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12/03

Day 1 — 向藍天大喊我出發了

28/10/2018

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們準備奔向籃天與碧海!


香港機場的食肆沒什麼吸引力,倒不如嚐一下平日少吃的 M 記!


未到小琉球,先欣賞香港上空的藍天與白雲!


香港至高雄約一小時的航程,加上半小時的包車,我們很順利便由高雄小港機場抵達屏東東港碼頭!

東港碼頭車水馬龍,十分熱鬧!我們先到東琉及泰富查看船班,最後選擇坐泰富的船,櫃檯職員給我們遞過來回船票後,雖沒表示加班船的明確時間,但暗示下午二時前回碼頭看看,於是我們決定在碼頭旁邊的漁產品直銷中心「醫肚」!


直銷中心滿是食檔,最多的是黑輪,有一、兩家店更排著等候的長龍,其次是售賣一種叫雙糕潤的甜點,具有多款口味,Q 彈與黏黏的口感真的好吃,可惜不能長時間存放,否則一定買回香港當手信!


還有許幾家海鮮食店,這一排靠海的,生意特旺,可見座無虛席,可惜我們要趕船班,也沒機會一試!



較後的位置是菜市場,設有不同乾濕攤檔,真的好想逛一逛!


最後我們在一米粉攤坐下來,除點了米粉,另再買了幾支黑輪!

台灣的米粉真的好吃,簡單的放上肉燥,幼細如絲的口感已令人回味!黑輪方面,我們都喜愛花枝彈牙的質感和香氣!


看對面的兩姊妹吃得多投入,忍不住給她們拍張照!


除了小孩年代的街頭即打椰汁,許久沒見過那些認真的製作!伯伯把冰過的芒果肉塞滿果汁機,加小量他盛讚的瓶裝水,我點的芒果沙冰快出來了!



果然是真材實料,沒有加糖的芒果沙冰香濃自然,完全是美美的原汁原味!也順便試了伯伯跟婆婆自家醃製的番石榴,酸酸甜甜的味道真的合我胃口,可惜又帶不回香港!

大家經過東港,記得過馬路到碼頭對面伯伯的路邊攤,來一杯芒果沙冰以示支持!


在東港碼頭踏上兩點的加班船,可能天氣睛朗的關係,預期半小時航程,二十分鐘便到了!順道一提船倉冷氣很猛,切記隨身攜帶外套,容易暈船的朋友,最好預先服用暈浪丸!

首天到達小琉球碼頭後,接著就是要按步就班辦理租用電動單車、入往民宿和四出了解島上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