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7/16

Day 2 用心的期待 — Machikaka

在往甜品店的路上,突然想起為免撲空,該預先致電給甜品店了解情況。原來甜品店九時半關門,最後點餐是九時,店方建議若來不及的話,可以考慮外帶雪糕。尚差十五分鐘便九時了,於是我們馬上登上計程車!


最後我們嚐了兩款雪糕和一款蛋糕,到訪時才注意到店方還供應冰品聖代、鬆餅、沙律、定食和咖啡等,可謂鹹甜兼備!


「Machikaka」位處民居的巷子裡,營業時間不太晚是能理解的,到達時已接近九時,店內一位男士(後來才知道是店主)看到我倆內進,便得悉我們是剛才來電的客人。


當時店內客人幾乎是滿的,氣氛安靜,不過九時十五分左右,客人便陸續離開 「Machikaka」,證明台灣人的自律性很強!



「Machikaka」有著日式咖啡店的柔和與親切感,環境恬靜舒適!


沖繩雪鹽牛奶手工冰淇淋 NT$70

店主坐在我們的前方,談吐溫文,散發出人店吻合的神韻!雪糕即冰淇淋是我們的目標,「Machikaka」備有五款手工冰淇淋,沖繩雪鹽牛奶是店主首選推介,採用了沖繩雪鹽製作,我對一直也喜愛鹽味雪糕,所以毫不猶豫便點了這口味。果然做得不錯,鹽味與牛奶味道來得平衡,鹹味和奶香同樣鮮明,我想應該可用濃厚來形容,令味蕾驁喜、雀躍不已!通常鹽味雪糕的毛病是味道太輕,以致個性盡失,淡淡然,似有還無、到喉不到肺的虛空感覺!難得找到例外的突破,這款沖繩雪鹽牛奶手工冰淇淋真的要向大家推介! 


宇治高級抹茶手工冰淇淋 NT$80

第二款嘗試的是「Machikaka」主打的抹茶雪糕。抹茶的綠來得鮮艷,心想味道會否不太自然,這肯定是我過慮了!入口抹茶味道不但自然,濃中帶甘香,甜度適中,效果同樣出色!縱使是小店,但兩款雪糕同樣有著大店的水平,令我們喜出望外!


招牌抹茶重乳酪蛋糕 NT$120

在品嚐雪糕的同時,好想試試別的甜品,可是又不能躭誤店方關門的時間,就此向店主諮詢,店主提議他們自家製蛋糕予我們,抺茶口味當然是招牌,除了招牌抹茶重乳酪蛋糕,還有 200% 特濃抹茶重乳酪蛋糕 (NT$160) 的選擇,我們則選了前者!蛋糕口感軟滑,抹茶和芝士味道香柔,餅底香鬆脆口,綜合各項元素,吃起來一點也不膩,且非常合意!

其實另外的焙煎福吉茶、沖繩黑糖核桃和清爽檸檬柚子,三款口味雪糕也很吸引,等待下回到訪台北再細嚐!對了,還有「Machikaka」的鹹食,相信用心經營的店子,出品必定也不遜,期待!


Machikaka
台灣台北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 216巷4號1樓
電話:02 2777 2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