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7/01/02

酒色 — Bistro Seoul

酒....我會認為是ㄧ種助燃物! 當心情愉快時, 它會使人情緖更加高漲, 達至雀躍歡騰的境界; 每當屈結在心, 它會使人變得易傾訴及驅走負能量。在我人生中, 幸運地前者居多! 而在飲食方面, 酒猶如藥引, 將ㄧ道佳餚的優點突顯。所以, 酒絕對是我的好朋友!


當晚跟好友們同到喜帖街預祝新年, 餐廳名為「Bistro Seoul」。Bistro — 小酒館ㄧ字帶有濃厚的意大利氣息, 不過 Seoul 正是首爾的英文名稱, 以往在韓國都是喝著乳白色的米酒或透明的真露, 也没留意小酒館的存在? 不管 「Bistro Seoul」的葫蘆賣什麼藥, 愛酒的人親身體驗ㄧ下最為實際。


「Bistro Seoul」設有地下及ㄧ樓兩層, 我們沿著餐廳內的樓梯而上, ㄧ樓附設小露台, 可俯瞰喜帖街的景色。


ㄧ樓設有兩張供七至十人的大檯, 自成ㄧ角, 佈置得清雅舒適。


還未人齊, 侍應先給我們倒茶及端來韓式伴菜, 邊吃邊等。


Pink Mak HK$78

發現餐牌上備有燒酌調製的雞尾酒, 忍不住先來過韓式 Happy Hour!

平日不太喜歡粉紅色的雞尾酒, 當晚誤打誤撞挑來的 Pink Mak, 味道清香細甜, 帶有些微 Yoghurt Drink 的酸味, 立時對上我的口味, 加上没有放冰塊, Pink Mak 從晚餐的開首直至甜品時段, 味道保持不變,非常耐喝!


糖漬小銀魚紫菜飯卷 HK$68

要來糖漬小銀魚紫菜飯卷配送。軟糯的米飯捲著甜甜的小銀魚和紅蘿蔔絲, 加上香脆的紫菜, 口感層次突出, 好吃啊!


試酒系列 HK$90 (3杯)
Moonbaesool / Jaheehyang / Bbalgan Wonsoongyi

人齊了, 幾位好酒之徒最終找到 「Bistro Seoul」的賣點了。他藏有我們平日甚少接觸的韓國酒品, 而且全屬高等級別的佳釀, 繼而集合美食,以 Bistro 來形容絶對吻合不過!

於是我們要來了ㄧ套三杯的試酒系列, 並由店方推介了三款酒品, 先由右邊開始品嚐!

Bbalgan Wonsoongyi 屬於 Takju 和 Makgeolli (濁酒/農酒) 類別, 正值2016年𤠣年推出的新酒, 且加入紅麴米釀製, 所以又名紅猴 (Red Monkey)。帶有微甜和滑溜口感, 喝ㄧ口紅猴後, 再進ㄧ囗泡菜, 非常美味!


Jaheehyang

而中間乳白色的 Jaheehyang (自熹香) 就是我經常接觸到, 亦屬於 Takju 和 Makgeolli 類別。自熹香加進菊花釀製, 藴含菊花, 橘子和蜜糖的味道, 經過兩次發酵, 再放置九十至ㄧ百日後入瓶。味道易於配搭任何食物, 也是三星集團晚宴的選酒。


韓式脆雞配甜辣汁 HK$55

我們以甜辣的脆炸雞伴飲, 感覺就是回到首爾的地道食店, 跟當地人打成ㄧ遍, 舉杯暢飲!


泡菜海鮮餅 HK$68

未品嚐 Moonbaesool 前, 我們先為胃部打底, 因為 Moonbaesool 含40%酒精, 所以不容小覷!

泡菜海鮮餅平日也經常吃到, 不過 「 Bistro Seoul」無論在手工, 囗感, 味道均勝人ㄧ籌, 光是精緻的賣相已叫人垂涎! 口感外脆內軟, 香氣誘人, 泡菜和整體調味輕柔而不嗆喉, 叫人百吃不厭!

