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7/17

Day 2 心目中的至愛? — 林東芳牛肉麵

每次到台北,圍繞我們的就是停不了的美食!除了嘗試新餐廳,同時亦會夾雜地道的口味,儘管清單上的餐廳排得滿密,台灣牛肉麵就是不得不吃!

第二天的行程以放鬆治癒為主,從早到晚隨心而發地到訪過四家餐廳,肚子當然沒有明顯餓意,身在中山區,即時令我們想起八德路的「林東芳」。


在老公引領下,由 「Machikiki」走到八德路其實不遠,在不熟悉的街道上走著,看看周遭的景物,平淡中充滿樂趣!

每次到「林東芳」,兩碗麵和一碟小菜,便足以滿足了!


「林東芳」的營業時間頗長,由午飯時段的十一時至零晨三、四時,但無論白天或晚上,沒有遇到不需要排隊的情況,只是所現人龍有多長而已!「林東芳」佔有兩個不相連的舖位,流轉速度也算快,當看到大哥們對著熱騰騰的牛肉和湯底煮麵時,代表您離入座的時間不遠了,但亦是考驗您耐性的時刻,因為鼻子嗅著香味、眼睛看著翻滾的牛肉與熱湯,肚皮難耐這樣的刺激,因而產生激動的咆哮!

門前是麵房的舖位,估計是老店,裡頭的座位不多且狹窄,而再前行約十步便是另一個舖位,那裡面積大,可同時容納幾十名顧客!


當晚算是行運了,十分鐘不到便能分配到座位,在大舖那邊跟另外一對本地客人同桌!平日根本沒怎麼注意牆上的餐牌,一來就將半筋半肉麵落單,原來「林東芳」也備有牛肚麵!而小菜也有好幾款,不過我們對其小菜的興趣,只是一般而已!


下單後,第一時間是要到凍櫃自取飲品,因為在外頭悶熱的天氣排隊,冰凍飲料即時可降降溫及補充水份!


老公要了大的半筋半肉麵 (NT$250),而我則要了小的 (NT$200),還多添了一碟小菜(NT$40)!


灑上蔥花的湯頭清澈帶油份,習慣先呷一口清湯,嚐嚐湯頭突出的牛香突和鹹味兒!


然後再咬一口麵條,我是喜歡「林東芳」粗身、富嚼感及筋性重的麵條,麵條還透出點點的麵香,真的做得不錯,香港鮮有同樣口感的麵條!


隨後再加入「林東芳」自家製的牛油,對面的台灣人真的很關顧,見我準備下牛油,立即向我提示牛油頗辣的,心想我已來過不少次了,而且本身嗜辣,不過還是謝過台灣人親切及好客的溫馨態度,他們確是香港人學習的對象!

下了牛油的湯底變得惹味及增添了點點膻香,濃烈的味道刺激了胃納,頓時胃開了,無可否定牛油就是「林東芳」的靈魂!

「林東芳」的牛肉採用了香港人稱為牛蹍部位,牛蹍與牛筋一樣煮得腍身,牛味較為平泛!

牛肉麵是台灣的名物之一,認識愈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愈發現不同人對牛肉麵的獨有看法,甚至對「林東芳」所作出的評價。之前每到台北一次,定特意找來新的牛肉麵店去嘗試,有的親民、有的獲奬,有的重口味,有的標榜矜貴等,當然口味因人而異。「林東芳」對我而言,除了在親民和地道的範籌內,還具有一定被認同的賣點,以致能吸引不少的遊客光顧!至於「林東芳」是不是心目中的至愛牛肉麵,現階段作為遊客的我,不想妄下結論。以後的日子,仍會在牛肉麵百花齊放的台灣裡繼續進行探索,若然某天真的遇上心目中的至愛,必定再跟大家分享!



林東芳牛肉麵
台灣台北中山區八德路二段 274號
電話:02 2752 255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