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5/31

生活上的一點點講究 — 佐料佑麵

我愛辣,在個人自煮的午膳,無論是炒飯、湯麵,甚而是沙律,我也會添加自種的有機辣椒,本是清水青菜的麵條,頓變成上等龍肉似的,辣椒/辣味可化腐朽為神奇!我就連辣的好兄弟 — 麻辣及酸辣等都能愛屋及烏,時來一碗麻辣米線,就是日常的賞心樂事。潮流興川味,那些令我一聽便口水狂流的水煮系列,可惜都是有伴或大伙兒的專利。


久不久便到元朗,給我發現一名「辣媽」開的店。


裝潢新派,形象跟一般的麻辣麵店不太一樣!


「佐料佑麵」的設計顯然要盡量利店內每一吋用空。呈長方形的店面,左邊放置了橫向的四人檯,中聞是分前後兩截的長檯,右邊是一排面牆的座位,若然繁忙時間座滿客人的話,難免會出現背頂背、膊碰膊的情況,幸好當天我是下午茶時段到訪,客人不算多!


檯上放置了經精心設計的餐牌,還有調味的醋和辣椒油!


其實我們不太餓,只是晚餐要稍晚方能進食,於是有必要來個下午茶!

揭開餐版,首先呈現眼前的是老壇酸菜桂花魚麵和辣媽水煮桂花魚薯粉或米線,看到圖片,緃使不太餓,但自然反應驅使,也有需要不斷回吞滲出的口水,不過最刺激的是 「能喝湯的酸菜魚麵 」的八個大字!不知愛辣的朋友有沒有同感,有時候真不敢胡亂吃川菜,曾有居住在國內的香港朋友告訢我,千萬不要亂碰麻辣食物,尤其是街邊的麻辣燙,因為湯料充斥著許多眼不見的化覺調料!我的相信並不完全基於偏見,有時在某些香港店子吃川菜,會感覺到莫明的刺喉,吃後喉乾舌燥、不好受的狀況,但這狀況明顯不會出現在一些較有知名度的食店。我那麼愛吃辣,店子的質素當然是我慎重考慮的首要條件。

既然「辣媽」那樣有自信,我們便選了老壇桂菜桂花魚麵!


健康水果茶 HK$24
金桔青檸 HK$20

「佐料佑麵」設有跟麵或飯餐點選飲品,飲品享有半價的優惠。於是我們要來了健康水果茶和金桔青檸,兩款飲品都不會過甜,層次較為簡單,但以半價來算,就是不錯的選擇!


老壇酸菜桂花魚麵 HK$69

賣相尚好,份量挺足,我們可分為二人分吃!


老壇酸菜桂花魚麵

老壇酸菜桂花魚麵選用嫩雞煨麵常用的白麵條,幼身綿軟,這款白麵條是老公的至愛之一。鼻子嗅不到過份的醋酸,一呷湯頭,味道來得醇和,酸菜的酸味與及湯頭的小鹹層次來得自然恰好,一邊嚐麵,一邊禁不住把酸湯往嘴裡送,初部「能喝湯的酸菜魚麵 」表現令人滿意!


「佐料佑麵」的辣椒油香料味偏重,同時辣度刺激,反而鹹味較低,跟廣東式的辣椒油不一樣。滴了一點在湯麵中,效果不錯,將老壇酸菜桂花魚麵的神韻更加活現,所以我想辣媽水煮桂花魚薯粉或米線會更迎合我愛辣的口味!而桂花魚來得滑溜,份量也不少!


小時候炸酥肉 HK$36

再來一客小時候炸酥肉作小吃,端來時已香氣撲鼻!


酥肉本身鬆化軟腍、醃味柔和中帶香氣,甚為滋味,可惜炸漿太厚了,前前後後包封的厚度加起來,跟酥肉的大小差不多,這樣的結構,令本是美好的酥肉給炸漿抹殺掉,口感不太理想,形成重重的打擊!



以前吃碗麵可能是將就,不過時移世易,要吃碗好的麵條不容易,無論是我喜歡的廣東麵食,又或是川式辣湯麵,從健康、味道、用料、價錢等 角度出發,由以前隨手可尋的將就,變得是生活上的一點點講究!

「佐料佑麵」具吸引力的湯麵和小吃的選擇不少,留待下回再認真品嚐!愛辣的朋友不用結伴也可去試一碗,多方便呢!

吃過麵,一直在外面溜,喉籠、嘴巴也自在得很,引證 「能喝湯的酸菜魚麵 」的名符其實

佐料佑麵
新界元朗大棠路 48-72號安福大樓地下 64號舖
電話:2887 7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