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12/18

Quack Quack Quack 我們的鴨腿婚 — Le Bristro Winebeast

甲餐廳不行
乙餐廳不喜歡
丙餐廳不合格

也許我真的太幸福,吃得太好了!

其實否決甲、乙、丙都是基於個人的 Mood,也許可局部套用三毛所說 :「我不喜歡的,有錢也不嫁,我喜歡的,更有錢我也嫁,條件只是喜歡不喜歡!」!

結婚周年慶祝不就如挑老公一樣,要找個真正喜歡的,我嫁的老公就是讓我吃得飽就夠了!


既然不喜歡甲乙丙,倒不如在家玩煮飯仔,可是瘋顛的我,突然間又萌生鬼主意 — 鴨腿,很久沒嚐好吃的鴨腿了!

城中好吃的鴨腿不多,識途老馬必然會選上「Le Bristro Winebeast」,況且我倆也特別喜歡小店和小酒館的氣氛!

除了散叫, 「Le Bristro Winebeast」也提供  HK$498 四道菜晚餐 ,包含酒品配對才 HK$598,相當抵吃!


Winebeast Winebeast 是喻意是酒癡、代表酒品選擇豐富麼?不管怎樣,酒是一頓完美晚餐不能缺的!試了當晚特別推介的 Piper - Heidsieck Brut (HK$98) 香檳一杯!


先送來的麵包有白和啡心兩款,兩款的包心均是粗氣洞、軟韌富筋性,肯定是我倆喜歡的麵包類型,不抹牛油已十分好吃!包邊帶焦香,惜未能保持香脆,否則就是完美!


白酒是老公的至愛,選來了 Alsace, Wunsch & Mann Muscat 2016 (HK$250)


酒已備妥,當然要來佐酒的前菜!Frapas 是法國的 Tapas 的意思,Frapas Platter (HK$168) 最前方是吞拿魚他他、左中是牛肉他他和鴨肉餅角,最後的是紅菜頭沙律!


吞拿魚他他味道鮮清,魚肉沒剁成末狀,而是口感較強的粗粒,配上橄欖油和蔥花等,放在頭位,先嚐它倒是錯不了!


牛肉他他味道較濃厚,調味做得不錯,既能挑起食慾、亦能帶出牛肉的鮮味,跟吞拿魚他他的清鮮來一個大大的對比!

旁邊的鴨肉餅,肉香不錯,唯質感過於扎實,顯得有點乾!


名為紅菜頭沙律,我覺得它像紅菜頭雪葩多一點,尤其是酸甜無菜腥的味兒,非常討好,再加上清爽滑溜,如吃著美味雪葩的感覺,中間藏著紅菜頭粒,醒神開胃,稱心無比!紅菜頭沙律馬上成為我的大愛!


另一款前菜是 Chicken and Snail Croquette (HK$138),跟 Frapas Platter 裡的鴨肉餅一樣,略嫌乾了一點點,說不定不介意肉感的朋友會喜歡這種肉肉的口感!

採用磨菇,蒜、蕃荽烹謂的蝸牛卻多汁、味濃,跟雞肉餅伴著吃也不錯!


主菜在毫無懸念下選擇了 Homemade Duck Confit(HK$248)。鴨腿外層鬆化脆口、帶著恰好的鴨脂酥香,一咬已叫人心動!腿肉是一絲絲的細嫩口感,沾一點點由香杏與蘋果烹煮的醬汁,微酸與果香將似有還無的膩意再壓下去,老實說一點也不膩,還可以多來一隻令人回味的鴨腿!


我心中想著鵝肝,可惜老公要來了 Iberico Pork Cheek & Rib (HK$268)!不要多咀,還他選擇的權利和自由,免得又變成了極權港女!一件豬面頰兼附一件豬肋骨,買大送小似的,似乎很化算!我倆也較喜歡軟腍的豬面頰,豬肋骨反而有丁點繃硬的感覺,真奇怪!

千萬不要錯過青豆蓉,做得很出色,非常美味!


可能天生沒有第二個胃,所以甜品一向不是我的強項!經侍應推介,我們要了 72% Dark Chocolate Fondant (HK$88),配搭雲呢拿雪糕、香脆的榛子和濃郁的榛子醬,感覺還不錯!



Quack Quack Quack 今年的鴨腿婚又在我倆的歷程中刻下一個記號,不一定是豪華濃重、花費不菲才會留下記憶,但願我們都是喜歡、隨心、順意的過著每一天,這便已是大滿足了!

P.S. 看到別的客人的主菜很吸引,下回有再去的必要!



Le Bistro Winebeast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35-45號利文樓地舖
電話:2782 66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