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5/11

The Pop Place for us!


日本文化早已植根香港人的心,而近年瘋靡全球的韓風,就為日韓粉絲帶來不少的衝擊!其實衝擊不一定是負面的,只少從衝擊中,可引起我們對新事物更多的了解和比較,從而產生更廣的選擇與及更深的體驗!

我沒有既定立場,認為日本和韓國同擁有值得欣賞的地方,尤其在飲食方面,就以炸雞而言,日式跟韓式風格不一、各有優點。不過每當遇到死硬派時,只恨他們矢志不渝的專一,實在堅定得有點過份!



死硬又如何?倒不如放開懷抱領略不同風格帶來的樂趣!首次來到「The Place」,極高
的樓底、高低富層次感的用餐區,加上柔和養眼的色調配搭,予人舒服的感覺!


「初夏 • 瀛韓」

K-POP J-POP 的自助餐主題緊貼潮流,仿如快要上映一場日韓明星大匯演,究竟木村拓哉或是宋仲基的演技會更出色,真令人雀躍不已!


韓國蜂蜜柚子茶
巨蜂提子梳打

果汁、汽水是自助餐的常備飲品,但怎也及不上任飲的韓國蜂蜜柚子茶和巨蜂提子梳打那般吸引!


巨蜂提子梳打

甜香的巨蜂提子,透過汽泡傳遞,「蜂味」變得更加鮮明。



韓式漆盒

記得等一次接觸韓國菜,旋即被那些多姿多采的餐前伴菜迷倒,直至現在,仍然很愛吃韓式伴菜!

已一段時間沒嚐韓菜了,看到類似九節板的韓式漆盒,盛載著風味的大豆芽、泡菜、魚乾、菠菜、蓮藕等,惹得我口水狂飊!


沙律菜

不過品種多樣和新鮮的沙律菜,又令我不甘放棄嚐自助餐先嚐沙律的一貫習慣!



於是我便自製了一碟凱撒沙律拼韓式伴菜的頭盤,不失健康又添滋味。韓國伴菜是傳統,也是走在最前的潮菜!


壽司、刺身


提到 J-POP,又怎能遺忘香港人至愛的壽司與刺身?!齊備多款壽司、三文魚、吞拿魚、北寄貝、鱲魚、魷魚等刺身,故這站頭經常出現小人龍,看來 J-POP 的捧場客真不少。我自己特別喜歡北寄貝和甜蝦。

另一發現,原來壽司站還有即叫即製的火炙壽司和手卷,手卷入口時紫菜依然「卜卜脆」,不會捨得放過吧!


凍海鮮

雖然是以 K-POP J-POP 為主題,海鮮這個萬人迷當然是不可缺。凍海鮮站備有蟹腳、凍蝦、青口及小龍蝦。


生蠔

還有兩款生蠔來美國和新西蘭有的生蠔。


凍蝦、蟹腳和生蠔也是充滿海洋的鮮味,若不是要留肚,海鮮粉絲的我一定吃放縱!


蒸汽裡是擺放得滿滿的韓國人參雞湯,熱騰騰的香氣帶出富有韓國特色的藥膳料理!



韓國人參雞湯

湯頭清澈,甜美的雞湯散發出點點人參的甘味,非常誘人,絕對是 Encore 的推介!


芝士焗龍蝦

為了 K-POP J-POP 的主題,廚師特別炮製了日式的味噌芝士焗龍蝦和韓式的泡菜芝士焗龍龍,不過當晚未能及時遇上,只能嚐到芝士焗龍蝦。


燒日式醬油雞球


韓式炸雞


一口和牛


沒關係,蔡翁失馬,焉知非福!芝士焗龍蝦、燒日式醬油雞球、韓式炸雞、一口和牛、慢煮薯仔,一起來個日韓聯盟大比拼,必定可滿足一番。

雖然失落於味噌芝士焗龍蝦和泡菜芝士焗龍龍,但芝士焗龍蝦飽滿的芝士和彈牙的蝦肉填補回不少的空虛感!這回韓式炸雞酸甜及鬆化的雞肉,令味蕾更為躍動。一口和牛雖不是我愛的五成熟,不過牛味和肉質算是不錯,慢煮薯仔粉軟帶薯香,怪不得是友人的推介。


炸日式極黑豬豚


日式鰻魚汁炒中蝦


燒日式三文魚配柚子醬


炸蝦天婦羅


日式拉麵

還有不少日式的選擇,就連日式豬骨湯和清雞湯的拉麵也兼備,當然要逐一細意品嚐!


各式芝士


各式火腿、地中海配菜


香煎鵝肝

除了日韓的選擇,芝士、火腿、牛仔肉等西式選擇亦不缺。不過論香氣,香煎鵝肝最為澎湃,小小的鵝肝,卻是大大的引誘,好吧,我也來一小件!


咖喱雞肉周打湯

「The Place」備有幾款咖喱菜式,不過肚子實在裝得蠻滿了,唯有一試這款特別的咖喱雞肉周打湯。質感流暢、帶有咖喱香氣、調味足而不過重,竟然有著意外的驚喜!


香芒雪梅卷


士多啤梨酸奶蛋糕


椰奶酥布甸配芒果汁


朱古力噴泉


半熟芝士撻


 其實「The Place」琳琅滿目的甜品,早於進場眼睛和相機已忍不住先食,因為實在太吸引了!

香芒系列富有夏日氣息,嚐了香芒雪梅卷,甜香的芒果肉被滑溜的糯米皮包裹,不用排隊也可吃到質素甚佳的大熱甜品。而椰奶酥布甸配芒果汁是爆汁的芒果遇上鹹鹹甜甜的椰奶布甸,不其然想起泰國的甜品來!不得不提是透明的日本梅酒金箔啫喱,一派新新的日式口味!而小巧的半熟芝士撻酥脆餅底配合鹹香軟綿的芝士餡,真是回味之作!


「禪」芝麻蛋糕


朱古力花環慕絲蛋糕


 MOVENPICK 雪糕


竹炭窩夫伴十勝紅豆芝麻醬


我認為更重量級的甜品,非「禪」芝麻蛋糕、朱古力花環慕絲蛋糕,與及我至愛的 MOVENPICK 雪糕莫屬。

蛋糕不單造型蠻可愛、吸引度高,味道也是激讚,個人特別喜歡芝香滿歡溢的「禪」芝麻蛋糕,蛋糕內層的慕絲有如芝麻雪糕的香滑,輕甜又不膩,絕對是我的大愛。竹炭窩夫伴十勝紅豆芝麻醬本來是我甜品的必然選擇,可惜實在吃過量了,唯有只嚐雪糕。冧酒提子、熱情果香芒、青檸檸檬雪葩,還有其餘五款口味,簡直是超級滿足的一夜!


水蟹粥

雪糕吃多了有點冷,一碗水蟹粥不只帶給我溫暖,更是驚喜的美味!


儘管您是單一的日本或韓國的擁躉,「The Place」均能將兩道熱熾熾的 J-POP K-POP 潮流融合於自助餐內,令食客在舒暢的環境下,盡享跨越兩國的精髓美食,相信死硬派也大為軟化,證明 「The Place」是最潮及創新的餐廳。

我們都樂意接觸新事物,期待「The Place」別出心裁的自助餐主題再帶來賞心悅目的衝擊!

P.S. :
「The Place 」自助晚餐由6:30pm 至 9:45pm
星期日至四及公眾假期成人每位:HK$568 / 小童及長者每位:HK$398
星期五、六及公眾假期前夕成人位每位:HK$618 / 小童及長者每位:HK$438


The Place
九龍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L樓層
電話:3552 302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