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7/07

Day 2 香港人的口水往台北流 — 牛口水

廣東話有一句從小到大聽過無數次的俚詞 —「隔籬飯香」, 貼切地形容人家的東西總是比自己擁有的好!

台北之旅第二天,嚐過十分滿意的 Omakase 後,計劃步行至基隆路二段,邊行傘子邊強撐著老天爺的睙水,怎料老天爺的壞情緒一發不可收拾,哭得要斷腸了,錯過幾家咖啡店和餐廳後,一間白色的房子出現在十字路口,名為「牛口水」。


髹上白色的「牛口水」,在雨水沖洗下依然予人整潔安寧的感覺,門前種了青綠的盆栽,有的放在層架上,有的掛在簷篷下,加上玻璃趟門,散發一點點日式住宅的味道。當我們確定它是餐廳後,誰會抗拒能夠遮風擋雨的安全感。


店員看到兩隻狼狽的「落湯雞」(渾身濕透),馬上作出親切的慰問,溫暖的台灣人啊!室內只放置了幾張座椅,白色的水吧設於右手邊!


而左手邊是廚房,右後方是一條通往一樓的樓梯,老公跟店員談了一會後,我們便往上走!


一樓是「牛口水」的靈魂。空氣中蕩漾著食物的香味,雖吃飽了,可那味道依然吸引,兩位台灣女生正在悠閒地用餐!再來是舊房子的味道,高聳的樓底,簡約明亮的佈置,與及貫切的純白色調和怡人的植物,將舊房子的韻味散發開來,沒有破舊凋零,只予人紓泰安隱的感受!


金魚也份外平靜安然!


隨便找一處坐下,翻開餐牌,有米飯、沙律、台灣小吃、麵包、飲品,每項兩、三款選擇,還有台灣人叫做可頌的牛角包,相信是「牛口水」的主角!


沒有人管,最方便自由探索!推開另一道門,除設有洗手間外,還擺放了數張小矮檯和椅子,到訪當天是平日,加上雨下過不停,只有我們和另外兩位女生在外頭,客人不多,故這房間沒有開放。


洗手間綠色的大門,還有那充滿懷舊氣息的電燈開關掣,簡直是不能抵擋的亮點!


返回樓梯位置,見工作人員用心地調製我們的飲品!


藍藍刺刺 NT$160

不久,飲品便送來了!老公選了「牛口水」的招牌飲品 ,這杯藍藍刺刺的名字甚為有趣,誰知賣相卻很女生,尤其是中間復古的香水瓶!


藍藍刺刺

放到窗邊,在綠色窗框和玻璃襯托下,味道更加突出!


藍藍刺刺

給通透的藍藍刺刺注入彩藍!


藍藍刺刺


藍藍刺刺


藍藍刺刺

杯中若隱若現的顏色,原來是來自香草、藍莓和西柚製成的冰塊, 精緻的透心涼!隨著梳打水的氣泡、感受著寧靜與清新的交融!


西瓜草莓果昔 NT$170

我愛乳酪,選來了夏日限定的西瓜草莓果昔。紅、白、綠三色調搶眼之餘,再跟地板一拼,新與舊之美盡在眼前,「牛口水」的地板真的好漂亮!啜一口果昔,先是草莓、後是西瓜、自然得很!

香港的咖啡店和歇腳小店總是擠擠的,那來「牛口水」般的閒逸,兼且並不是千篇一律、具個性的小店多的是,香港人的口水怎不往台灣流呢?!下次該去嚐嚐「牛口水」的牛角包!

雨細了,是時候繼續我們的行程!

牛口水
台灣台北大安區通化街 173巷 21號
電話:02 2732 556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