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1/22

送㺅迎雞團年飯 — 金紫荊粵菜廳

人愈大、時間便走得愈快,𤠣年仿似是剛開始,但眨眼間又接近年末了!雖然人不能返老還童,不過隨著歷閱,更懂得惜緣的可貴。近年也習慣先跟友人們團年,感恩多份來得不易的緣份!


選址灣仔「金紫荊」,「金紫荊」亦是我們珍惜的老朋友!當天天氣轉睛,這位老朋友在明媚的日光中,變得更富神彩!


風山水起」紫荊點心 — 笋尖蝦餃皇

團年飯一定要有好意頭的菜式,先來包括三款點心的「風山水起」。率先品嚐當中鮮嫩爽彈的笋尖蝦餃皇!


「風山水起」紫荊點心 — 笋尖蝦餃皇

笋尖蝦餃皇雪白晶瑩、摺紋細緻、型態嬌美;入口皮薄糯口、笋尖的爽與蝦肉的彈,構成美滿的口感,味道鮮香自然。


「風山水起」紫荊點心 — 竹笙上素餃、蜂巢荔芋角

「風山水起」當然陸繼有來,繼笋尖蝦餃皇而來的是竹笙上素餃和蜂巢荔芋角。



風山水起」紫荊點心 —笋尖蝦餃皇、竹笙上素餃、蜂巢荔芋角

竹笙上素餃同樣皮薄糯口,不過煙韌之感更為突出,餃皮跟餃餡內各式時蔬形成強烈對比,入口爽彈兼備,素材也可來得清而不寡、滋味滿溢!


「風山水起」紫荊點心:蜂巢荔芋角

蜂巢荔芋角外層猶如蓬鬆的髮絲,不過極為鬆化的口感卻人見人愛,而飽滿的餡料卻來得細滑香濃,整體做到惹味而不膩,懂得吃、不胡亂吃,「金紫荊」邪惡得有道理!


梅子涼瓜

吃過邪惡的蜂巢荔芋角,端來爽口帶有自然梅子酸甜的梅子涼瓜最適合不過。它有著法國菜中雪葩的異曲同工之妙,清新的味道與口感能一洗味蕾,梅子涼瓜成為我們最愛必吃之一!


「財源滾滾」淮杞花膠筒燉螺頭

我是湯癡,立即飛快用我的嘴巴把「財源滾滾」接著。湯色雖深濃、但清澈見底,想必經過老火燉製。淮杞花膠筒燉螺頭帶出香氣湯韻俱備的滋味,滋潤又養顏!


「如魚得水」露荀百合炒斑球

翠綠養眼的「如魚得水」由露荀、百合與斑球組成,露荀鮮嫩多汁,斑球厚身細滑,再由百合增添口感,味道清怡,感覺就是如魚得水般暢快!


「麒麟獻瑞」當紅炸子雞

大廚特別為當紅炸子雞配備了新鮮檸檬汁,將檸檬汁輕灑雞件,感受不單純是雞皮脆薄,雞肉細滑,而是昇華至麒麟的至高級別,美不可言!


「生財好市」生財好市扣柱脯

當天每一道菜式都見大廚的功力,味道非常稱心,不過人總會有特殊的喜好,而我的偏愛則落於「生財好市」上。為什麼?


「生財好市」生財好市扣柱脯

首先蠔豉燜煮得出色,軟彈帶甘香;原粒的大瑤柱,口感佳,最愛蘊藏瑤柱的鮮甜味道;再以幼嫩的豆苗相伴,加上稀稠適中、味道溫純的芡汁,簡直是一百分之作,令人吃出大愛!


「豐衣足食」生炒臘味糯米飯

隨之而來是什麼?好榮幸得到大廚之手親自揭盅。


「豐衣足食」生炒臘味糯米飯

銀蓋一開,好食自然來 — 生炒臘味糯米飯來了!為了煮出美味的生炒糯米飯,相信大廚已練成強而有力的老鼠仔。

生炒臘味糯米飯入口乾爽,沒有傳統糯米飯的油膩,而味道則由各式臘味帶出,感覺甚為健康。要挑剔的話,就是糯米稍為過軟!


「美滿豐收」合桃露湯圓
「吉星高照」黃金煎堆仔

主餐過後,要來一點甜。我們確口福不淺,既有合桃露湯圓,又有黃金煎堆仔,好事成雙。


「美滿豐收」合桃露湯圓
「吉星高照」黃金煎堆仔

黃金煎堆仔香糯而不黏牙,湯圓油潤香濃,這一頓團年飯確是美滿豐得教人笑意滿盈!祝友人們身體健康,全年有口福!


森巴醬炒巴馬腿茸蝦乾蘿蔔糕、紅棗桂花年糕

團年飯翌日,老天爺造美,天色彩藍亮麗,好想延續昨天團年飯的喜悦! 看到「金紫荊」桃紅嬌娋的大花籃, 煮意便來了!


將內藏的巴馬腿茸蝦乾蘿蔔糕煎香,再與森巴醬烹調的有機茄子和生菜略炒,配上隔夜湯ㄧ碗,原來獨個兒午飯也可以來得很愜意,這刻方才領略ㄧ個人 KO 半底蘿蔔糕原來並不是難事!

巴馬腿蓉加上蝦乾的鹹香, 來得自然恰好, 切記放太多調味, 下少許森巴醬吊味, 已經滋味無窮了!

而紅棗桂花年糕最宜用作為飯後甜品, ㄧ流的享愛!



金紫荆粤菜廳
香港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博貿商場
電話:2582 77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