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6/05/30

蛋黃哥躱懶去了嗎?

對火紅的蛋黃哥沒有深入的研究,近期只懂儲下便利店的印花,然後換取各式的禮品贈予小朋友!不過,從小到大,我也蠻愛吃雞蛋,還記得外婆以前經常說雞蛋是最富營養,在她艱苦生活的那個年代,幾位令她引以為榮的兒子 (我的舅父) 也只靠蒸雞蛋和米飯來充飢。

時至今日,雞蛋的種類變得「五花百門」,一隻走地雞雞蛋動輒十多元,算不上廉宜的食材,不管經濟如何拮据,雞蛋也不能幫上忙!


老公出差回來,讓我們有機會在機場用膳。

沒到機場數月,竟有新的食肆進駐。吃累了東涌的餐廳,小發現就如大驚喜,更何況發現的是「東來居」。


機場的「東來居」有空間寛敝的圓桌。


亦有擺放得密集的座位,老公拖著小行李箱尾隨侍應,走進邊上的二人桌子!


「東來居」的火鍋一直放在我欲試的名單中,不過步伐慢人十里的我,當然還未有所行動。


機場的「東來居」沒供應火鍋,餐牌上大致是點心、小菜等中式菜單,不過卻給我發現「引人入勝」的亮點,看到圖片了嗎?


餐蛋飯、粟米肉粒飯是最平常不過的碟頭飯,不過在「東來居」卻顯得份外矜貴。首先,餐蛋飯換來更高格調的名字 — 招積餐肉煎蛋飯,不要看輕那招積二字,往往就是市場學所講的有力的武器,既可拉闊想像空間,同時也能提高身價,因此區區二字便將平民的餐蛋飯,搖身一變成為貴族,可見售價躍升達每碟 HK$128。另一邊廂的粟米火腿肉粒飯,則直接標註了「IBERICO」一字,身價要比招積餐肉煎蛋飯貴了 HK$10,每份即 HK$138。

基於好奇,我決定一試招積餐肉煎蛋飯,且看它的招積本領有多強!


招積餐肉煎蛋飯 HK$128

招積餐肉煎蛋飯送來了,賣相一點也不叫人鼓舞,相信喜歡餐蛋飯的朋友一定有同感!餐蛋飯誘惑之處是圓渾、橙黃、亮晶晶,表面富有張力的蛋黃,令人看很恨不得馬上咬它一下,可惜竟被「面紗」活活埋葬!


招積餐肉煎蛋飯

隨招積餐肉煎蛋飯而來的是特製的醬汁,因為必須相機先食,那個倒汁的動作還是自己動手吧!不過經理也細心的告知,下了蒜茸汁後,務必要與米飯充份拌均,方能達到美味的境界。


招積餐肉煎蛋飯

好的,對經理的說話當然了解,徐徐地把蒜蓉汁倒下!


招積餐肉煎蛋飯

剩下的蒜蓉不會浪費,估計混在米飯中必定會香氣十足與惹味!


招積餐肉煎蛋飯

蒜蓉為平凡的賣相點綴一翻,不過還是懷念橙紅的蛋黃啊!



招積餐肉煎蛋飯

備有三隻雞蛋的招積餐肉煎蛋飯,蛋黃的流心不算澎湃,大抵雞蛋煎得過熟了!


招積餐肉煎蛋飯

先來試一口再定奪。鐵鍋很存熱,裝在裡面的米飯依然熱燙,口感也不會過份軟腍。入口即透出溫和的蒜蓉香氣,比平日的甜豉油擁有一份新鮮感!然而蛋黃未能給米飯滿滿的包裹,部份已見熟透,所以蛋香未夠豐郁是絕對的致命傷。


招積餐肉煎蛋飯

至於餐肉,外層乾爽薄脆、內層軟腍、油份不重,可見經用心煎煮。餐肉內摻進火腿的碎粒,整體味道亦不會過鹹,雖然自家也可做到同樣效果,但餐肉總算比煎蛋滿意多了!


招積餐肉煎蛋飯

飯量非常充裕,加上蛋黃不足,單靠一份蒜蓉汁實在無法伴飯,幸好侍應拿來另一份蒜蓉汁,合二人之力,勉強把米飯吃了三份之二!


正宗上海粗炒麵 HK$98

老公選了正宗上海粗炒麵,醬油色澤深濃,有著上海菜濃油赤醬的風範,不過賣相真如其名的有點「粗」!


正宗上海粗炒麵

上海粗麵富有嚼感,醬油鹹甜調配恰好、且富香氣。麵條在吸收醬油的精華後,味道相當稱心,如能多放一些椰菜,增加菜香及爽感,效果必定更加完美。正宗上海粗炒麵做得有板有眼!


鮮茄煮木瓜 HK$98

鮮茄煮木瓜是「東來居」的蔬菜推介。我愛鮮茄、也愛木瓜,不是兩款組合而來的菜式,則沒有嚐過,於是大膽一試!


鮮茄煮木瓜

全碟橙紅的色澤,一片火熱!一試醬汁竟是大量茄膏調配出來的效果,既沒有驚喜、也沒有賣點,光是不太自然的甜與酸。

蕃茄採用普通的肉茄,肉質爽硬、沒有茄香,切成小塊後,加入醬汁之內,相信烹調技巧的要求也不大!


鮮茄煮木瓜

木瓜存有點點木瓜香,入口滑溜,要選擇的話,兩者之中,我較喜歡木瓜!



招積餐肉煎蛋飯帶著點點神傷,孤單地守在機場內。到底在我嘗試之前,有沒有別的顧客留意得到您似平民、又凡平民、似矜貴,又非矜貴的身份? HK$128 對餐蛋飯而言,可算是天價,好歹總叫嚐過了,不過除了價錢,我看不到招積的賣點在哪裡,尤其是極度遜色的雞蛋,也許蛋黃哥給躱懶去了!

P.S. 從侍應得知,灣仔的「東來居」原來已搬遷到赤鱲角去,我的火鍋豈不是要泡湯了,方明白到及時行樂的意義!


東來居
大嶼山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2號客運大樓翔天廊第6層 (非禁區)
電話:2244 3355






4 則留言:

  1. 對呀!還有不少改進空間,暫時亮點不足!

    回覆刪除
  2. 對呀!還有不少改進空間,暫時亮點不足!

    回覆刪除
  3. 對呀!還有不少改進空間,暫時亮點不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