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5/26

半斤與八両

「有人亂官歸故里,有人漏夜趕科場。」,官場上的人事變動沉常不已。

自搬入東涌後,眼見不少店舖搬遷,甚而消失。除了街市的檔子,於領展商場中的一間中式酒樓算是當中的老大,即使周遭的小店變得翻天覆地,他的地位卻未曾動搖!不過生意、生意,蘊含著靈活、多變的意念,早陣子這家最老資格的酒樓終於宣佈結業,雖不曉得背後的商業考量,不過東涌這個區域,人口正不斷的膨漲,但食肆的競爭不大,不難成為生意人爭相考慮的地點,加上領展近年進取的手法,相信留不下的原因大致也可意會得到。


「百匯軒」趕上了科場。

新張幾天的一個平日晚上,老公和我絲絲然走到「百匯軒」。到埗後,對八時多仍有人輪候的景況,兩人均儍了眼。因為吃悶了附近了一帶的食肆,我們才想到「百匯軒」,當然更沒訂位的意識,相比其他期待已久的食客,我們對這新進駐的食肆顯得甚為無禮與不敬!

為了彌補過失,我們耐心在門外等待了二十分鐘。


冬瓜盅

渴望嚐中式湯品的我,希望「百匯軒」可為我帶來驚喜,我是絕對可為美湯而放棄吃飯吃菜的人。當晚沒有例湯,退而求其次選擇了消暑的冬瓜盅。

端來的冬瓜盅不大、也不高,雖然未曾揭「盅」,但賣相似乎在告訴我有點我不妥,傳菜員放下冬瓜盅後,等了片刻,竟沒有其他職員前來跟進。


冬瓜盅

沒問題,本來就沒有對街坊酒樓懷有過份的期侍,深信一個冬瓜盅難不到我。先把膠蓋揭開,一瞧,怎麼會是兩大片去皮冬瓜肉藏於容器之內,而不是原個冬瓜燉製,絕對是名不符實,個人認為是既不尊重冬瓜盅,又不尊重食客的表現,乾脆易名冬瓜粒湯便更好了吧!


冬瓜盅

用餐刀將兩大片冬瓜隨意切成小粒,冬瓜以外,湯內還選用了絲瓜、雞肉,少量磨菇,蟹柳、瘦肉、冬菇和蝦隻等,湯韻清清淡淡,不見突出,但慶幸化學調味不明顯,還能滿足我湯湯水水的渴求!

期間一位年紀不輕、彬彬有禮的大哥主動給我們添湯,觀其衣著,相信他是「百匯軒」的股東之一!


燒鵝

我們也愛吃燒鵝,老公再一次跟經理確認燒鵝是「百匯軒」之推介,於是點了是日的例牌,也是新張期間的特惠推介。

先不論碟邊的醬汁四濺,燒鵝黑漆無光澤的皮層已欠亮點。先挾上最右邊的一件,感覺肉質繃硬,以為自己太「幸運」而已。


燒鵝

於是再挾上中間的部位,光是肉紋彷彿已勸我不要胡思亂想!入口細嚼,果然有點不同,就是入味程度較佳,不過鵝肉依舊是如柴皮一塊,沒有更好,只有柴得更甚。小妹還是努力為推介的燒鵝開脫,再嘗試左手邊的一件,這件含恰好的油脂,皮脆肉滑,算是能交代,不過只佔全碟燒鵝的五份之一,究竟是要否碰運氣,唯請閣下自行決定!


清蒸龍躉

清蒸龍躉是當晚最合意之作,養飼的龍躉不奢望魚味,只求蒸魚時間拿捏準繩,魚肉嫩滑便好了,「百匯軒」做得到!



新裝修的「百匯軒」比以前的中式酒樓亮麗多了,在菜式方面亦有不少特色推介,更有蒸氣火鍋的選擇,對客人而言,多了一股吸引力,可是以當晚的所嚐菜式在用心、食味和服務方面,我只能用上新與舊是半斤與八両的比較。

有時換湯不換藥的效果,對新與舊的變化,只能一笑置之!


百匯軒
大嶼山東涌富東邨富東廣場1樓110A號舖
電話:2778 622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