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9/06/03

摩頓台的潮州菜*幸會潮味 — 潮薈

銅鑼灣港鐵站
天后港鐵站

其實兩站的差距也相約


莫非就是因為地點介乎兩個港鐵站之間,當晚一行三人首次到訪的「潮薈」,客人只得三四檯,安靜的環境我們好好享受了一頓潮州菜!


老公和我也喜愛潮州菜,惜好吃的潮州菜館不多,許多時候既要考慮味道,又要相就地點,所以總想發掘多一點未到訪過的潮州餐廳,位於摩頓台的「潮薈」是老公所覓!

「潮薈」裝潢不算新束,但處處可見懷舊典雅的一面,牆上貼有老闆跟不少藝人在「潮薈」的合照,加上當晚多是熟客,相信「潮薈」也曾經是熱點!

第一口試的是前菜的菜脯和脆魚乾,兩者味道也不錯!


滷水掌翼染上了深濃的滷水汁,一試味道沒有過鹹、滷水汁似乎重味不重香,而掌翼的軟硬度是我們喜歡的,軟腍中帶著恰好的筋性,嚼感不錯!


底部還有我們喜歡的豆腐,蘸點醋和辣椒油,非常美味!


春菜沒貨,退而求其次要了芥菜排骨煲


廣東人愛將芥菜醃製成鹹酸菜的,而潮州人會利用它來燜煮!芥菜質量不錯,沒有澀味之餘,亦較厚身,吸收了排骨清湯的精華後,口感和入味程度也佳,富有菜香亦夾雜清湯的美味!而排骨沒有肉腥,少肥多瘦,腍軟彈牙!


菜脯炒蛋是常見的潮州菜,而這道老菜脯蒸肉餅竟吸引老公和我的注視,於是決定一試!


肉餅質感偏向軟滑,散出老菜脯的濃厚、不鹹的獨特味道和香氣,相信正是老菜脯的魅力,用來拌飯真的不錯!老公最後空口把大部份的老菜脯蒸肉餅吞掉,實在太過份了!


老媽和我食量不大,加上老公這個大胃王,其實三道菜便足以應付,但我們當晚共點了四道菜,正因為鹹菜燜白鱔煲的吸引力!

侍應姐姐端來時,讓我們切記要喝鱔湯。一試後,鱔湯果然鮮甜帶點鹹酸,開胃可口啊!


鹹菜還保留了一點鹹酸味,加上口感爽軟,成為我的大愛也!排骨也如芥菜排骨煲的好吃,加上彈牙肥美的白鱔,可見食材質量和味道也達一定的水準,溫馨提示,記得要把湯喝掉!


飽得吃不下甜品了,惟有多喝幾杯功夫茶消除飽意!

「潮薈」水準要比一般潮州菜館理想,下次有機會會再訪,或試試早茶也好!

潮薈
香港銅鑼灣摩頓台 13-15號灣景樓 C座地下 16-17及 19號舖
電話:3105 079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