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1/10

大廚家鄉菜 — The Place

不是第一回在 「The Place」享用自助餐,可是這次卻來得特別有意思!


英國雙層巴士、大笨鐘、紅郵筒、戴熊皮帽士兵,統統都是英國的標記,也許您會懷疑我在緬懷殖民年代,又或者猜測我是英國的粉絲,其實非也、非也!一切全由味道出發,當人對某件事、或某種東西擁有一份無可媲美的情感時,將會產生更美妙的效果!

我想帶出的是「The Place」由一月至三月期間推出「漫味英倫」主題的自助餐,由來自英國的大廚製作家鄉菜,那當然就是拿手好戲,再加上懷著一份思鄉情懷,當晚所炮製的菜式,自然令我們讚不絕口!好了,事不宜遲,現在就帶大家味遊一番吧!


英式烤肉眼排

廚師將原條肉眼排烤好,然後在客人面前切開!


英式烤肉眼排

切開後露出粉紅的肉眼心,品嚐時再添上香濃肉汁,一定愛吃!


約克郡布丁

除了肉汁,大廚更細心為英式烤肉眼排製作了鬆軟香彈的約克郡布丁,當堂滿載英倫風味!

英式烤肉眼牛排會在星期日至四供應,而星期五及六則供應威靈頓牛肉,訂位時要留意。


鹽焗三文魚?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嘩,果然厲害,原條三文魚的壯觀情景,自助餐鮮有如斯精心的製作!


而這邊備有多款英倫特色的熱盤,如豬扒配蜜糖蘋果醋汁、新英倫茴香蜆肉燴蝦丸、焗英倫牛肉餡批、迷迭香忌廉焗馬金鈴薯,款款都非常吸引,因此每一款也沒有錯過,最愛就是焗英倫牛肉餡批,除了牛肉、還加釀入菇菌,香而不膩,回味不已!


英式炸魚薯條

提到英國菜式,當然少不了大街小巷都能品嚐得到的炸魚薯條,炸魚也意外地皮薄餡美,而香脆的薯條當然要趁新鮮入口!


約克香腸布丁

約克香腸布丁入口香而不鹹,口感層次豐富,亦是難得充滿英倫味道的菜式,更讓我想起英國特別美味的青豆。


剛才介紹過英式熱盤,這幾款熱盤可以給大家換換口味。


包括有新加坡黑椒龍蝦鉗、蒜茸炒西蘭花、雞絲炒飯和八珍豆腐煲。


口渴了,不愛白開水,也可以隨意換上雜果賓治及櫻桃特飲一試!


自助餐就是要迎合多元化的口味,先前介紹過不少英倫主題美食,現在再為大家帶來其他美食!



海鮮方面,備有蟹腳、凍蝦、青口,螺,還有紐西蘭和美國的生蠔,當晚大家都認為美國生蠔要比紐西蘭的好吃。


沙律


沙律吧


三色煙三文魚


雖然今趟的英倫美食超級吸引,令我進食次序大亂,不過有益平衡的沙律一定不可缺!「The Place 」備有已調味的沙律,也有款色多多的自選沙律吧,這次我挑了羅馬生菜、紫椰菜、本菇、泰式沙律、苦瓜、荔枝、還有特別旳三色煙三文魚。


在原味、紅菜頭和刁草三款口味中,要了色彩鮮艷的紅菜頭煙三文魚,為煙三文魚帶來淡淡的甜香,挺不錯!


刺身



壽司


日式冷麵

香港人喜歡的刺身、壽師和日式冷麵同樣齊備。


芝士焗龍蝦

焗龍蝦可說是「The Place」的招牌菜式,每次到訪必定會跟它相見!


芝士焗龍蝦

用上車打芝士烤製的大西洋龍蝦,雖然附有芝士的濃香,但也難掩龍蝦本身的爽彈與鮮甜,證明龍蝦質量上乘!



全場香氣最盛的,必定非香煎鵝肝莫屬。


香煎鵝肝

即場煎製,即時享用,包保能飽嚐外脆內軟、酥香軟溜的豐盛享受!


若然喜愛芝士的話,這個芝士站便一定要來!旁邊還有洋蔥、蒜蓉和黑椒三款自家製的芝士醬,香軟幼滑,無論配以小脆餅或麵包,同樣適合!芝士對面擺放了幾款火腿。


可愛的麵包!





叉燒

紅噹噹的叉燒是不少食客的選擇,您也喜歡嗎?


美式羊肉杏脯咖喱


印式茅屋芝士咖喱





印式雜菜香飯

每次都吃得過飽而錯過的印度菜式,這次定下目標一定要嘗試得到!


美式羊肉杏脯咖喱配上印式雜菜香飯,味道果然有水準。與豬扒配蜜糖蘋果醋汁、新英倫香蜆肉燴蝦丸和蒜茸炒西蘭花共嚐!


淮山圓肉燉牛𦟌


淮山圓肉燉牛蹍

我是湯癡,淮山圓肉燉牛蹍的老火燉湯,味道清甜滋潤,一定要試!如果不愛牛𦟌,可有花生眉豆煲雞腳湯和西式的煙肉雜菜周打湯可供選擇!


日式棒棒雞肉串

肚子脹得很,但又忍不住在甜品時間前再來一條日式棒棒雞肉串!


日式棒棒雞肉串

質感彈牙、味道香甜,很有趣呢!


手袋莫斯蛋糕

甜品同樣帶有英倫主題。手袋莫蛋糕不單外型精緻可愛,格仔紋像極英國一著名品牌,設計充滿心思,而手袋裡頭的 Mousse 香軟而不過甜,值得推介。


英式紅莓布甸

而英式紅莓布甸質感帶點鬆、但又夾雜軟綿,感覺奇妙!


迷你杯子蛋糕

講到英倫甜味風味,下午茶盛載美點的英式三層就是不可或缺,除了插滿英國國旗的迷你杯子蛋糕,另一個三層架盛上英式鬆餅配草莓果醬和奶油忌廉。




拖肥朱古力餅

英式玉桂芝士撻和拖肥朱古力餅,甜品口味非常豐富!


北海道芝士蛋糕

英倫甜品過後,再來一件鬆軟細香的北海道芝士蛋糕真不錯!



法式泡芙


藍莓杏仁蛋餅


白朱古力士多啤梨乳酪蛋糕


提子麵包布丁


港式芝麻雞蛋仔


紅豆和果子

還有各式不同國家、不同口味的甜品,發現 「The Place」的甜品愈來愈吸引。


雪糕

而我至愛的 MOVENPICK 雪糕,一定是我的甜品主角!


青檸雪葩加上港式芝麻雞蛋仔形成強烈的口感對比!


最初粉麵站成為我的目標,因為我很愛吃湯粉麵,可惜因太飽而無法品嚐,又為下次再到 「The Place」享用自助餐留下的伏線!


可能不用等多久,只要我將一張在電話亭拍攝的有趣照片,加上 #CordisHK 和 #ThePlaceHK 上載至 Instagram ,便有機會獲贈二人自助晚餐餐券一張,立即馬上行動!

P.S.  
自助晚餐
星期日至四及公眾假期 成人:HK$598 小童及長者:HK$418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成人:HK$638 小童及長者:HK$458


The Place
九龍旺角上海街 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 L樓層
電話:3552 30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