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1/11

歷久嚐鮮 — 百樂小館


潮州菜歷史可追溯至漢代,被列為廣東三大菜系之一。發展至今,潮州菜可以好 Causal ,亦可以好貴氣,我個人喜歡「百樂小館」的做法,將菜式變得小巧輕盈,適合三五自己或小家庭分享,卻又保留潮州菜的傳統口味。


好一段日子沒嚐潮州菜了,便想起「百樂小館」。


滷水鵝肝 HK$180

先來邪惡的滷水鵝肝,採厚切的鵝肝,色澤鮮亮油潤,賣相相當吸引。


滷水鵝肝

入口鵝肝嫩滑無筋,肝香而不膩,以淡淡的滷水味兒襯托,邪惡得有道理!


滷水骨香鵝肉片 HK$148

面層鵝片較為肉感,適合喜歡啖啖肉的朋友,還是較欣賞底層連骨的鵝肉,細滑可口、透出滷水淡香,至為稱心!


潮式蘿蔔灌漿 HK$48

我很喜愛蘿蔔的味兒,更是蘿蔔的忠實粉絲,不過要將蘿蔔優點帶出,一來要看蘿蔔的質素,二來要看食肆的功力。首嚐這個名字獨特的潮式蘿蔔灌漿,不過一試隨即愛上。外表看來平平無奇,儼如一塊炸蕃薯。


潮式蘿蔔灌漿

外層是薄薄與脆口的炸漿,炸功了得,乾爽而不油。內層香軟、咀嚼到豐厚入味的蘿蔔條,更喜愛蘿蔔條被上湯煨煮後,蘿蔔的清甜盡出,而切成粗條的蘿蔔更是口感一流。我抵不住誘惑多來一件了!


杏汁白肺湯 HK$168

剛嚐過炸物,來一鍋杏汁白肺湯滋潤一下,正合時宜。


杏汁白肺湯

杏汁白肺湯是工夫繁重的製作,尤其在處理豬肺方面,工序多而不能馬虎,還未論杏汁的準備,所以此湯絕對值得付鈔品嚐!杏汁味道濃郁,對喜愛杏味的我來說是個大滿足,湯韻順滑、味足,再來一塊厚身彈牙白肺,腸胃都給滋潤了!


龍鬚子母中蝦 HK$48/隻

這道龍鬚子母中蝦大顯潮州菜大廚的工架。蝦身釀入以蝦蓉、蝦子和肥豬肉剁成的蝦膠,再以麵包絲包裹,以半浸炸的形式炸成金黃。


龍鬚子母中蝦

金黃的麵包絲香脆而不油,蝦膠爽口鮮甜,口感層次豐富!


臘味炒荷蘭豆 HK$98

以豐味的臘腸、臘肉伴爽脆的荷豆,甜香油潤,充滿冬日的風味。


金瓜九肚魚烙 HK$98

金瓜九肚魚烙是一道同時可享肚魚的滑溜及金瓜的甘甜的菜式,口感香軟,富有潮州特色。


羊腩煲 HK$288

我愛吃羊腩煲,但從未嚐過潮州式的羊腩煲,今次甚有口福了!羊腩汁色澤濃厚,露出晶亮的羊肉皮,賣相相當吸引,待大滾後便可大快朵頤!


羊腩煲

除了生菜,「百樂小館」的羊腩煲還額外附一碗羊腩汁,多麼的細心!



羊腩煲

羊腩肥瘦均勻、肉質充滿彈性,加上溫醇而不嗆的醬汁,每口都是滋味。至於筍、馬蹄、冬菇和枝竹等配料也非常新鮮入味,這個羊腩煲值得推介!


蘿蔔絲煨飯 HK$168

再來一道主食 — 蘿蔔絲煨飯,又有我喜歡的蘿蔔了!


蘿蔔絲煨飯 

這道主食真的要認真研究,因為飯粒炒得香口、乾爽又惹味,但當中夾雜的粗條蘿蔔絲,既多汁又入味,而蘿蔔的水份未有對飯粒構成影響,整體在香爽中又見濕潤,非常美味,結論就是需要一位富經驗及對時間掌控的大廚,才會做出如斯美味的蘿蔔絲煨飯!


薑汁福果湯圓 HK$38

「百樂小館」備有多款潮式甜品,例如芋泥、清心丸等,而我選則了薑汁福果湯圓。


薑汁福果湯圓

甜湯底薑汁味澎湃,一呷暖意在心!湯圓皮做得細滑,黑芝麻餡夠香氣,若然再流心一點會更加出色,而當中的福果,即銀杏,帶有清香、質感軟滑,無苦澀,質量相當不俗!


再訪「百樂小館」,水準依然,菜式更是耳目一新,怪不得平日也有不少捧場客,要繼續努力啊!


百樂小館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商場食四方4樓4A1-4A2號舖
電話:2157 99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