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5/24

緣叙一刻 — 名館




好友、老媽和我的三人晚餐!


香港人各有各忙,我跟摯友們不常會面,但感恩的是無論發生任何事,那份互相關心和支持的熱暖,成為困難中不倒的精神支柱!最慌亂的時間過去了,急不及待跟好友相約會面,由於老媽跟這位好友也稔熟,於是三人便一同飯聚,飯聚和叙舊吧!

好友在銅鑼灣工作,選了獲得不少好評的「名館」。「名館」首先給我光亮、整潔的印象,左邊一列面窗而坐的座位,在用餐的同時可欣賞銅鑼灣的市景,這設計在中式餐廳來說,頗為少見!


好友還未下班,老媽和我先來取位,因為早前致電訂位,回覆已滿座,只好早一點 Walk In,果然成功!侍應為我們倒出熱茶,我抓緊時間翻看餐牌!


餐牌圖文並茂,以點心、小菜、焗飯、甜蜜蜜 (甜品)等系列分類,不過最吸引我的是水煮系列,惜老媽與好友也不嗜辣,心理上愈得不到的愈想擁有。


好友到了,經過商議後點菜,只要自行在點菜紙上勾出心儀的菜式,再交侍應便可!


京川汁秋葵 HK$42

好友點的秋葵,質感爽中帶軟,配上酸汁和辣椒絲,成為我們健康的開胃小菜!


我看上了一個脆皮鹹豬手套餐,套餐包含兩支白啤或黑啤,十幾年來從沒在我面前喝酒的好友,竟然主動提出要黑啤,令我嘩然!


鮮肉一口小籠包 HK$56

好友點的小籠包端來了,賣相不算飽滿!


鮮肉一口小籠包

近距離細看,手功亦只是一般,皮、肉餡和肉湯雖未算突出,但也來得自然。



蒜茸百合炒勝瓜 HK$58

蒜茸百合炒勝瓜保留蔬菜的爽感,但火喉和食味也屬平平無奇而已!


脆皮鹹豬手套餐 HK$268

老媽和我也愛嚐鹹豬手。炸得焦香、色澤金紅的大豬手,配上薯條,口水暴流了!

豬手皮炸得香脆,唯豬手肉極為淡口,發揮不到鹹豬手應有的鹹香與惹味特質,最後請侍應給我們拿來鹽巴提味,不料主角竟黯然失色。而旁邊的薯條則香脆而不油,外脆內軟,趁熱品嚐,效果要比豬手出色多了!


海南雞泡米線 HK$58

主食挑選了海南雞泡米線,油潤黃皮的的海南雞甚為吸引,入口雞肉嫩滑,配上點點蔥蓉,尚算不俗,而米線湯底清雅,散發出溫純的味道!

跟好友在飯餐中聊過不停,年青侍應亦不停為我們添茶,食物雖未有驚喜,但真誠與細心的服務令我們可盡情享受難得的飯聚。還是要感謝和感恩,無論人與人或人與物,總靠上天緣份的牽引,但願大家身體健康,事情終有解決的一天,加油吧!

名館
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 500號希慎廣場 14樓 1401號舖
電話:2180 6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