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5/27

考究精緻的午間 —「ÉPURE」

論到精緻及考究,相信非法國菜莫屬!

一道出色的法國菜就如一件藝術品,令五感得到觸動;一間出色的法國餐廳,就像製作精美菜式的森林,從品味中得到心靈的滿足!


在香港這個美食天堂裡,不少的法國餐廳林立,那天中午與友同行來到米芝蓮一星法國餐廳 —ÉPURE」。


經過 「Dalloyau」 和Café ÉPURE」,步進 ÉPURE 的 Fine Dinning 核心 !核心範圍以外是 「EPURE」 戶外庭園用餐區。

ÉPURE午餐迎合不同胃納所需。
兩道菜 (1前菜 + 1主菜) $368
三道菜 (1頭盤 + l主菜 + 芝士或甜品) $438
四道菜 (2頭盤 + l主菜 + 芝士或甜品) $518

菜式選擇不乏ÉPURE值得ㄧ試的招牌菜,差㸃忘記午餐還包括 canapes、amuse bouche 和咖啡或茶,因此十分抵食。


法國人無包不歡,對麵包質量自然講究!迷你法包、芝士包和牛奶軟包,配上原味和微辣的自家製牛油,麵包環節也變得精彩不凡!


精緻如藝術品的兩款開胃小點!


翠綠的青豆與慕絲,口感柔軟幼滑,加入手指香檸 (Finger Lime)調製,散發出清風般的爽朗酸味,而後勁的豆香,令主角食材更加活現!


爽口多汁的魚蓉,與薄脆帶出一軟一脆的效果,正當沉醉之時,一份酸味驟然而來!

兩款開胃小點同樣醒胃怡神!


酸味過後是ㄧ道蜜瓜和西瓜凍湯,色澤亮麗可人,大廚還以果醬脆米餅配搭,令清新的凍湯更加迷人!


Appetizer - celebre pour son cadre noire

三道菜之中,選擇了ÉPURE的招牌湯品作頭盆。精選巴黎白磨菇製作而成,預先放上充滿自家風味的薯仔麵 (Green Gnocchi) 和菠菜泥, 傾倒時,徐徐地送出誘人香氣。



Appetizer - celebre pour son cadre noire

湯感稀滑流暢,由於製作過程沒添加水份,菇香特別濃郁,每口均是磨菇精華,還有原汁原味的細膩感受!


Main Course - inventé par Marie Antoine Carême

至於主菜,同樣選上招牌菜,餐牌上可見 the must-have 'vol au vent' 字眼,足證非試不可!

 'vol au vent' 是由酥皮圈和海上鮮組成,海鮮包括龍蝦肉、鱈魚和特選的法國海岸魚類! 


Main Course - inventé par Marie Antoine Carême

首先侍應注入甘草海鮮濃湯,之後便可逐ㄧ品嚐各式海鮮。龍蝦爽彈,啖啖鮮甜;鱈魚滑
溜,而另ㄧ款魚類則相較扎實,還有初次認識、用海水灌溉的海蓬子,又稱鹽角草,爽感帶小鹹的味道相當合意。繼而將酥皮與獨特的甘草濃湯混和進食,感受酥脆如風的滋味! 



甜品有芝士或 petits fours 的選擇。手工芝士 (Farm Cheese)是 ÉPURE」從法國搜羅的美食之一,當天廚師發辦分別 Saint nectaire, St felicien, St geanest, Mont d'or 和 Samourtein 五款芝士。我是芝士的門外漢,但也從手工芝士細味到截然不同的質感與及味道層次,如軟身、煙韌、辣味、回甘和奶味輕與重之分的多種變化差異,手工芝士不但健康,還有著令人愛上的魔力!


petits fours

非常精緻的 petits fours,令人一見傾心!


再由無添加的完美手模展示,petits fours 的可觀性進一步提昇,不過別只管看,一試方領略到三款小甜點,味道要比精緻的樣子更上一層樓!


mille-feuille 是 ÉPURE的名物,我們當然會把握機會品嚐。mille-feuille 即叫即製,需時約二十分鐘,更會展示於客人面前。品嚐前,先欣賞隨著餐刀緩緩以下奏出的清脆聲響。


此刻見識到 mille-feuille 有如千層的酥皮技藝,確是一樣驚艷,再添上注入青檸的雲呢拿忌廉和法國士多啤梨,藝術品大功告成!


mille-feuille 酥香鬆化,配上忌廉和士多啤梨,是亳無負擔的邪惡新感受!


最後再以果味濃厚的紅莓雪糕作結,非常滿足!



ÉPURE」是純正潔淨的意思,大廚利用法國優質食材和精緻的手工,讓大家在平和寧靜的森林裡透過味蕾洗滌心靈!

ÉPURE
九龍尖沙咀廣東道 5號海港城海洋中心 4樓 403號舖
電話:3185 83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