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5/07

色彩分層


華人
馬來人
印度人
歐亞裔人
伊班人
卡逹山人
峇峇娘惹....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這兩個多元種族的國家,每每令我想起東南亞傳統蠟染 — 巴迪布 (Batik)。巴迪布繪上鮮明艷麗的花卉、人物和幾何圖案等,帶出多采的民族性!


假如對巴迪布沒印象,那您又可會記起新航和馬航玲瓏浮凸空姐身上的制服?
由藍、黃、橙、紅、綠、白、粉紅等顏色構成的不規則圖案,有如熱帶森林中花鳥樹木的斑斕嬌美,那正是巴迪布!

猜不到首次到「少爺18」晚膳,我的味蕾就如沾上了巴迪布的色彩。


三式檸檬特飲 HK$32

東南亞屬熱帶地區,飲品選擇也自然豐富。

經常飲用新鮮檸檬調製的飲品,不過卻首次嘗試三款檸檬的 Mix & Match 感覺。這杯三式檸檬用上各具特性和口味的黃檸檬、青檸和桔仔,一啜,酸香味道來得協調、清新解喝,味覺裡盡是陽光四射下的東南亞!


娘惹小金杯 HK$68

沒有認真嚐過娘惹菜,不過這精巧的娘惹小金杯卻給我一個清爽的感覺。小金杯細薄脆香,裡面裝入烚蛋粒、沙葛粒和粟米粒,而頂層則添上森巴醬提味。口感層次豐富、清甜又帶點惹味。

食物往往能透視出風土人情,莫非由華人和馬來人結合的娘惹民族都有著如小金杯爽朗與陽光的情格?


黑蘿蔔糕 HK$58

黑蘿蔔糕採用黑醬油烹調,送來時散發出陣陣誘人香氣,不過那焦黑卻令我想起包青天。究竟何解?兩者似乎風馬牛不相及。其實以包青天來形容黑蘿蔔糕非相貼切,因為黑蘿蔔糕正是黑皮白心,有如包大人的黑白分明白啊!

說回味道,這包大人外微脆、內軟綿,甜甜鹹鹹的味道與焦香來得很吸引,愛辣的朋友不妨蘸點辣椒醬,包大人頓時變得更有火、更惹味!


蝦醬雞翼 HK$68

「燒雞翼我鍾鍾意食」— 香港人對雞翼尤其愛好,如您是雞翼粉絲,那便不要錯過「少爺18」的蝦醬雞翼。這道蝦醬雞翼是新加坡的名菜,揉合福建蝦醬雞的風味,單是脆香不油的外層已經非常吸引,而嫩滑的雞肉滲著濃厚的蝦醬和花雕酒香氣,豐味過人,令我不得不放下儀態,手口並用來親親這雞全翼的每一吋!


咖啡骨 HK$88

一向不敢貿言嘗試咖啡骨,主要因為咖啡味用在菜式上較難掌握,曾試過不少效果曖昧的失敗個案!但在「少爺18」的體會卻完全不同了。咖啡骨肉質鬆化,咖啡與鹹甜味道調配得宜,且甘甜的咖啡味又甚為傳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試。


麥皮脆蝦 HK$138

麥皮脆蝦外層乾爽脆,加上大蝦的身形,又是我用手品嚐的最佳時候了!麥皮脆薄可口,擁有特別的甜香,配襯爽口的蝦肉,口感輕快,不知不覺間又品嚐了新加坡另一道特色菜了!


馬來西亞肉骨茶 HK$88

「少爺18」照顧周全,就連肉骨茶也備有兩款口味,一是以胡椒為主的潮式肉骨茶,而另一款就是黑醬油與大量藥材的福建口味。因為對藥材較為思念,所以選擇了黑醬油風味的馬來西亞肉骨茶品嚐。加熱時,已傳出陣陣濃香,一試藥材味道果然濃而不苦,更夾雜輕甜,非常醒神,千萬不要忘記那鬆化的肉排和配上幾件香脆的油炸鬼!



海南雞 (半隻) HK$120

海南雞是友人的至愛,非試不可。


油飯

有雞又怎能無飯,配上油飯的海南雞才算得上是心神合一!海南雞肉質嫩滑,不過當試了一口油飯,我的味蕾便給俘虜了,皆因油飯實在太出色了,飯質爽口之餘,雞油配合香料,既香潤又濃厚,令人不禁追著吃,多謝友人讓我嚐到坊間難尋的美味!


榴槤布丁 HK$38

鮮有機會品嚐果王榴槤,當晚的榴槤布丁正好令我回味當造的榴槤滋味!別以為只是中間的榴槤果肉才能滿足,其實布丁部份的榴槤味道也絕不遜色,軟軟綿密的質感加上濃濃的榴槤香氣,簡直跟榴槤享有異曲同工之妙!


椰香脆香蕉 HK$48

再來一客椰香脆香蕉的甜品。漿粉細薄不油,蘸上富有椰香的醬汁是一大特色,入口脆香軟滑,感覺著大牌檔的炸香蕉風味!若然香蕉可以多一點,定可加強軟潤滑溜的口感!


「少爺18」將新加坡、馬來西亞多采多姿的大牌檔風味呈現,單以細緻程度來評的話,廚師的技巧就仿如帶我經歷一趟巴迪布的製作過程。先把圖案刻畫,經過三次分段上色,色彩分層的感味帶到舌尖和味蕾上,觸動出比大牌檔更精細的味道來!


少爺18
新界葵芳葵興路223號新都會廣場4樓410-412號舖
電話:21562228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