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6/27

抵吃米芝蓮甜品 * 旺角的芒果菠蘿綠茶 — Joyful Dessert House

記得小學的時候,老爸送我一隻精工手錶,那時開始認識牌子這個東西!

這個東西是品質水平的代表,但有不少人亦因為名牌的虛榮而迷失!在我初出茅廬的年代,一個中環小小的 OL 提著幾千至一萬的包包上班,當時我也是一個小 OL,心知一個包包的代價便是一個月的人工,甚至超過一個月!幸好我不是沉迷名牌的人,只是當秘書時買過名牌包包,到現階段拿著自己喜愛款式的包包,儘管只價值一百幾十元,也極為滿足!

老實說反而對飲食有更多的要求,不一定需要名牌,但一定要用料新鮮和味道好!


某天跟老爸及家人吃過點心,老公要到旺角查看產品!老天啊,其實我最怕人多車多的旺角,加上天氣悶熱,一小時裡邊走邊流汗不好受,於是向著冷氣的地方尋找!我們在較為平靜的黑布街查探,看到這家名為 「Joyful」的甜品店,馬上衝進去!

渾身火熱的我們先極速點來兩杯凍飲,記憶中是沙冰類的飲品,味道與質感並不突出,不打算在此詳述!要說的是芒果拿破崙 HK$64。即叫即製的拿破崙,千層酥皮鬆脆不硬實,忌廉香滑少甜而不膩,芒果新鮮甜香,份量足,賣相佳,整體做得很不錯!


如果要挑剔的話,千層酥皮可多添一點牛油香便更理想了,不過個人覺得以 HK$64 的售價來說,未算燈油火蠟人工和舖租,這份拿破崙已是物超所值了。


一看到餐牌上的燒菠蘿雪葩 (HK$56),我再不用考慮其他的甜品了,因為菠蘿和雪葩都是我的大愛!

上層是一整塊厚身的焦糖菠蘿,下層是自家製的菠蘿雪葩!


雪葩開始溶化了,我們要立即開動!兩隻鐵匙發狂地從雪葩與嘴巴之間一來一回,期間我分別喊了三次好味,每當我不由自主地重覆說好味的時候,正代表我真的喜歡這個食物!菠蘿雪葩味道來得很自然,就像是嗒著酸酸甜甜的菠蘿汁似的,質感順暢,沒有藏著小冰塊,絕對是我首選夏日的最佳甜品!


而這塊焦糖菠蘿選用新鮮菠蘿製作,表面帶有焦糖層。雖然不肯定是否採用我最喜歡的金菠蘿,但味道同樣是自然清新,多汁好吃啊!

待閒時才試試找尋 「Joyful」的資料,方知她是米芝蓮推介的甜品店,而芒果拿破崙、燒菠蘿雪葩和綠茶心太軟,三款甜品均是米芝蓮的推介,這次有幸給我們誤打誤撞地品嚐了兩款!

感謝 「Joyful」做出抵吃又有水準的甜品,亦令我再一次感受到小店、非名牌的可貴!


Joyful Dessert House
九龍旺角黑布街 74號藝興大廈地下 2及3號舖
電話:9688 1772 / 2856 18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