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6/06

尖沙咀雞白湯拉麵 *超濃厚雞湯滋味 — 麵屋武一



老公偶爾會想起日本拉麵,而對拉麵沒有特別偏好的我,惟獨於香港較少出現的雞白湯拉麵會引起我的關注!


在網上一搜,竟給我在尖沙咀找到一家雞白湯拉麵專門店,名為「麵屋武一」。一看「麵屋武一」的紅橙籠及燈光,真有點日本街頭的氣氛!


至於店內陳設又如何?就是一般拉麵店的簡約,最矚目是熱氣騰騰的玻璃麵廚,一排座位圍繞著麵房的前方,而其他座位則設於麵廚的最前方!


「麵屋武一」的雞湯分濃厚版和清湯版,一般醬油、鹽味、味噌和辣味味噌均是濃厚版的獨專,而清湯的有東京醬油拉麵和鹽雞拉麵。若您是茹素者的話,在「麵屋武一」可選擇鹽味或醬油味的蔬菜清湯拉麵,還有鹽味或辣味的濃厚蔬菜拉麵。不喜愛麵食的話,也備有三款丼飯、串燒、餃子和小食,切合不同需要!

吃前必要看一看拉麵的食法,照顧認真周到!


另一個選擇是轉換低糖質的麵條,換句話正在管理體重的人也可大膽嚐麵,此舉非常貼心!

心大心細,爭扎了一輪,我們終於點好要吃的了!


先來飲品,不喝啤酒、汽水,Perrier (HK$28) 是我的選擇,而老公則要邪惡的可樂 (HK$12)


我們點了一碗濃厚味噌拉麵 (HK$88),加配了特製配菜 (HK$30),包括溏心蛋、雞肉叉燒、免治雞肉丸和紫菜。

第一時間當然是要呷一呷濃厚版的雞湯,湯底質感很稠密順滑,雞湯在與味噌混和後,雞味也顯得十分濃郁,整體調味沒有過鹹過濃,感覺不錯!據聞清雞湯的雞味更為突出,若有興趣的朋友大可一試清雞湯!


第一次嚐雞肉叉燒,味道以天然的純雞味為主,肉質滑溜帶點彈性。而選用的麵條偏幼及軟身,對於都是喜歡富嚼感粗麵條的我倆,當然不太懂得欣賞幼麵條,不過在掛湯方面,此麵條卻發揮得甚為理想!


免治雞肉幼細中夾雜粗糙,味道跟雞肉叉燒一樣,以雞的純香出發!


一看便知橙紅蜜綿的溏心蛋十分誘人!


一碗是濃厚版的雞湯拉麵,另一款則選擇是鹽味的濃厚蔬菜拉麵 (HK$90),滿足愛吃蔬菜的我,同時好奇純素拉麵的味道是如何,特此一試!

面層盛著新鮮的冬菇、菠菜、車厘茄、炸洋蔥和粟米心,賣相十分吸引!


濃厚蔬菜拉麵的底湯由洋蔥、紅蘿蔔、椰菜、粟米、薯仔、海帶、磨菇、蒜和薑等多種蔬菜熬製,入口稠密度更高於濃厚雞湯,啖啖是純厚的蔬菜鮮甜,同樣不用顧慮過鹹或過濃的問題!


稠密的濃厚蔬菜湯底畢竟有點膩,幸好配備香氣十足的炸洋蔥及爽甜的生洋蔥作調劑,令口感和味道多添一些層次!


小食要來了老公最喜歡的煎餃子 (HK$38)


餃子體形較嬌小,入口焦香洋溢、餃皮微微煙韌,餡料是椰菜和豬肉譜出的清怡味道!


另外也要來了雞腿肉串  (HK$20) 小食。雞腿肉厚身、充滿彈性,如雞皮烤得更焦香的話,相信會更加惹味!

連場的大雨,本是炎熱的五月突然降溫,當晚大雨後,氣溫下降至二十三度,陣陣冷風吹過來,穿得單薄的我感覺有點冷,幸好肚子裡有濃厚的雞白湯撐著,帶著如同放了保溫袋的身體安然回家去!


麵屋武一
九龍尖沙咀棉登徑 13-15號棉登大廈地下 A號舖
電話:2191 3570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