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7/04

驚喜的生日午飯 — The Tasting Room

澳門擁有不少值得一試的優質餐廳,相信這一頓為我補祝生日而精挑細選的午餐,友人也傷了不少心神,心裡盡是感激之意!


每次出門都是由我來計劃,這趟與友人們同行,無論事前事後,大小事情的安排,均貼心由他們妥善處理,全程我可放空,只要雙腿跟著走便可以了,實在太幸福了!

我的腿跟著他們來到位於新濠天地皇冠假日酒店三樓的 「The Tasting Room」。



午餐的選址就在 「The Tasting Room」。「The Tasting Room」獲奬無數,包括 2017 米芝蓮二星,2017 福布斯五星餐廳和 2015-2017 Tatlter 最佳 Top 20 等。作為食客,除了奬項的考慮,還是親身體驗才夠實際!



樓底高聳,引入大量自然光線,佈置舒適閒逸,正是我喜歡的類別!



我們被帶到左邊一間貴賓房,房間擺放了長檯,空間十足,更可眺望窗外藍天白雲的景色,對我們一行七人來說絕對是餐廳一個恰當好的安排,一來我們可以放任地瘋,即使瘋起來也不會搔擾其他客人!

「The Tasting Room」採用時令食材入餚,因此訂座時我們需將各自喜好的菜式通知餐廳,以便餐廳為我們準備新鮮食材,認真的態度實在可敬!


怎麼會有香檳?原來是「The Tasting Room」特別為我們的生日午餐送來的驚喜!


香檳酒升起的泡不止散芬芳,還有喜悅,Cheers!


大家忙著碰杯的時候,房門一開,眼前如同變魔術般出現巨大的麵包車及美女侍應。我們一陣嘩然,然後慢慢聽著女侍應介的麵包,及欣賞著她將麵包逐一切開的美態。



自家烘焙的麵包質感不錯,光吃著我喜歡的橄欖包已覺滋味,但又不得不嘗試這壓有 The Tasting Room 的鹹味牛油。


在未進入頭盤之時,三款之多的 amuse bouche, 既豐富、又能打動味蕾,可止開胃,更能長見識!

首先是櫻桃杯子,薄切通透的櫻桃蘿蔔以黃色食用花和香草點綴,杯子是創眼的營光青,賣相精緻又清新。入口脆薄的杯子隨即裂開,爽口清香的蘿蔔片原來夾雜芝士,帶來小鹹又清爽的感受!


第二款 amuse bouche 是火腿。火腿嚐過不少,這片略帶粉紅,質感特別細嫩、鹹香來得柔和細緻,真的叫人另眼相看!大廚選用了小茴香伴之,小茴香爽嫩與幽雅的香氣跟火腿不謀而合,新鮮優質的食材帶出不平凡的新意!


小磨菇器皿帶出可愛又神秘的感覺!


打開磨菇蓋子,裡頭一遍青蔥氣息!


將吞拿魚粒與啫喱送口,除了爽彈的魚肉,濃郁的蟹香漸漸由啫喱滲出,感應到由蟹肉的甜香與蟹羔結集而來的精華,啫喱頓變成美味的蟹化身,難得如此輕盈迷人的蟹體驗!


King Crab Salad, Green Pea Cream, Sweet Onion Emulsion

如墜進仙境的頭盤,由皇帝蟹腳、青豆忌廉和洋蔥泡沫構成。大廚選採皇帝蟹啖啖肉的蟹腳,感受就如輕吻海洋般自然清新,蟹肉鮮嫩多汁,甜美無瑕,吃得心花也大開。作為綠葉的青豆忌廉,清香的味道更將蟹肉點綴得完美,令味蕾在適當時候醒覺,令下一口的蟹肉來得更滋味、更震𢸍!喜歡海鮮的我,非常欣賞這一道接近完美的頭盤。


Salers Beef, Potato Gnocchi and Girolles

主菜設有海鱸魚、小龍蝦肉丸、法國牛肉和燉羔羊肉四款選擇。我選擇了桃紅色的法國牛肉,Salers Beef 特性為肉質較繃緊,嚼感強,肉的密度高,而我最不習慣的是內藏不少的幼筋!


配搭法國牛肉的是馬鈴薯糰和忌廉雞油菌。雞油菌採自法國潮濕的樹林內,入口媲美雞油的香氣,即時令喜愛蔬菜的我動心。將煙韌的馬鈴薯糰沾上濃厚的醬汁,美味非常!相對法國牛肉,個人較喜愛伴菜的馬鈴薯糰和忌廉雞油菌。


Chef Fabrice Vulin


嚐過主菜,Chef Fabrice Vulin 出現了,還帶來了兩瓶 Rose 作慶生之用。


這一切都是小妹的榮幸,齊來乾杯吧!


在生日月裡,既有 Chef Fabrice Vulin,又有漂亮的姊妹、俊悄的兄弟為我慶祝,夫復何求?心足矣!


Today Pastry Chef's Selection

當我感到心滿意足之際,原來美味的糕點還在後頭!




雖然我不太愛甜,但 「The Tasting Room」的甜品做得很精細,香味和層次遠比甜味來得吸引,背後看到餅廚的精工,我要努力學習欣賞甜品!


人生最美的疏乎里在 「The Tasting Room」內尋。口感如同一片白雲、又似一陣水蒸氣,又或是天上的輕煙,在嘴巴內徐徐散開,輕盈如絲的快慰感!再配以濃厚的雲呢嗱雪糕,美妙的傑作!


petit four

最後還有精緻的 petit four,吃甜品也吃到飽,試問愛甜的人兒又怎可錯過?!



這個下午太滿足了,一頓無限驚喜與精彩的生日午飯,其實並不昂貴,只怪友人們太會挑了,再一次謝謝您們的安排,實在珍貴的小確幸!

三道菜午餐 398 MOP
四道菜午餐 488 MOP
五道菜午餐 588 MOP
*咖啡或茶需另收 35 MOP


The Tasting Room
澳門路氹城連貫公路新濠天地皇冠度假酒店3樓
電話:8518868 66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