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5/24

18 蛻變的小確幸

開放式廚房冒起層層的蒸氣,廚師大哥們如在騰雲駕霧中「駛」功夫!


肚子在咕嚕,菜香卻不留情地施展最誘惑的武器,美味從煙霧裡滲出!


北京烤鴨、甜品不是浪得虛名,不過一旦被人過度標籤,縱使身懷渾身解數,就仿似定了型,難以打破局限!總的來說講求創意層面的領域,如藝術工作者,既需要個性、亦需要創新。我認為18是一個幸運數字,同時蘊含蛻變的意思,每次到訪「沙田18」都讓我咀嚼得到大廚的「腦汁」,當天更是叫人驚喜無限!


環境依舊舒適閒逸!


面對綠樹林蔭的戶外座位,可親親大自然地用餐,絕對是我的至愛!


如果要給我禮物,這瓶醃蘿蔔送我好了!花生和醃蘿蔔為「沙田18」的前菜,總令人百吃不厭,不過我怕花生上火,就醃蘿蔔吧 (強人所難)!


京蔥牛肉燴烤饃

「沙田18」主打正宗東莞和北方菜式,這回大廚準備了京式的烤饃配京蔥牛肉,北方風情顯然易見!

烤饃做得很不錯,乾爽帶有一股沉實的酥香,而牛肉也軟腍富嚼感,如果京蔥可以來得澎湃一些,定當更惹味!


松露菌蟹肉冬茸羮

隨京蔥牛肉燴烤饃而來的是松露菌蟹肉冬茸羮,上菜的組合盡見細微之處,一邊嚐烤饃、一邊以湯羮滋潤,達到平衡不同口感之美!

香氣撲鼻的松露菌蟹肉冬茸羮,香氣來得誘人,我的饞嘴細胞躍動得異常劇烈,快要失控了!


松露菌蟹肉冬茸羮

趕快一呷,松露之香簡直令人迷醉,而湯羮的稀稠度、新鮮蟹肉的鮮美,與及調味也同樣令人讚嘆,能做到濃中有清、香而不膩,有著欲罷不能的味覺感受。這樣完美的湯羮,印象中還是人生的首遇,總而言之是難以忘懷的幸福滋味!


風味椒鹽鮮魷

椒鹽鮮魷是平常易見的香口菜式,每日不知多少鮮魷被椒鹽,且命喪於香港人口中,因此鮮魷與香港人的關係同樣邪惡不已。到底一道甚具香港風味的椒鹽鮮魷又如何做出自家風格來?拭目以待!


風味椒鹽鮮魷

首先從鮮魷的香氣分析,風味椒鹽鮮魷的香氣來得不猛烈,卻擁有一種自家炸物的柔和感;外層基本看不到密不可分的炸蒜和辣椒,只有青綠的蔥花較為顯眼。入口漿粉薄得似有還無,口感毫不負累。繼而進入最深層的鮮魷,質感富彈性和天然的魷魚香,調味則帶出恰好的惹味,整體予人一種細水長流的韻調,跟坊間粗野火爆的惹味渾然不同。

打破個人紀錄,吃下了多件的風味椒鹽鮮魷,沒有喉乾燥熱之感,好想再追吃,但好菜陸續有來,還是留得青山在!


紅糟蒜香鎮江骨

紅糟這種風味之物必須用得其所,才能領略它的真美,曾嚐過不少由紅糟烹調菜式,可惜大多未能打動味蕾。

這道紅糟蒜香鎮江骨色澤亮麗,洋溢紅糟之喜息,筷子一觸,即感其肉質的軟腍,入口果然是鬆化柔軟,滲出紅糟香氣和開胃的微酸,又一大快朵頤之作!


蔥油南瓜淋莧菜

隨紅糟蒜香鎮江骨而來是蔥油南瓜淋莧菜!莧菜與南瓜是新的配搭,一清滑、一軟甜,口感互相協調,更能迎合夏天的胃口。而最後淋上的蔥油,令南瓜與莧菜多來一份鮮香,非常不錯!


剁椒龍躉腩蒸腸粉

剁椒菜式是我深愛的味道,對剩下的剁椒汁通常不離不棄,以陳村粉和京式拉麵等伴吃。這回大廚為剁椒龍躉腩注入港式元素,將自家拉製的腸粉變作剁椒的新伴兒,令人相當的期待!


剁椒龍躉腩蒸腸粉

剁椒的鮮先為味蕾帶來第一擊的振撼。肥美與啖啖肉的龍躉腩乘剁椒入口,形成一股惹味的張力,剁椒與龍躉各領風搔,豈料具精華所在的蒸腸粉,質感綿潤幼滑已令人無不生愛,在剁椒汁的籠罩下,更是萬千創意與美味集於一身,非常精采!


春日之甜品大匯

「沙田18」的甜品時間,倒是讓我這不太愛甜的人也懷著特別的期盼,可見「沙田18」的能耐。

在誘惑面前,每次也忍著吞回口水,為新口味先來拍一張大合照!


子薑雪葩

每年春夏是子薑的當造期。粉紅嬌嫩的色澤,頭上插上風乾子薑片,春之氣息立現!

清爽的雪葩富有子薑的清香,輕糖的甜度非常合意,細嚼一口子薑片,為子薑雪葩多來一份層次,清新又怡人!


番茄薯仔乾蛋糕

相信大家不會對住家口味的番茄薯仔湯感陌生,可是將番茄薯仔溶於蛋糕內,感覺又會如何?我頗喜歡這個新配搭,光是蛋糕上的 Sundried Tomato 已是我的大愛,而酸酸甜甜混合綿滑的蛋糕,叫人相當的驚喜,亦是相當的回味!


椰子花生甜醬雪糕

留意到所用的芝麻與醬汁嗎?它跟香港一款小食很相近。


椰子花生甜醬雪糕

白色的椰子雪糕配上花生與甜醬,就是甜版的腸粉,真的很有趣!


黑胡椒香蕉卷配橙酒吉士醬

最後的黑胡椒香蕉卷配橙酒吉士醬。皮層細薄香脆,不過饀料的香蕉似乎單薄了一點,結果黑椒和香蕉的味道均未能突出,稍為失色!


擁有讓人不斷期待的特質,與及體驗不斷進步的喜悅,到訪「沙田18」感受著一種蛻變中的小確幸!




沙田18
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7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