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2/28

當味道變成習慣 — 老虎岩 (第6座)潮式咖啡粉麵

小時候,我的主要運動(活動)是游泳,海灘、泳池、海中心、溪澗,我們三姊弟跟隨老爸,體驗過不同的游泳場地。也許游泳已漸漸成為我的習慣,長大後,跟朋友甚至跟老公,我也喜歡游泳去,直至有天,發現紫外光對我面部皮膚留下小黑點的烙印,我開始由游泳轉移到行山,尤其在工作壓力沉重的那個時期,看到山上的一花一草、晴空白雲、溪流等大自然美景,心情便輕鬆起來!

在十多二十年間,走過不同的行山徑,這天再次踏上大刀屻,終點就在粉嶺!


由粉嶺專誠坐地鐵到大埔,為了㝷求不想味道變成習慣的突破!

湯粉麵是我的 Comfort Food,屬於平民食品,可能近年租金、食材等成本擧升,加上粉麵的利錢不高,有感坊間粉麵質素每況愈下,作為粉麵癡的我,現在就連一碗魚蛋粉也不敢胡亂嘗試。「老虎岩」是一家潮式粉麵店,據知出品是依照店主老父傳統秘方烹調炮製,看似是一間難得又充滿誠意的小店!



店舖較為狹長,左邊是水吧及麵廚,右手邊設置座位!



肚子真的在打鼓了,點了幾款東西,先送來的是炸魚皮及招牌牛三寶米粉。


炸魚皮

炸魚皮色澤金黃、表皮粗糙、佈滿條狀的紋路,坊間已甚少找到這種連魚骨的傳統口味,附設一杯上湯伴吃!


炸魚皮

連骨魚皮要比坊間厚魚皮來得厚身和立體,輕輕往上湯內略浸,再往嘴巴一送,魚皮立即透出一股香氣,質感鬆化不油,加上下鹽量不重,令人有不斷想吃的衝動,絕對值得一試的美味!


招牌牛三寶米粉 HK$32

招牌牛三寶包含牛肚、牛膀和牛筋。湯底在鮮清的風格中,帶有淡淡的潮式醬汁味道,再配以炸蒜和蔥花提味,整體不會過鹹,湯味來得純和。牛肚坑紋細緻清𥇦,軟硬適中,而且十分入味,每一口也可嚐到滿滿的潮式味兒。


招牌牛三寶

牛膀不屬於人見人愛的食材,老公就是不太愛它,可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牛膀迷,因此以分享一碗牛雜粉麵而言,牛膀必定是為我獨享的食物。「老虎岩」的牛膀帶有我的愛的粉粉質感,充斥著牛膀獨有的香氣!


招牌牛三寶

三寶中最令我們有著驚喜的是牛筋。牛筋厚身,燜煮得入味帶香,質感在黏綿的膠質下,亦同時富有嚼感,這種集合軟韌柔滑、撲溯迷離的口感,實在從未遇上過,迷人得很!



潮式撈麵 HK$22

潮式撈麵是「老虎岩」推介的食品,同樣是坊間少見的潮式麵食。幼麵由自家製的潮式醬汁混拌,色澤未算均勻,入口帶小鹹和小醋酸,味道似乎欠缺主題和賣點!


辣椒油

潮式撈麵加點辣椒油會惹味一點。辣椒油香氣還不錯,最初辣意含蓄,但辣韻則較為深長!



松露雲吞拼粗牛丸

隨後要來了一碗淨雙拼,選了粗牛丸拼松露雲吞!


牛丸未算得粗糙、內層更有著手打丸的鬆軟感,而淡淡的牛香卻來得自然。咬開一看,內層大小氣孔密集,隱約看到氣孔內的牛脂,這正是牛丸的香氣泉源!


至於松露雲吞,沒有廣東雲吞的長尾巴,恰似穿上迷你短裙的它,姿態輕盈。餃餡以蝦肉和豬肉為主,特別之處是中西合𤩹,配上黑松露醬。也許黑松露醬味道濃厚,掩蓋了蝦肉和豬肉本身的香氣,我還是較喜歡一般鮮蝦雲吞的鮮香。

無論在生活、感情、社會議提、甚至飲食等各方面,每當發現一切已變成習慣的時候,即意味著倒退的發生。在未習慣和變得麻木之際,希望及時能有像「老虎岩」的誠意製作出現,將大家的心重新振作起來,共同追求改善,漸漸質素便會因而得到提升!

您愛您的生活、感情、社會及粉麵如何?您便有責任作出改變,而並不是沉黙和欣然接受!

我欣賞「老虎岩」的勇氣和誠意,令粉麵味道不再走向已成為習慣的風氣,期待下回再次到訪,還有牛腩、牛栢頁和奶茶,值得逐一嘗試和細味!



老虎岩 (第6座)潮式粉麵咖啡
新界大埔東昌街 6-16號地下 F 舖
電話:2638 99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