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6/03

尖沙咀居酒屋*串燒 Omakaze — 黑木 Mokutan

返工等放工
放工最緊要係鬆一鬆

相信這是不少上班一族的心聲


個人喜歡日本居酒屋的氣氛,適合朋友暢談暢飲,同時又可以享受美食,讓情緒全程投入放鬆模式的一個好地方!


「黑木」是一家主打串燒的居酒屋,位於便利的尖沙咀,絕對是方便一呼百應的理想地帶,不過由於座位不多,記得提早預訂。喜歡坐近師傅的話,座位只得數個,更為珍貴啊!


這晚我們的話題圍繞工作、飲食、消閒和香港的狀況,呷幾口清酒,我的模式便會自動切換至 Hyper 的狀態,所以酒永遠是快樂的助燃劑,一點也沒有錯,Cheers,Yeah~


對了,別以為只顧喝酒的我們,其實並沒有忽略吃的,因為我們都是嘴饞的人兒。為使快樂模式更無障礙地運行,「黑木」設有的廚師發辦自然成為不二之選,不用動腦筋,就讓師傅帶給我們驚喜吧!

首先是前菜。清爽的菠菜蝦卷、香甜軟滑的慢煮南瓜和濃香爽口的汁煮海螺,由簡單怡人的味道揭開串燒 Omakaze 的序幕!


前菜過後,進入串燒的環節。首兩款串燒分別是白蔥串紫蘇黑豚肉串

白蔥清脆多汁,一點也不辣,連平日不太吃蔥的愛,也吃得津津有味!而紫蘇黑豚肉串更是我的至愛,肥瘦均稱的黑豚,口感彈牙,嘴巴是滿滿的肉香與紫蘇的芳香,這兩款食材簡直是絕配,豚香有了紫蘇香作平衡,香而不膩,實在太完美了!


首次發現龍躉應用在串燒當中。師傅製作的龍躉串有著 Fushion 的感覺,Fushion 不單在於魚種的選材,在調味方面,亦灑上了孜然粉,為扎實的龍䠢肉增添一股川味!


健康的秋葵並不是人見人愛,不過經過燒烤的秋葵串,裡頭潺潺的汁液被收乾了,變得外微脆內軟腍,口感更容易被接受,不好秋葵的朋友,不妨一試!


奪目的雞肉棒終於出場了,還配上晶瑩的溫蛋,我的口水不由自主地狂流!


軟腍的雞肉棒混入了脆韌的雞軟骨粒粒,口感層次更為豐富!將雞肉棒沾上溫泉蛋蛋汁入口,令雞肉棒充斥著濃郁的蛋香、口感變得更加潤滑,雞肉棒與溫泉蛋是不能錯過的組合!



配上木魚絲的冬菇要比一般烤冬菇多了一股香氣,展現出師傅的無限創意!


香甜軟糯的小甜薯,邊談邊咀嚼,十分暢快!


嚐過兩款蔬菜後,繼續端來的是濃香爽口的雞腎,佐酒相當一流!


隨著八款串燒而來的是煮物。灰紫的鰹魚紋理清晰、透出幽幽低調的誘惑。急不及待放進嘴巴,結實富彈性的魚肉散發出淡雅的魚香,不用蘸醬汁已十分好吃!


相比串燒,完條的黑木一夜乾具有相當霸氣。師傅選用馬友魚製作,經過一夜醃製和風乾後,一夜乾的魚肉變得緊緻,每一口也瀰漫著濃縮的魚味,加上點點的鹹香,是一流的佐酒佳品!煩麻再給我添多一點清酒!


不要這樣怒視我好嗎?我會好好欣賞大蝦泡飯,肯定不會辜負你的犠牲!

清怡濕潤的泡飯為一夜乾來個美妙的配對,而大蝦則爽彈可口,令人非常滿足了!

串燒 Omakaze 的蔬菜與肉類取得平衡,不管喜歡肉類或蔬菜的朋友,也吃得順暢!經過一晚的放鬆,回家好好睡一覺,叉滿電的身驅明天又再迎接新的挑戰!

黑木 Mokutan
九龍尖沙咀金巴利街8號地下2號舖
電話:2708 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