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1/12

鮮中之最 — 皇朝私房火鍋

原文寫於:10/1/2016


我家有兩位小食神於聖誕假期到訪,作為姑媽的我當然不敢怠慢,早於一星期前已展開籌備工作,食物方面,除了小食神喜歡的零食外,正餐還有煎羊扒、紅酒牛尾、龍蝦沙律、大海蝦和羅宋湯等。幸好我的廚藝能順利過關,當然要拍拍心口壓驚。至於小食神回家前的晚餐於,我便交托予鮮中之最的「皇朝」。

海鮮由小小食神挑選,平日他最愛研究海洋生物,我們經常被他發問的題目難倒!不過愛還愛,嘴巴卻制止不了魚蝦蟹的鮮味!
 0 讚好
夜明珠、蚌、象拔蚌仔、東風螺
夜明珠產自澳洲,體型非小;殼上有深淺啡色線條的是蚌,可是患有認知障礙的我忘記了名字;而另外我兩款則是大家熟悉的象拔蚌仔和東風螺。
 0 讚好
夜明珠、蚌、象拔蚌仔、東風螺
小食神負責計時,侍應姐姐主動幫忙寫上各款貝殼類所需的蒸煮時間,十分親切,Give Me Five!

四款背殼類都十分鮮甜味美,個人最愛爽感結合鮮甜的蚌和東風螺。而小食神更不用蘸上甜醬,齊把東風螺一掃而清,可見對東風螺的大愛!
 0 讚好
芝麻斑
小食神幾乎沒有偏食,每次見魚更是第一時間起筷,相信令不少媽媽也非常羨慕。特別要了這條游水芝麻斑,肉質如 BB 肌,非常細緻嫩滑。
 0 讚好
琵琶蝦
對琵琶蝦沒有特別好感,不過能獲老闆特別的推介,必定有其獨特之處。
 0 讚好
糯米飯
蒸熟後,將筷子在頭或尾拉出,整件厚身兼啖啖肉的琵琶蝦便瞬即可品嚐,技巧連小食神都掌握得輕易而舉。入口蝦肉鮮甜多肉,而且彈性豐富,美味得很,經過老闆挑選的游水琵琶蝦確實大不同。
 0 讚好
糯米飯
另外,見圖馬上來個溫馨提示,糯米飯是不可、兼不能錯過的。從一開始隨海鮮蒸到接近尾聲,為載滿海鮮的肚子添上香糯的米氣,絕對是一種幸福。上一次糯米飯獲奶奶大讚,今次老媽又大讚,可想言之經過多重吸收海鮮精華的糯火飯,其風是何等出色!
 0 讚好
扇貝
 0 讚好
扇貝
小食神看到超大的扇貝,微笑並點頭示好,露出小食神的風範!
 0 讚好
扇貝
蒸好後,扇貝盛著如甘露的汁液,不約而同把扇貝汁呷下,嘩.....鮮甜無比!至於肉質,超大的體型自然擁有超強的肉感、超強的豐甜、超強的彈牙感,無容置疑!
 1 讚好
白蟹
小食神指定要嚐蟹,再一次證明是出自蟹癡之家。在多款活蟹中,挑選了抵食的白蟹。
 0 讚好
白蟹
果然是抵食,蟹肉爽甜香滑,還滿是金黃的蟹羔,那一刹我們這家蟹癡,不管大小,也沉醉於拆蟹與嚐蟹的甜蜜時刻中。
 1 讚好
牛肉
大家肚子已載滿海鮮,可是眼闊肚窄的我,早已預留了牛肉。嫩滑的蒸牛肉,雖是美味,但同樣是一次對肚皮的挑戰!
 0 讚好
粥底
繼牛肉後,當然是精華所在的粥底。肚子怎樣飽,每人也得來一碗。米花已全部爆開,粥底綿滑如豆漿,夾雜海鮮的豐美,看小小食神吃得如斯滋味的樣子,當知美味來得超乎想像!

然而面對一大鍋粥,以兩大兩小的力量,實在無法駕馭,飽得有點呆的我,腦子一片空白,反而腦筋急轉的小食神馬上提出要把包給爸爸吃,問題即時得到完美的解決,魚類擁有豐富的奧米加三,明白了!

小食神與老媽同樣吃得一副極之滿足的笑臉,今期姑媽的成績表一定非常亮麗!

嚐過了那麼多傳統的海鮮食肆、西式海鮮盤、海鮮火鍋,甚至最新的多層蒸海鮮,假如您真喜歡嚐鮮的話,曾到訪「皇朝」三次的我,「皇朝」依然是我的首選。除了以一層蒸籠蒸煮,海鮮的生熟度更易準確掌握外,海鮮的鮮甜度,完全取決於來貨,有著蜑家人背境的老闆作買手,自然會是鮮中之最!
皇朝私房火鍋
九龍紅磡崇志街20號地下
電話:2350 50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