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7/11

叮嚐的聖誕老人 — 壹級日本料理

當哆啦a夢仍叫叮嚐的那個年代
屋邨仔的你我在樂園般的屋邨裡成長
那𥚃的街市 士多 雜貨店 快餐店 冬菇亭等
統統來得親民  切合居民所需
陳師奶話:「叫阿仔落街買支豉油唔通下下都要格價咩!」


那麼多年,叮嚐的我們長大了,彷彿穿越了時光隧道!抬頭一看,這個如煙囟的天窗很熟稔,心想聖誔老人該在澳洲忙著的呢,怎會提早夏天來香港?!



作為香港仔,該明白這兒沒有免費午飯,拼搏是必然的!這裡一柱一樑充滿親切感,確實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冷氣開放的空間,加上整潔、舒適的環境,跟屋邨裡總是擠迫、讓人汗流浹背的冬菇亭又不太一樣。


香港人多貪新嫌舊,真想像不到自己置身於大圍美林邨的冬菇亭,近乎消失的冬菇亭!那些年的冬菇亭都是粥、粉、麵、飯、點心和西茶,更意想不到冬菇亭會帶來破格的日本菜 — 「壹級日本料理」!


相信街坊們也樂見這甜笑的日本貓兒!


我們都是已長大、且愛喝酒的叮噹!「壹級日本料理」剛啟業,酒牌還未辦妥,所以自攜清酒是必然的,謝謝友人的安排!


小食:營光魷魚 HK$45、芥辣八爪魚 HK$48

先來營光魷魚及芥辣八爪魚兩款小食,兩款也不錯,而我較喜歡後者芥末濃香與彈牙的質感!


沙律:蕃茄豆腐沙律 (胡麻醬)HK$65

蕃茄豆腐沙律清爽健康,精髓在於爽、腍、軟互相牽引的多重口感,加上惹味的胡麻醬,夏天嘴巴也渴望輕盈爽快的感受!


沙律:香芒龍蝦沙律 HK$78

香芒龍蝦沙律也是夏天必選。光是淡麗的芒果片夾雜香脆的松子和蟹籽,一下子由兩子(籽)帶來得的味道,煥發醒神,再配上點點龍蝦沙律,就如錦上添花!


刺身拼盤 HK$1,050

冬菇亭的日本料理也絕不馬虎,同樣兼備高級的日本刺身!當天師傅為我們發辦了海膽、劍魚、牡丹蝦、帆立貝、三文魚和中拖羅,賣相高貴得體!


刺身拼盤

我個人最愛的是鮮甜的帆立貝和牡丹蝦,至於魚脂澎湃的中拖羅,大可以大拖羅的標準來品嚐!


壽司:三文魚籽壽司 HK$58/兩件

晶瑩的三文魚籽壽司必須盡快入口,才不會浪費香脆紫菜的一番心意!

還有大人和小朋友都喜歡的左口魚裙邊壽司 (HK$38/兩件)和三文魚 (HK$28/兩件),價錢真的很親民!


壽司:鰻魚壽司 HK$22/兩件

鰻魚壽司同樣實惠抵吃。



串燒:白鱔 HK$48/串

串燒是佐酒佳品,我們對燒得酥香、肉嫩的白鱔串燒 Encore 再 Encore。


串燒:牛脷 HK$38/串

至於牛脷也燒得焦香,肉筫軟腍,即時要灌一口清酒!


串燒:翠玉瓜 HK$12/串

串燒也有多款蔬菜選擇,如翠玉瓜和菠蘿等。不過平衡過後,我還是要來一串肥美鬆軟的黑豚腩 ,每串才 HK$18,有誰能抗拒得了?!


爐端燒:洋蒽煙肉芝士燒蠔 HK$65/兩隻

小鍚袋有點焦黑,究意裡頭是什麼?


爐端燒:洋蒽煙肉芝士燒蠔

小鍚袋裡頭滿滿的洋蔥、煙肉和芝士,還有兩隻蠔癡必吃的燒蠔,質感十分嫩滑!


冷麵:蕎麥冷麵 HK$42

老公喜歡的冷麵來了,除了有益的蕎麥麵,還有彈牙的冷烏冬,又是消暑涼快的好選擇!


冷麵:稻庭烏冬 HK$52
串燒:燒茄子 HK$28

燒茄子將滑溜的茄子肉呈現,還有茄子本身的清甜,若不慣原味的話,可蘸上醬油同吃!


卷物:牛油果魚籽軟殻蟹卷 HK$88

這款牛油果魚籽軟殻蟹卷不只是小朋友的心頭好,也能迎合大人的口味。軟殻蟹炸得不油,與壽司飯、牛油果和沙律醬取得平衡!


爐端燒:明太子手羽 HK$48/兩隻

燒雞翼釀上明太子,入口嫩滑帶鹹香,若然雞皮再甘脆一點,相信味道會更加完美!


爐端燒:銀鱈魚西京燒 HK$188

所選用的銀鱈魚質量很不錯,肉質細滑不鬆散,也沒有魚腥及雪氣,配合燒得焦香的魚皮,光吃著也覺滋味!


麵:墨汁蜆肉帶子炒烏冬 HK$88

喜歡墨汁蜆肉帶子炒烏冬的墨味,小鹹帶香拼上彈牙的烏冬,十分開胃的主食!


卷物:火炙芝士香芒 蝦卷 HK$88

再來是火炙芝士香芒蝦卷,食材配搭依然是充滿玩味,怪不得小朋友特別喜歡!


一品料理:黑松露牛油雜菌 HK$68

將雜菌黑松露和牛油,不單保留爽脆的菇感,香氣四溢,十分稱心!



「壹級日本料理」雖然走親民路線,但認真、不兒嬉地為街坊們帶來合家歡、多元化、豐儉由人的日本料理,更讓冬菇亭走出被淘汰的命運。如此令大眾受惠的活化保育概念,值得效法及表揚!


「壹級日本料理」莫非是住在美林邨冬菇亭的聖誕老人,叮嚐也愛他!



壹級日本料理
新界大圍美田路30號美林邨熟食亭 1-4 號舖
電話:2813 93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