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3/02

慢煮的火鍋魔力 — Thai Westerm

黃大仙祠是唯一一個我認識的黃大仙地標,當天要往家住黃大仙友人探訪,所以便相約到黃大仙午餐去!


環鳯街跟港鐵站有點距離,幸好由友人帶路,否則我的 Google Map 和嘴巴 (問路)又要啟動了!

經過一段步程,終於到達了「Thai Western」,名字帶點 Fusion 的感覺,餐廳內則以大象和青綠色作主調,甚有泰國風格。可是我的注意力卻投放在四周的環境,皆因從未踏足這區,對眼前全陌生的面貌感到新鮮 。


椰青

天氣不算熱,大門外一排向街的座位挺有泰國鄉郊風味,清風襲來,更是舒服,於是捧著清甜的椰青,就這樣坐下來了!


泰式火鍋 特價 HK$198 (原價 HK$228)

「青島大啤 HK$15、泰式飲品買一送一。」友人念出隨泰式火鍋的優惠。我一直注視著對面的住宅大樓,心想中式火鍋已夠五花百門,泰式火鍋不曾是我的考慮。友人見我沒反應,繼續把泰式火鍋的內容及價位讀出,我回過頭答道:「冬蔭功火鍋?這麼合算?」。他點著頭回應!


泰式火鍋 

於是我們便點了雜菜 、肉 和海鮮的冬蔭功鍋底的㤗式火鍋。配料豐富得很,集合海蝦、墨魚仔、半殻青口、美國雪花肥牛、豬頸肉、扎肉、魚蛋、牛丸、墨魚丸、白蘿蔔、紅蘿蔔、粟米、金菇、鮮冬菇、生菜、紹菜、蕃茄、粟米筍、雞蛋和粉絲。


走地雞HK$88 (半隻 )

另外再要了一份侍應極力推介的走地雞。


泰式炸流心芝士蝦丸 HK$58

趁湯底還未滾起,請泰廚趕來一份㤗式炸流心芝士蝦丸,先安撫在咆哮的肚子!


泰式炸流心芝士蝦丸 

蝦丸要比想像中巨大,儼如一個小布冧,切開後流心芝士乍現,白與黃的色澤加上香氣,我才不客氣了!

蝦丸彈牙鬆軟,散出淡淡的蝦香,而香滑的流心芝士,芝香亦不淺,侍應告知蝦丸是自家手工製作,怪不得矣!


泰式火鍋 

在品嚐蝦丸之際,冬蔭功的香氣緩緩散出,最期侍的一刻出現了,湯頭盪漾著黃黃、橙橙、綠綠、似是勾魂的使者,究竟多久沒嚐冬蔭功湯??我的癮被那香氣和色澤勾起來,待不住盛了半碗湯,味道怎會如斯的迷人,無論香草、紅咖喱、甜辣酸的平衡度,均是一點一滴的在勾魂!


我們將部份雞件放進鍋內,然後蓋上鍋蓋,待噴煙時開蓋,然後再略煮片刻。從冬蔭功湯底挾出來的雞件,除吸收了湯的惹味外,雞肉非常細嫩、多汁、富雞香和充滿回彈力,究竟是什麼原理?原來秘密是這小鍋子和小爐火,溫和的熱度就如低溫慢煮般,將雞件的原汁與原味一一保留,當然朝早劏、即日送達的新鮮走地雞,亦是構成美味的一大因素,這冬蔭功火鍋與雞件讓嘴巴停不下來!


當然別忘記雜菜 、肉和海鮮的火鍋配料。基本上在冬蔭功的精華下,每一款食材也令人吃得起勁。當中蝦、豬頸肉、白蘿蔔、粟米、冬菇及其他蔬菜都是我的至愛,吃得津津有味!


還有彈牙的粉絲,掛上冬蔭功湯後特別美妙!


把雞蛋放在冬蔭功湯內慢煮,猶如享用溫泉蛋一樣!


泰皇珍寶大頭蝦 HK$268
薄餅 HK$45

泰式火鍋令我們異常滿足,可是泰皇珍寶大頭蝦配薄餅,又令我們欲罷不能!


泰皇珍寶大頭蝦 

泰式黃咖喱十分香濃惹味,一下子我的味蕾全被攻佔了。稠密的㗎喱汁如青苔依附著樹莖一樣,每一口蝦肉都載滿無窮滋味。論到終極的滿足,必然是將薄餅如抺布般擦乾碟上的咖喱汁,再以九秒九的速度放進嘴巴,途中不遺一滴咖喱汁,才叫完滿!

這慢煮泰式冬蔭功火鍋跟泰皇咖喱汁, 就成為我第二個認識的黃大仙地標,實在太棒了。



Thai Western
九龍黃大仙鳯凰新邨環鳯街19號
電話:2817 09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