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6/26

The Toughest Birthday *The Warmest Dinner — Belon

「69」「612」「616」

「618」我想香港大部份市民也期望記招會帶來突破 ......... 可惜!


可惜僵局變得更僵!毫無誠意、沒有承諾、一大堆廢話的所謂道歉,真叫香港市民氣憤難平!幸好老公適時送來的花束,抱著它令全神貫注的我,只能破口大罵,沒有爆發不理智的發洩舉動,否則電視屏幕也有被擲破的可能。

記招完了,整個人在發呆,心想我們還要經歷多少艱巨的抗爭?心情糟透了 ........ 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日子還是要過的!調整心情,裝扮一下,重新出發,老公正等著跟我慶生呢!


每年慶生的節目大多是兩口子一起吃飯,感恩有著平平淡淡的快樂!今年老公挑選了中環 Soho 的「Belon」,我對 「Belon」不太認識,只知道是法國菜!


「Belon」陳設和氣氛走 Causal 路線, 餐桌設於餐廳左右兩旁,餐桌與餐桌的間距亦不遠,而最後方設有酒吧,職員全是外籍人士!


燈光昏暗,老公和我兩對老花眼不管用,對著密麻麻的餐牌研究再研究,過了許久才點選出想吃的菜式!

老公最愛的白酒送來了,隨白酒而來的是 Amuse Bouche!熱燙燙的小泡芙,裡頭是鹹香的芝士,鬆軟的口感與芝士既合拍又好吃!


Oyster Tartare HK$128

經常接觸牛肉他他,可是生蠔他他還是第一次嘗試!面前的生蠔他他鋪上一身薄脆,帶出與生蠔截然不同的層次感。最令舌頭雀躍的是鮮嫩豐美的生蠔混合酸香的醬汁,不單突顯生蠔本身的鮮甜,還帶出生蠔清新的新感受,沒想過法國人也喜歡酸味的醬汁!


Crispy Green Asparagus with Aged Parmesan and "Sauce Gribiche" HK$68

在昏黃的燈光下,這道蘆筍一點也不吸引!不過當蘆筍在嘴巴咀嚼時,外層如網絲的熟成 Parmesan 芝士,來得酥脆而不焦膩,與複雜的芝香有著如魔法的吸引力。置於最深層的蘆筍,爽口鮮甜多汁,一邊咀嚼一邊感受到廚師對火喉掌控的純熟技巧。至於 Sauce Gribiche 包含酸菜、蛋黃醬和芥末三大元素,為蘆筍添上一份酸香和開胃感,吃出蘆筍精彩的內在美!


Naturally Leavened Bread with Salted Brittancy Butter HK$68

為客人免費提供麵包是一般餐廳的慣常做法,不過在 「Belon」,麵包是需要自付的!雖不怎麼愛吃麵包,但在好奇心驅使下,於是要來一試!


深啡色的麵包皮層,脆口不過硬,暖乎乎連皮一同享用最合適不過!而包心佈滿大小不一的氣孔,我對氣孔形的麵包擁有一份偏愛!一咬果然是我喜歡的質感,包心是特強的筋性,口感彈韌濕潤,而酸味要比同類麵包突出,相信是 「Belon」麵包的一大特點!至於要不要塗上被喻為法國最好的 Brittancy 牛油,則看個人口味,我自己則認為麵包的原味已夠吸引了!

總括而言「Belon」的麵包是值得自掏荷包的!


"Terrine De Foie Gras" with Kyoho Grapes HK$408

雖然不主張吃鵝肝,但到訪法國餐廳,鵝肝、鵝肝醬和鵝肝肉醬等,仿佛成了必試的菜色,因為法國人太會煮鵝肝了!

Terrine 以巨峰提子作平衡,入口先來一份清新水潤的酸甜,再來是香滑豐盈的鵝肝肉醬,美味超凡!還嫌鵝香太濃、不夠清新的話,廚師細心地為大家準備了粉紅的香檳啫喱,美味之餘又帶點浪槾,超讚!


連生日咭也印有這道烤雞,足證招牌菜式的地位穩如泰山!


Whole Roasted Chicken with "Petits Pois A La Francaise" HK$888

點的時候,侍應提醒烤雞的份量頗大,但光看製成品似乎兩把嘴巴仍能應付得來!


「Belon」選用本地農場的雞隻製作,賣相僕實,但香氣卻引得我倆口水狂流!


斬件後的烤雞正好讓我用手品嚐,雞皮十分細薄甘香、完全不油膩。無論雞胸或是雞腿,肉質同樣細緻扎實,加上柔和但深入的醃味,老公和我也感到非常滿意!喜歡味道再濃一些的話,可伴以烤雞醬汁同吃!

配搭雞而來的 Petits Pois A La Francaise, 由菠菜、煙肉、奶油等烹調,香氣洋溢,不過味道有點點過鹹。而另一款配菜該是薯蓉,因為奶油下得很重,口感異常幼滑,令我有點混淆!


本來欲一試 「Belon」的 Mille-Feuille,可是兩人的肚子已經脹滿了,還需將幾件烤雞打包回府,只好接過侍應們簽名的生日咭便告別了!


喜歡 「Belon」的簡單、不花巧,將本地和世界各地上乘的食材,結合廚師無瑕的功力,展示出最完美的菜式,讓舌尖感受實而不華的美味,本來變壞了的心情已被溫䁔的生日晚餐治癒了!

其後,才得知 「Belon」榮獲米芝蓮一星名銜,最近在星加玻舉行的 The 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亦晉身第 96位。這令我想起小學老師在記念冊寫上的一句座右銘:「做人和做事都應以真善美為準則 。

無論是管理一個地方或一間餐廳,只有真善美的初心才能取悅市民或顧客!

天祐香港!

Belon
香港中環蘇豪伊利近街 41號地下
電話:2152 28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