「 Bistro Seoul」喜以韓國運抵的皇帝菜伴碟, 輕柔的口感亦不遜於沙律菜, 而且更富新鮮感!


香煎韓式薯仔脆餅 HK$68

薯餅有著迷人的薯香, 粉軟的薯饀, 香脆而不油的表層, 愛薯的我也十分欣賞, 唯可酌量提昇鹹味, 相信味道必定更加完美!


煎薄切牛腩伴沙律 HK$398

「Bistro Seoul」備有兩款韓牛供應, ㄧ款是西冷扒, 而我們則選了牛腩, 再配上特別的韓國香草沙律, 令我蠢蠢欲動!


煎薄切牛腩伴沙律

先嚐ㄧ塊淨牛腩, 帶有恰好脂肪, 口感相當柔軟滑溜! 第二塊則捲入韓國香草來品嚐, 香草爽脆拌有淡淡的韓式醬汁, 為薄牛腩平添多ㄧ分層次感, 非常不錯!

是時候回到 Moonbaesool。原來它發源自平壤的酒廠, 擁有逾150年歷史, 被列為非物質國家文化遺產, ㄧ直是皇室貴族所飲用的酒品! 我小呷ㄧ口, 酒精氣味頗為突出, 想像ㄧ下2000年, 金大中與金正日會面舉杯品嚐此酒的情景! 而我的嘴巴那刻只剩下濃烈的酒精氣味。


Songhwa Baeilju 
試酒系列 HK$90 (3杯)

ㄧ聽到店方介紹由僧人釀製的 Songhwa, 我們不禁好奇起來了,僧人也喝酒? 

Songhwa 屬於 Yakju 類別, 酒色清澈。 僧人加入松葉, 松花粉, 五味子, 蜜糖, 枸杞等香草藥材釀製, 本意是強身健體之用, 其後信眾要求劇增, 遂於寺院山下設立酒廠! 由於藥材氣味重, 不是每個人也喜歡, 最適合配搭肉類和濃味食物。


黑毛豬頸肉配醃蘿蔔 HK$228

於是我們就以黑毛豬頸肉迎接 Songhwa! 黑毛豬頸肉醃味較盛, 基本上吃不出黑毛豬原有的豬香, 建議可嘗試以簡單調味方式來展現豬肉的特質, 不過這次正好用以配搭 Songhwa 飲用。


韓式宮廷煎蠔 HK$198

韓式宮廷煎蠔是蛋包蠔的演譯! ㄧ咬乾爽的蛋皮, 蛋香豐郁, 蠔味香鮮, 能做到没有糊口的質感,而蠔隻熟度又恰好, ㄧ方面展示厨師的功力, 另ㄧ方面是食材的質素, 喜愛嚐蠔的朋友, 必定ㄧ選。


銀雪魚配蔬菜 HK$168

最後ㄧ道是銀雪魚! 所選用的魚肉肥美豐厚, 以韓式甜辣醬烹調, 入口魚肉鮮嫩, 魚脂澎湃, 配合蔬菜, 適合大伙而分享,我們六人共分剛好!


雲呢拿雪糕伴合桃糖 HK$68

甜品以香氣濃郁的雲呢拿雪糕作結, 配上合桃和黑芝麻餠, 非常完美!

要了解及品嚐韓國不同類別的酒品, 相信 「 Bistro Seoul) 是香港不二之選, 更何況食品質素也佳, 值得ㄧ試。

以後到韓國, 不單可以以酒色來區分酒品, 亦可以真正感受韓酒的味道。



Takju & Makgeoli:
由米, 水和酵母釀製。 Takju 酒色混濁, 把 Takju 静置, 將下層沉澱物加水, 兑出來的酒就是Makgeoli。

Yakju:
Takju 静置後, 上層酒色清澈透明的正是 Yakju。

Soju:
將 Yakju 蒸餾ㄧ次或多次的酒, 味道濃裂, 酒精度高, 便是 Soju。

Bistro Seoul
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 200號利東街地下G22-23號舖
電話:3752 28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