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1/16

上帝的旨意? — 皇朝私房火鍋

繼「爭分奪秒 鮮上雲霄」和 「鮮中之最」兩篇分別為「皇朝」而寫的食評, 坦白説其實我到訪「皇朝」又豈止兩次而已!




除了蔬果, 我對海鮮確實情有獨鍾, 嚐過以不同形式烹調的海鮮, 感受過不同的鮮甜度, 能久不久便讓我「返尋味」的,實在不多。癥結是「皇朝」出身自「水佬」家庭的「飛哥」之揀手海鮮, 以及純鮮的蒸餾烹調方式, 兩者配合得天衣無縫, 帶出那份鮮味足以令人上癮, 更厲害是可以令我忘卻膽固醇超標的境況, 甚而令我將海鮮的持續性,包括腳痛、家人健康、完完整整等一概問題抛諸腦後。


最近兩星期內兩次到訪「皇朝」,第一次是 12月29日晩上「豪友飯聚」,第二次是 1月7日奶奶的生日夜,我承認自品嚐過「皇朝」後 ........... 我不得不重新考慮確立海鮮的新鮮程度!


人未齊, 通常是小食時間。「皇朝」的小食做得不錯,可是我只會淺嚐,明顯地我的野心瞄準在最高的位置上!


「豪友飯聚」嚐過多款的蜆和蚌,別看輕這些前奏,能夠做到無沙,猶如跟海洋濕吻的鮮度,每次都並不是純粹的巧合,不要信,只要試,便知道!


這份大花螺更是難得,上桌時還在爭扎!



大花螺肉爽嫩、鮮甜,後端腸的部位,强調ㄧ定要吃,事關此腸不同彼腸,帶有膶香,不要怕,只要試!錯過了,不知何年何月何日再相逢!


我前面所講的沒錯,奶奶生日當晚,大花螺不再出現,由小花螺代替,味道不差,但風味卻不盡一樣了!


得與失,難以預料,給您吃到大花螺,又未必可遇到本港水域的紅毛鏡,莫非海鮮就如政治???? 


外殻有著豬沙紅的環圏,殻內一圈檸檬黄,非常易認!


蒸熟後肉色雪白,質感特別爽,爽中又帶甜,跟平日常吃的帶子,扇貝等,完全不ㄧ樣!



胭脂蚌色澤迷人,厚肉身,口感佳,達到ㄧ定的鮮甜度。


如何形容蝴蝶蚌?我暫且以濃縮來形容。


肉雖不大、不厚,但甜度集中,所以排在品嚐過其他蜆蚌類之後方!


「豪友飯聚」當晚嚐海中蝦,鮮甜彈牙的效果已令人非常滿意!


但奶奶生日巨無霸即現形。


試問鮮爽甜,加上啖啖肉又怎能抗拒?!!


重達4斤多的深海大眼雞出現於「豪友飯聚」,瀨尿蝦無疑給比下去!


大眼雞霸氣十足,肉質扎實緊緻,魚味鮮,肉連皮ㄧ起品嚐,果然具有與別不同的滋味。


而奶奶是愛魚之人,識食也懂得㨂。門口作生招牌的本港馬友及鷹䱽,當然是首選,最後要了鷹䱽!


鷹䱽被斬件,但也不失俊俏的面容!


重達兩斤多,剛好舖滿整個蒸鍋!


平日老公和我無選擇,在魚癮發作之時,只好在東涌食用來自大陸的蒸䱽魚,這回可享用本港水域的鷹䱽,ㄧ試便能辨識龍與蟲!鷹䱽肉質細嫩幼滑,魚脂均勻、魚香細膩,流露出溫文爾雅的風範,本港與大陸兩者相差百街萬巷之遠,實在無法相比!


有幸「豪友」與奶奶生日也能遇上當造的白蟹, 件頭足兼爆羔的品質,真叫難忘!


於「豪友飯聚」,我嚐了蟹羔如流心狀的蟹公!




换换口味,奶奶生日當晚嚐了蟹羔如鹹蛋黄的,蟹癡的我,當然獲得大滿足!


至於肉類及主食,有好幾款是「皇朝」必吃的,包括蒸牛肉,緊記 1分15 秒是關鍵,做到了關鍵,牛鮮自然來!


以「皇朝」自家手打拉麵塾底,再舖上雞件,雞肉的雞汁與油份被麵條一一吸收,加上麵條本身的麵粉芳香,箇中滋味 ... 不要猜,只要試!


吃辣的,ㄧ定要拌入「皇朝」的自家製辣椒油方才是完美的演繹。


糯米飯擁有細水長流的吸引力,不用多講,每次必吃得津津有味!


奶奶當晚還來個韓式新玩意,有機豬腩肉蒸好後,挾上泡菜同吃,豬腩肉非單不油,肉質帶有爽感,近皮位更是彈牙,喜愛豬肉的朋友又多ㄧ個選擇!


最後當然不能錯過精華所在的粥底,粥底鮮香綿甜,每次只少來兩碗。個人喜好無添加,即不下大頭菜、蔥花、油炸鬼等,頂多放入生菜絲,心滿意粥就是它了!


鐵板燒鮮鮑


鐵板燒鮮鮑


黑毛豬


帶子

「豪友飯聚」當晚,「飛哥」在百忙中為我們來個鐵板燒,實是感激,也是托豪哥的福氣!

某些人隨意濫用上帝旨意、上帝之名,聽到也毛管棟。自己貪圖名利、戀棧權位不就堂堂正正了麼,又何須拉上帝落水呢?!

上帝早已預備,我不相信運氣,唯有「皇朝」!


皇朝私房火鍋
九龍紅磡崇志街20號地下
電話:2350 5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