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5/28

想念您的味道 — Wins Goodies

不知道對元朗熟悉的朋友,有否跟我有著同一感覺。元朗吃的選擇豐富,可是卻找不著閒適合意的歇腳小店?我以上的說法並沒把集團式的咖啡店計算在內,或許這個問題也是同樣出現在香港不少的地區,租金高昂,空有一番大志構想、苦無資金營運的創業者大有所在,這亦是香港愈來愈千遍一律、缺乏生氣的引命危機!


這天老公跟我與家人在「屏山傳統盆菜」吃過九大簋,肚子脹得很,於是跟家人道別後,便在元朗逛著。走累了,加上天氣有點熱,想找個歇腳點,特別是好吃的雪糕涼快一下。漫無目標地走走走,豈料王天不負有心人,我們在那裡渡過了寧靜的下午時段!


「Wins Goodies」算是一家小店,小店門口並沒任何養眼的設計,直至其影象快要在眼角消失之際,玻璃門前那些法式牛角酥在眼角閃了閃,很自然把身驅由原來的方向近乎180度的扭過來。細看下,除了原味牛角酥,出品還有杏仁牛角酥、開心果牛肉酥、海鹽焦糖牛角圈、朱古力牛角圈、英式鬆餅和蘋果條等。


出色的牛角酥,往往是大師級的傑作,例如我心目中的 Joel Robunchon。推門內進前我仍帶著懷疑,怎料一推門,牛角酥的香氣猶如噴上古龍水的美熟男 (怨本人一向不太懂得欣賞小鮮肉,因此才會這樣描述),霎時間我被凝住了,數秒後才恢復知覺,召喚門外的老公內進!


「Wins Goodies」設計簡約,左邊擺放了長檯,而右邊則橫放了數張四人檯。


Lychee Soda HK$30 (Tea Set Included)
Bergamote Soda HK$30

下午茶時段設有套餐,而餐牌上西式甜品亦不少,但光是雪糕的就欠奉了。飲品方面,以咖啡和茶為主,其次是一系列的梳打飲品。

天氣熱,當然渴望凍飲,老公要了荔枝枝梳打 (包含在下午茶套餐內),而我則要了佛手柑梳打,散叫的話,兩款同樣也是 HK$30。荔枝梳打味道較香濃,而佛手柑則較清爽,兩款味道也來得自然與少甜!


Lychee Soda
Bergamote Soda

我認為飲品價格合理,至少「Wins Goodies」也有花上心思,為飲品加入果肉。荔枝梳打有士多啤梨、藍莓和荔枝;我還第一次品嚐佛手柑果肉,挺大鄉里的,且大部份果肉也採用新鮮的原食材,從小處可透視其誠意!


Panna Cotta with Blueberry Ice-cream and Licorice Jelly HK$60

沒有淨雪糕的選擇,我便要來了雲呢拿奶凍藍莓雪糕及甘草啫喱。品嚐過後,雪糕變成了配角,雖然是採用某大知名品牌的藍莓雪糕,但幼滑不膩的雲呢拿奶凍和爽感的甘草啫喱太搶鏡了,發揮出得天衣無蓬的效果,可能我是受不了過於甜膩的甜品,一來雲呢拿奶凍和甘草啫喱做得出色,二來兩款製成品正好給雪糕來一點平衡,大顯富經驗廚師的功架!



Egg Croissant HK$48

老公的容量有時總令我直接覺得是他致肥的主要原因,至少在那滿腸九大簋未消化的階段,我是吞不下牛角酥,儘使它的香氣迫人。不過我也慶幸尚有老公的犧牲,才能造就我這一次的美好發現,心裡還是千萬個感恩!

蛋牛酥是其中一款下午茶套餐,一咬牛肉酥微暖、質感酥鬆化具層次,牛油味不怎濃烈,不過我偏覺香而不油的口感極為可取。滑蛋炒得軟滑可口、帶有蛋香,整體感覺很完美。我會形容它是耐吃兼富有內函的牛角酥,就如熟男所發出的味道!

依小妹的愚見,盼 「Wins Goodies」多加一些凍飲和雪糕甜品的款式,畢竟凍飲與雪糕是夏天的必殺技!

P.S. 店內的服務員態度可親有禮,值得表揚!



Wins Goodies
新界元朗又新街 33C號 9號地舖
電話:5545 8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