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3/30

素色可餐 — 紫

有人為了健康
有人為了信仰
有人為了環保
有人為了承諾
而我卻喜歡素菜的清純


中式、西式、印式,日式,我的素食體驗就如在漆黑的隧道中一步步摸索,幸而在碰釘中也屢找到令味蕾感動的素食,還有值得欣賞的素食餐廳,點點的光芒令我對素食留戀不已。

最近幾次到訪一股紫色力量,她不僅帶出素菜的營與味,在特設日法融合的野菜  Tasting Menu 裡 ,發掘出素食秀麗的一面!


每次步入「紫」,必經過形象多變、美麗奪目的 Dessert Corner,作為不太愛甜的我,「紫」的甜品確實能帶出驚喜, 例如 Crimson Sunset Mandarin Sake Creme Brulee 和 Panna Cotta,這兩款美味的甜品!


水吧有我喜歡的六青汁和梅子特飲,帶來全素的飲品選擇。似乎每個角落也能勾起美味的憶記,一再證明為何我對「紫」如斯的鍾愛!



經過酒吧後,便進入主餐區,而壽司吧則設於主餐區之後。提起壽司,又使我想起讓我飽嚐時令優質素菜的素菜壽司了!


Testing Menu — F & M Garden

不要再分心,該讓焦點集中在野菜 Tasting Menu 上,儘管有㸃貪新忘舊,然而野菜 Tasting Menu 包含九道精彩菜式,已有充分理由令人移情別戀 (暫時)。好了,率先由 F & M Garden 遊走味蕾的種植之旅。

廣東人常以「打瀉籮蟹」來形容混亂不堪的場面,不過 F & M 「打瀉花盆」的造型,配合泥土和泥鏟,既不混亂,且帶幾分可愛,更有我日常耕作的寫照,看著它趣味油然而生!

先從基本的泥土說起,由合桃、杏仁、腰果、葵花籽、夏威夷果仁、葡萄乾和木炭粉組成,粉粉的外層帶出香脆或軟腍的內在,口感獨特;在優質的土壤裡,孕育出木耳、雪耳、無花果、蟲草花、意大利牛肝菌和法國羊肚菌的有營素味。


Testing Menu — Tomatoes

肥沃的泥土有利作物生長,正值蕃茄盛產的季節, 以蕃茄為主體的第二道菜式,由多種不同的日本蕃茄,配合柚子醋、蜜糖和蕃茄啫喱等製作,帶出清新的層次! 味蕾混在蕃茄叢中,既有著黑醋的韻調、亦有清甜的蜂蜜,更有令精神糾擻的微辣,總之經過不同材料醃製的日本蕃茄,譜出如 Bloody Mary 風格的意外滋味!


Tasting Menu — Fresh Yamaimo Yam

繼日本蕃茄的橙紅後,隨即換上主題的紫色。大廚了解到滑潺的山芋蓉並不是人人皆愛,所以特意將爽感的山芋片融合於傳統的山芋蓉內,亦將山芋蓉注入香甜的梅子醬汁,讓高營的山芋變得容易被人接受,脾胃有所裨益! 一向喜歡山芋蓉的我,更受惠到如此獨特的風格!


Tasting Menu — Bean Curd Soup

ㄧ直對「紫」自家製的千葉念念不忘,這回除了千葉,更添上脆腐皮、炸牛蒡絲和豆腐,剛柔並重,層次多元,最後當然要把豆乳湯喝光,體會豆製品的百變風姿!


Tasting Menu — Camembert Cheese and Button Mushroom 

豆香過後,端來ㄧ點藝術感。在廚師悉心配搭和烹調下,將奶香軟滑的金文畢芝士夾附磨菇和枝豆蓉,配合黑色的竹炭片和白色的西米薄脆的完美之作,不單洋溢創意,更為嘴巴和味蕾加添不平凡的美味!


Tasting Menu — Sakura Smoked Portobello Mushroom

揭開玻璃罩,誘人的煙燻香氣徐徐透出。 


Tasting Menu — Sakura Smoked Portobello Mushroom

為煙燻烤大啡菇配上松子醬汁和紅蘿蔔蓉,再由意大利青瓜伴碟,已是絕美之作, 可是大廚還覺得不夠,利用意大利青瓜花巧製出天婦羅,香脆可口,吸收醬汁精華後,美味得很!


 Tasting Menu — Zucchini Pasta

上次嚐過「紫」的杏鮑菇麵條,這回在 Tasting Menu,以黑松露配搭的意大利青瓜麵條,更覺別出心裁! 


Tasting Menu — Zucchini Pasta

品嚐前由專人刨出 Parmesan Cheese, 如細雪降下黃金塔的情景,既浪漫又美麗。


Tasting Menu — Zucchini Pasta

入口爽脆的意大利青瓜麵條,佈滿芝香和黑松露的幽香。水盈的口感,吸收力特強,故入口啖啖豐味。相對杏鮑菇麵條,意大利青瓜麵更顯青出於藍,作為麵條控的我, 吃得停不了口!


Tasting Menu — Water Mochi

Testing Menu 包含兩款甜品,先品嚐的是近來大熱的水信玄餅。 


Tasting Menu — Water Mochi

雖没有慣常「騰騰震」的畫面,但由黑糖及豆乳製成的黑糖雪葩,還有薑味黑糖漿、黃豆粉和黑芝麻年糕,為 Water Mochi 添上美感與及豐富的元素! 先為由寒天製成的水信玄餅淋上薑味黑糖漿,味道清香而不膩,再來嘗試富有新鮮感的黑糖雪葩和煙韌的黑芝麻年糕,這款日式口味的「騰騰震」,原來殊不簡單!


Tasting Menu — Maple Syrup Ice Cream

另ㄧ款甜品是 Maple Syrup Ice Cream,散發出柔和及閃亮的魅力。 

左邊是鮮奶泡沫製成的冰半球,頂部盛上如魚子醬的楓糖漿脆珠和金箔,底層則墊上湯葉;中間盛上紅茶啫喱,而右手邊的是香脆腐皮配搭加拿大楓糖漿製作的雪糕,再以古朱力和焦糖山核桃作點綴,味道新穎吸引,整體集合香潤甜美的特色!

野菜天 Testing Menu 每位 HK$1,088,另設有 HK$380 的 Mocktail 配對。


素菜從以前的中式齋菜,慢慢走出更精細、更健康的道路。如今若再有人説「 何不食肉糜?」,我會笑他没見識過野菜 Tasting Menu 的營與美,素色可餐呀,兄弟! 



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 255號信和廣場 UG樓 8號舖
電話:2817 83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