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1/16

後花園的酒記 — Backyard

跟 「 Backyard」之認識,由ㄧ頓 Wine Dinner 開始, 自始「Backyard」成為久不久跟朋友飯聚的地點, 奇怪的是一直沒再遇上 Wine Dinner 了 !


「Backyard」繼葵涌店後, 荃灣新店又來了!


適逢荃灣店新張之喜, Backyard x LA SPINETTA 的 WINE DINNER 乘勢出撃, 好讓我們重溫美好的回憶。 得知消息後, 相約好酒之徒ㄧ起趁熱鬧去, 順道預早來ㄧ頓團年飯!



Contratto For England Rose Brut Piedmont 2001

晩餐還未正式開始, 先由 Rose 作個熱身!


即時舉杯同飲, Cheers!




餐廳為我們先備上麵包和小食, 就這樣邊飮, 邊吃, 邊聊天, 多麽的愜意!

哈蜜瓜香甜多汁, 㚒雜火腿的鹹香, 與及爽囗清怡的沙律菜, 再呷ㄧ口 Rose, 彷彿在後花園感受日落的閒逸!


Foie Gras Terrine & Fig Served with Balsamic Glaze

正式進入晚餐, 首道菜式是鴨肝醬拼焦糖無花果配意大利陳醋汁。焦糖無花果, 鵝肝醬, 與及陳酸汁配搭平衡, 令鵝肝醬不帶膩意、釋出肝香之餘, 更有著輕快的口感, 若然多士再薄再脆, 效果一定更美!


La Spinetta Langhe Nebbiolo 2013

散發玫瑰花瓣, 梅子和藍梅的香氣, 由於酒體較輕盈, 這次被選作配襯紅蝦闊條麵。


Gambero Rosso Linguine

除了紅蝦, 闊條麵還配上海膽, 兩者各具特色。紅蝦蝦身鮮甜, 脆香的蝦頭滿是橙紅豐郁的蟹羔; 而海膽綿密的囗感與濃厚的海水味道, 構成和而不同的鮮香, 此刻進ㄧ口紅酒, 海鮮與紅酒ㄧ拍, 酒體變得醇厚、且帶輕甜! 



闊條麵過後, 以清新的青檸雪葩清洗味蕾最適合不過!



La Spinetta Barbaresco Bordini 2011

酒體明顯較前ㄧ支紅酒圓潤, 帶有花葉, 亁果和香料的香氣。


Mozzarella Cheese, Tomato, Portobello Mushroom with Black Truffle

用以配搭多汁, 爽彈, 味道香濃的 Portobello , 正好不過! 除了芝士, 還放有甜美的日本蕃茄片, 而當中的蒜粒更是畫龍㸃睛地將香味立體化, 帶來驚喜的美味!


La Spinetta Barolo Campe 2006

帶有梅子, 無花果及紅桑子的香氣, 酸甜度, 酒精度和單寧來得和階, 餘韻較深長。 


Grilled 28 Days Dry Age Ribeye with Black Truffle Sauce

風乾 28日的英國肉眼, 經過燒烤處理, 表面微焦, 內層呈現桃紅肉色, 質感嫩滑, 只簡單配上薯蓉與黑松露醬汁, 盡顯平實之美, 與紅酒配合得精彩!


La Spinetta Biancospino Moscato D'asti 2015
Fruit Pizza

餐後酒以女士們特別喜愛的 Moscato 作結! 

Moscato 味道清新,帶著梨子及蜂蜜的甜香, 令人難以抗拒, 與鋪滿士多啤梨, 香蕉, 藍莓和橙片的生果薄餠十分匹配, 酒香變得更為濃厚, 唯獨橙片卻帶來相反效果, 因此濃淡兩味時而互相交替, 相當有趣!

開心歡渡的ㄧ晚, 多謝 「Backyard」, 多謝我的摯人們, 希望在 2017 這個關鍵的年頭, 香港會有新的展望, 會變得更好, 到時我們再到後花園來個香檳宴吧 !



Backyard 
新界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國染廠大廈 (8咪半)地下G1 號舖
電話:2388 08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