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5/24

醉雞無得輸 — 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




提起水蟹粥、雞湯米和天麻川穹魚頭湯,即時想起澳門,這些地道和富人情味的食物,不知何時何地已消失於香港,要回味,過大海吧!


久不久便到元朗購物和採望友人,例必是覓食的好時機!在網上胡亂地搜,給我找到澳門的味道,於是便相約好友在「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碰面!

「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室內座位不多,反而舖外的座位更開揚,天氣不太熱,我們就在戶外開餐吧!



見到七款重點推介,幾乎全部都對上我的口味,雖然當天五人用餐,但午餐也不能太過份,於是我們集中在頭兩款較輕怡的澳門雞湯米和天麻川穹魚頭湯上!


上海醉雞 HK$65

澳門雞湯米和天麻川穹魚頭湯是我們心目中的必選,可是漂亮健談的潮姐在落單時,提議我們必試上海醉雞,此醉雞是客人的首選必吃!

我們吃了一碟,再添一碟,上海醉雞果然很出色!


上海醉雞 

朋友告知元朗區有不少賣醉雞的食肆,但我熟悉的只有一間,那間主打醉雞和豬扒的,那間個人感覺只屬一般,但「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的上海醉雞正對上我口味!首先酒味香濃,雞肉嫩滑,雞胸部位亦完全不粗嚡及繃硬,每口雞肉也充滿著香氣,酒汁來得平衡,且深深被雞肉吸收,這樣的醉雞,我也忍不住不得不狂吃了,使人回味再回味的醉雞!


澳門雞湯米 HK$37

醉雞以外,我們五人就流轉在澳門雞湯米和天麻川穹魚頭湯米上。澳門雞湯米的湯底乳白中泛出金黃的雞油,餸料盛得富有層次感,賣相相當吸引!


澳門雞湯米

湯底是重點,先來呷一口湯底,味道溫醇,藥材味未如預期般重,可見不少的紅棗、杞子,還配上我喜歡的冬瓜、雲耳。雞件帶油潤的黃皮,雞肉經過煲煮後,當然不會期望如上海醉雞般好吃,但也算不差。吃著喝著,仿似是家的味道!


天麻川穹魚頭湯米 HK$43

再來的是天麻川穹魚頭湯米。


天麻川穹魚頭湯米

湯頭乳白、細甜,帶有可人的酒香,藥材味還是不夠濃。不過公平一點,不是每位客人也受得了天麻川穹的濃味兒,食肆為迎合不同顧客的標準,難免顧此失彼,不過要珍惜純純的湯韻,坊間實在難尋,更何況是小店呢!




「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的上海醉雞的確是必吃之選,而澳門雞湯米和天麻川穹魚頭湯米也是解癮的好選擇。友人相告,元朗還有別家同樣以澳門雞湯米及魚頭湯作主打的食肆,有機會嘗試後作比較,到時再跟大家分享!

帶著脹脹的肚子,到友人家去,途中遇上了笨笨的大龜,非常可愛,向著美好的一天出發!



澳門街水蟹粥雞湯米
新界元朗鳳攸南街 3號好順景大廈地下 18號舖
電話:2455 68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