯定有了答案,它就是鹿兒島了!而身處香港的我,當晚則向不用舟車勞頓的鹿兒島美食之旅出發去!



「權八」粗糙木柱、木樑令喜歡木頭的我,無論第一次或第二次到訪都一樣著迷,加上以江戶時代居酒屋的設計,散發出古樸味道,每一個角落也值得細意欣賞!


Sakurajima Summer 
Kagoshima Sunset

正式進入美旅,兩杯由鹿兒島燒酎調製的特飲,一黃一紅洋溢夏日色彩! Sakurajima Summer含有熱情果、橙汁、青檸汁、雪碧和薄荷葉;而 Kagoshima Sunset 則以士多啤梨為主,用上士多啤梨果泥、蘋果汁、 檸檬汁和蘋果脆片組成!兩者的燒酎份量恰好,特別喜歡 Kagoshima Sunset 的蘋果脆片,與士多啤梨香氣相映成趣!


大池魚刺身 (半條)

整晚的美態大奬非大池魚刺身莫屬,翻身躍動的魚身為肖為妙,這美態直接反映出大池魚的新鮮度。魚肉剔透、粉紅帶銀皮,彈牙帶魚香,有幸見識到鹿兒島獨有大池魚的清與美!


大池魚刺身 (半條)

特別調較的甜醬油和蔥花,將大池魚點綴得更加完美,同時亦可試試普通醬油的效果。試了後,更顯甜醬油和蔥花的美好!


赤花間八洋風薄切

再來也是刺身,將赤花間八淋上自家製的醬汁,入口魚肉肥美爽滑,夾雜爽香的洋蔥絲,口感豐美、富層次,加上酸甜醒神的醬汁,赤花間八洋風薄切美味得很!


蒲燒鰻魚伴黑薩摩雞肉丼

夏天吃鰻魚是日本人的習俗,將蒲燒鰻魚配上鹿兒島特產的薩摩雞肉,成為無人能抗拒補身丼!薩摩雞皮灑上小辛的黑椒,為丼添上惹味的元素,再配合濃得化不開的醬油,使軟糯潤香的米飯變得猶為吸引,相信雷劈也制止不了將米飯撥進嘴巴的動作!


嚐過濃香的丼,以味噌湯洗滌一下味蕾,再迎接下一道美旅的菜式!


鹿兒島和牛壽喜燒

當看到密集的油花,嫩白透紅的鹿兒島 A5級和牛,幾乎欲歡呼大叫,這回肯定要敗於和牛腳下!


細心的經理先將雞蛋打勻,然後再詢間我們喜歡的熟度,兩位牛魔王當然回答五成熟,然後將和牛挾到盛有壽喜燒醬汁的鍋內,逐片逐片地烹調!


烹調完成了,捲曲的和牛浸在鮮蛋內,髹上壽喜燒的古銅色澤,賣相一絲不苟。入口香甜、幼滑與肥美並重,一咬肉汁飛濺,呈現鹿兒島和牛內外皆美的滋味!


壽喜燒還包含豆腐、大蔥等配菜,用來平衡和牛的肥美剛剛好!


這道以青瓜、牛油果配搭的和牛卷,不單可品嚐得到香滑的和牛,又能將水果和蔬菜結合,將和牛提昇到另一清新的層面!


指宿秋葵豚肉卷
自家製銀魚一夜乾

肚子已經脹滿了,炭燒方面就來得簡單一點,選了指宿秋葵豚肉卷和自家製銀魚一夜乾兩款!


銀魚一夜乾跟多春魚有點相似,肚子裡裝了不少的魚卵,但體形較小。師傅根據鹿兒島的傳統做法,沒有預期一夜乾的鹹香,換來的是甘甘的地道味兒。

而指宿秋葵豚肉卷以薄薄的豚肉包裹,秋葵保留原有爽脆與潺潺的口感,感覺不錯!


牡丹鱧天婦羅

牡丹鱧與鰻魚是近親,魚身粗壯,但魚骨多而硬, 師傅採用千切法將魚骨切斷,得以品嚐啖啖幼嫩、淡麗與清爽的魚肉,以薄脆的炸漿包封,一脆一軟,變身成為牡丹鱧天婦羅!


安納芋天婦羅

我最愛的蕃薯,香滑細甜而不油,肚飽也不能錯過!


和香園焙茶提拉米蘇

甜品是特製的和香園焙茶提拉米蘇。味道濃香、質感滑溜,給鹿兒島美食之旅劃上滿足的記號!

還未親身到訪過鹿兒島,但這趙「權八」足不出門的先嚐美旅體驗,令我對鹿兒島的刺身、雞肉和牛肉加深了認識,或許下次真的要出發去!


權八居酒屋
香港銅鑼灣希慎道 33號利園一期 4樓
電話:2787 3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