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2/18

星光伴妙韻 — 帝京軒

中菜是開年飯的熱門選擇,不過這一晚的開年飯卻來得別出心裁,可謂揉合中西合璧的最佳享受,多謝友人的安排!


鳯凰報囍 — 原盅鮑參柱肚佛跳牆燉雞

莫說我老土兼傳統,講到最順心的菜式,必定是中菜!所謂生於斯,長於斯,廣東人的老火湯最令我心癡,更何況是精華所在的燉湯。


鳯凰報囍 — 原盅鮑參柱肚佛跳牆燉雞

燉盅要比一般深大,換句話容量更多,打開盅蓋,先把鮑魚、花膠、海參、瑤柱等湯料盛出,湯量仍達八成之滿。一呷,湯溫熱度足、底韻濃郁細甜、香氣鼎盛,愛湯如我立時湯癮大止、滿足非常!這刻正播出 Wonderful Tonight 的歌曲,莫非是預告精彩的菜式將構成美妙的晚上!


龍皇珍饈春日宴 — 御膳十品

一碟接一碟的是御膳十品,齊齊整整的放滿一轉盤,琳瑯滿目!


龍皇珍饈春日宴 — 御膳十品

麻香辣貢菜 、胡麻鮮淮山、酒香滷燻蹄、乳香墨魚柳、海鹽燒茄子、金牌叉燒皇、琥珀甜合桃、雙喜燴烤麩、黃沙四季豆、蔥油海蜇頭

十款心思之作,每款來一點淺嚐細味,實在美不可言!當中我最欣賞麻香辣貢菜,爽口的貢菜,配合香辣麻三重奏,驅除濕氣,真叫精神喚發;不嗜辣的朋友,接著來一口黃沙四季豆,鹹蛋黃的濃香即時化解辣意!金牌叉燒燒皇,蜜香軟腍,非吃不可;一向不太愛烤麩,不過雙喜燴烤麩充滿彈性、特別入味,吃得我舔舔脷;而胡麻鮮淮山,清爽怡人,更是女士們的恩物!


龍皇珍饈春日宴 — 兩弄深海大花尾龍䠢
金銀蒜金菇蒸龍躉頭腩

魚類是我深愛且健康的食材,大廚將特別肥美的深海大花尾龍躉不同部位之優點,精心烹調兩道不同的菜式,先來金銀蒜金菇蒸龍躉頭腩。頭腩雖較魚身多骨,但同時蘊藏豐美魚脂及奧米加3的精華所在,咀嚼軟骨時溢出的魚脂,滑溜無比、滿口甘香!選用金菇與清雅的魚肉配搭,帶出新鮮感!


龍皇珍饈春日宴 — 兩弄深海大花尾龍䠢
松子糖醋花尾龍躉球

而松子糖醋花尾躉球是啖啖肉和酸甜的享受,炸得外脆內軟的魚球夾雜松子香,風味與頭腩截然不同,帶出不同享受。


鳯凰報囍 — 招牌當紅炸子雞 (半隻)

炸子雞是喜慶菜式之一,不過跟如斯型格的炸子雞碰上,還是第一次,叫我心跳加速,此刻聽到 James Blunt 的 You are beautiful,感受非常貼切!


鳯凰報囍 — 招牌當紅炸子雞 (半隻)

皮層色澤深濃油潤,入口香脆纖薄、幾乎零油脂,鹹中帶甜,絕不單一,令人喜歡的口感與味道。而雞肉亦保持嫩滑可口,招牌當紅炸子雞內外兼備,整體很有水準!


中華醉味盛饌 — 少爺雞鍋 (半隻)
海南椰皇雙蒸

一雞兩吃還有什麼新煮意?大廚以鍋物形式製作了兩款新穎的雞菜式,首先這道海南椰皇雙蒸,揭開鍋蓋,隨即透出甜甜的椰香!


中華醉味盛饌 — 少爺雞鍋(半隻)
海南椰皇雙蒸

我最愛湯,當然先試一口湯,湯韻幽雅、夾雜椰子的香氣與清甜,原來大廚選用海南椰子,配合土芹、馬蹄、草菇、米酒、椰子水和薑等熬製,加上雞件,一次過發放出滋潤和滋味。


帝京軒中華醉味盛饌 — 少爺雞鍋 (半隻)
陳年花雕藥膳

相對海南椰皇雙蒸的滋潤,另一款雞鍋 — 陳年花雕藥膳便來得滋補。以紅棗、當歸、淮山、杞子、桂圓、果皮、北芪、果皮、上湯和花雕酒慢火熬製。


帝京軒中華醉味盛饌 — 少爺雞鍋 (半隻)
陳年花雕藥膳

入口滿滿中藥材精華,可味道來得意外溫和,沒有嗆喉的感覺,能夠體現大廚的功力,怕冷的我是時候補一補!


三雞、兩菜、十品與燉湯,讓人吃得滿足,這刻享用一碟綠油油的蔬菜最適合不過了!




是晚「帝京軒」正舉辦公司春茗宴席因而全場爆滿,我們的開年飯罕有地移施到「獅子樓」,在西菜常見的星光與妙韻襯托下,享用別出心裁的中菜,既沒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反而這中西融合帶來更多的暢快與愉悅,下回定必要刻意安排一下!

帝京軒
九龍旺角太子道西 193號帝京酒店 3樓
電話:2622 616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