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5/17

樂聚百樂

經常跟食友們到處吃喝,不過接觸食友家人的機會不多,當晚我們集合三家食友的家人一起吃飯,平日無論是成人或小朋友,大家都就工作、溫習、考試和瑣事等各有各忙,難得可以湊在一起,彷彿是團聚般的喜悅!




選址在新開不久的元朗「百樂」,沒想到座位已近乎爆滿,氣氛非常熱鬧,不過元朗一向是熱烘烘的地區!


潮州凍蟹

呷過功夫茶,第一道出場的菜式是潮州凍蟹。大朋友固然喜歡海鮮,不過原來小朋友也很懂得海鮮滋味,每人來一件剛剛好。蟹質爽嫩扎實,帶有白羔,在花蟹難求的年代,更加要細心品嚐每一口的蟹鮮!


凍黃花

經常吃潮式凍烏頭,這回試試凍黃花!凍黃花的魚質在比較下更形細綿,蘸上普寧豆醬,風味不遜。對我來說小學生和中學生也是小朋友,念幼稚園的還喜稱喜他們作 BB,年齡有別,屬於小朋友的可向凍黃花招手,盡情動筷!


滷水鵝腸掌翼

我愛骨肉相連的肉類,滷水亦然!所以滷水掌翼至合我心意,皮滑肉嫩,加上入味程度佳,沒有死鹹過濃的現象,更開心與小朋友一起爭吃,連啃骨頭也來得滋味過人!


川椒雞球

香氣四溢的川椒雞球,鑊氣與調味也同樣出色,加上沒炒得過火的雞肉,質感嫩滑,混合醬汁的滋味,同譜出令人欣喜的味道,水準之高,值得推介。如果喜愛香脆口感,珍珠葉也是不容錯過!小朋友和 BB 當然當作薯片享用,趣味無窮!


杏汁白肺湯

惹味過後,正是最佳時候來一碗潤喉的杏汁白肺湯!湯感流暢、湯韻潤厚,杏汁與湯味來得平衡,再來一、兩塊軟腍的豬肺,感覺就是滿足!當晚才發現,原來不是每一個小朋友都愛杏汁的氣味!


豉油皇鯧魚球

啖啖肉無骨的鯧魚球骨正合 BB 享用,不過對於患有魚骨驚恐症的朋友,這也是非試不可的菜式。魚肉無腥、軟中見層次、醬汁輕柔,把鯧魚的鮮味突顯,大可放心及樂意享用吧!


沙茶牛肉芥蘭

我愛潮州的沙茶口味,且已一段時間沒嚐沙茶了,所以當沙茶牛肉端來時,我的唾液馬上滾動得翻天覆地。慌忙把一片牛肉塞進嘴巴,沙茶味的甜香與及牛肉的層次感,雖不算得絕佳,但水準亦不差,足以一解沙茶相思之苦!而芥蘭獨有的香氣跟沙茶醬一向就是天作之合,其爽嫩的質感混和沙茶後,對喜歡蔬菜的我確是一種誘惑!


香煎蠔仔烙

其實我不太喜歡坊間炸得焦黃脆口的蠔餅,正宗的蠔仔烙才能對上我的口味!


香煎蠔仔烙

用木薯粉製成糊漿,再加入蠔仔煎香,那種香軟夾雜蠔仔的鮮,才是賞心的潮味!



薑米雞

薑米雞是一道必吃的菜式!


薑米雞

「百樂」所選用的雞隻不大,將雞肚釀滿薑味濃郁的炒飯,經炸後,雞肉皮脆肉嫩,炒飯因吸收雞的精華,除蘊含薑米的芳香外,同時美味也倍增!


芋泥

甜品時間,芋泥是每次必吃!不過這回芋泥的芋香較為平乏,雖然質感依然幼滑及少甜,加上大家也肚飽了,銷情未免受到上一點點打撃!


水晶包

水晶包水準依然,紅豆始終是大家的至愛,手快有手慢無了!

當晚的大團聚高興萬分,尤其可與數名小朋友和 BB 相處,逗他們玩的每一個歡樂畫面,至今仍緊繫於心,祝願他們健康快樂地成長,美好的世界等待著您們啊!


百樂潮州酒樓
新界元朗朗逸路形點二期3樓A316號舖
電話:2780 6300 / 2780 6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