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5/22

懷舊南洋風 — 樂天經典

上茶樓品茶和一盅兩件是老媽的習慣,當天突然想到為老媽轉換活動地點,攪攪新意思來到她甚少到訪的大角咀。


跟老媽說提議不上酒樓,換換口味好了,於是兩母女在商場裡玩著覓食遊戲。老媽問「樂天」吃什麼的?我說是小龍包,於是我倆對望了一下,然後互相點頭內進!


剛中午十二時,「樂天」的客人較疏落,在坐食客大致是街坊的捧場客,環境安靜。侍應先給我們端來老媽愛喝的普洱重,閃亮亮的懷舊銅壼,非常耀眼!

一會老媽架著眼鏡在投訴找不到小籠包,這樣一說腦海中出現無數問號,然後我把餐版搶過來,翻了好幾遍,真的沒找到小籠包,細閱介紹後才得知「樂天經典」是主打懷舊南洋菜式,非平日所接觸小籠包的「樂天」,哎喲.....完全不一樣!


脆醬美人魚 HK$52

看來懷舊南洋菜式挺合老媽眼緣,還自行發辦了好幾道菜式。先來的是冷盤 — 脆醬美人魚!脆醬美人魚由一尾尾小魚堆起,小魚質感香脆,吸收了甜甜辣辣的醬汁,口感與味道恰似坊間小吃的魚乾,不單開胃,佐酒亦是一流,可惜當天沒喝酒!


招牌扣肉包 HK$44 (HK$22/個)

招牌扣肉包帶點邪惡,愈邪惡,便愈能吸引老媽!


招牌扣肉包

將白包子夾上五花扣肉和生菜,邪惡正式燃燒。白包子鬆軟,五花扣肉軟滑香爽,加上生菜,又不怎覺肥膩,而且醬汁不會死鹹過濃,整體感覺蠻舒暢的,怪不得是招牌推介!


雙菇扒西蘭花 HK$98 (小)

素菜當然是必備的菜式,老媽挑來的雙菇扒蘭花。當中的白花菇經燜煮後,再加入滑子菇、西蘭花和杞子,配搭絕對是有營之選,而且菇類較為腍身,正合老媽的需要!而我則較喜歡爽彈的冬菇口感,於是大部份的西蘭花由我來消化!


古早魚香老鼠粉煲 HK$98 (小)

老媽總愛吃米飯,這回選擇了湯粉,也算是突破!坦白說我也心儀老鼠粉,所以游說老媽時,也暗地裡加把勁!

古早魚香老鼠粉煲以瓦鍋盛上,面層可看到生雞蛋、鮮蝦、青蔥和椰菜花等食材。


古早魚香老鼠粉煲 

最特別的是這個檸檬鹹魚醬汁,採用南洋流行的桔仔汁,加上鹹魚肉,洋溢著鹹魚的濃厚味道,現在回想起來也口水流!


古早魚香老鼠粉煲 

除非不吃,一吃便愛上!古早魚香老鼠粉的湯底甜美、香氣十足,加上豐富的配料,展現出家裡的純和風格。加入檸檬鹹魚醬的話,鹹酸的味兒足令老鼠粉昇華,變得香濃惹味。我們兩人分別吃了四大碗,把一鍋老鼠粉吃得光光,足證味道十分合意!


菜香鐵板豆腐 HK$90 (小)

據知菜香鐵板豆腐採用自家製的豆腐,光是誠意已可獲加分,


菜香鐵板豆腐

豆腐外層焦香、內層滑溜,儼如玉子豆腐般充滿蛋香。大廚更為豆腐淋上菜心肉碎特製醬,為豆腐增加滋味,老媽吃得不亦樂乎!


蝦醬雞中翼 HK$85 (小)

看圖已感覺到蝦醬雞中翼的惹味,於是我也來發辦!


蝦醬雞中翼

蝦醬炸得乾身不油,脆感一流,最重要是蝦醬味道香濃,不單夠入味,雞肉亦都保持幼嫩及多汁,好吃好吃!

老媽和我原先計劃吃甜品,但兩個肚子都撐得快不行,甜品只好留待下回再品嚐了!


接近一時,「樂天經典」便告爆滿,懷舊南洋菜式味道真不錯,且價錢合理,而我最欣賞其大部份菜式也設有小、中、大份量的選擇,無論兩人撐檯腳、一家四口,又或是大伙兒,均可選取合適的份量,貼心可取的做法!


樂天經典
九龍大角咀海庭道 18號奧海城二期 UG樓 UG09號舖
電話:2177 076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