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12/03

Day 1 — 電動單車、民宿、島上道路

28/10/2018

電動單車

在小琉球沒有電動單車,就如移民美國、加拿大等地沒有車牌的跛腳鴨,所以第一步必先搞好交通工具的問題!由於出發前已跟「乙順」溝通,並通過民宿預訂電動單車,在確定船班後馬上致電通知「乙順」,下船後根據「乙順」傳給我的路徑指示,找到「乙順」在碼頭附近的停泊處,連人帶行李一拼送到「乙順」的辦公地點。






因為每次經過「乙順」都是忽忽忙忙,所以沒給「乙順」拍過照,只好在 Facebook 下載了這張相片給大家查閱!在這個辦公點,「乙順」的工作人員首先會讓我們試車,學懂基本操作,如啓動、油門、控制速度、平衡、泊車、電量顯示等,有信心後便可租車!對於我這個全無駕駛經驗、對機械操作笨拙的人,起初是有點「騰雞」,後來慢慢也能適應了,加上島上的司機駕駛態度都很好,戴上頭盔、慢慢來,在島上駕駛是安全和蠻享受的,尤其是冬季遊人不多!


我們留在小琉球4日3夜,租車以24小時為一天計,每台車收費共 TWD1,200。在早上7:30至晚上9:00 可在「乙順」辦公點免費更換電池,開車時要注意電池的存量,萬一要「乙順」外出幫忙救車,便要額外收費!一般滿電的電池可環島三圈,但也得視乎車速、司機的重量等,所以還是看顯示最實際!

接觸過「乙順」的職員都很親切,他們會給租車者看 Video,說明使用規條及細則,若有問題,一定要當面問清楚!

大家一定如我一樣對所攜帶的行李運送有疑問,因為電動單車肯定載不了行李,答案是「乙順」可提供搬運行李的服務,每趟是 TWD150。我們當天在辦妥租車後,便各自駕駛電動單車,隨「乙順」的貨車尾抵達民宿,換句話行李是即時替我們送到民宿,也許在繁忙的夏季,未必能有同樣的安排,所以得問清楚!離開小琉球的當天,我們確定回程船班後,便預先通知「乙順」,然後把行李箱存放在民宿,再把電動單車開到「乙順」,順便把租車的手續完結,再坐上「乙順」貨車回民宿取行李,跟著人與行李隨車到碼頭去!

有了以上的資料,大家便不用太擔心交通方面的安排,若有其他疑問的話,可出發前與「乙順」溝通,便更能掌握個人需要!

乙順 Ysrt 中華電動二輪車
電話:886-988-509003
http://www.facebook.com/lq.ysrt


民宿

每個人對民宿要求都不一樣,這回選擇小琉球的民宿,交通位置變得不重要了,因為小島不大,自行駕駛在距離方面,除非你是務必要靠近碼頭!對我而言,在小琉球是要享受寧靜和悠閒,所以碼頭一帶較沒渡假感覺,所以並不是我杯茶。

朵小路北歐民宿
杉福村復興路163號之一
電話:886-0988-598592
https://moln929.com.tw/

「朵小路」在一條村子裡,相對十寧靜,而且全民宿禁煙,房間設計又十分合意,一看便喜歡上!


我們通過 Expedia 預訂,只是挑了普通的雙人房,沒有選擇海景或更尊貴的房種,其實是考慮到經常會跑到外面看海!房間的設計很友善,床側兩旁有足夠空間放私人物件,更有插頭裝置,可一邊看手機、一邊充電!


步出房間範圍,淋浴和坐厠區分開,方便不同需要使用。


不用擔心,淋浴區具備窗簾!


提供的洗頭水和沐浴露是民宿主人挑選的天然產品,老公很喜歡這瓶茶籽洗髮露,早知道買一瓶回來香港!

提供兩條面巾和兩條大浴巾。


不過得注意民宿不會主動收捨房間和換毛巾,需要時可將收拾房間的話,便將牌子放在門口。至於毛巾更換方面,則要帶舊布巾到前台換取新布巾。起初覺得服務不太周到,其後方明白是為著保護環境出發,其實小琉球也面對污染問題,多排一次污水等於為海洋加重一次負擔。城市人都要學習小琉球居民的意識,盡量愛護環境,身體力行環保。

在4天3夜裡,我們小心將房間保持清潔,沒有要求收拾房間,毛巾也沒有換過!


淋浴和厠所區對開是寛大的洗面盤和化妝位置,女士們最喜歡有足夠的空閒放雜物!


房間最外面是一個小露台,整體設計都很舒服,有足夠空間!


入住時,職員會給客人講解入往細則,而房間亦有一本關於「朵小路」的漫畫,有趣!

十分內疚,竟不小心把「朵小路」許多大堂及餐廳的相片刪除了,無法在此給大家展示!「朵小路」以北歐風格設計,伴隨著輕鬆的 Jazz 音樂,「朵小路」不單整潔舒適,還有著民宿鮮有的個性!



晚上門前小花園會亮著可愛的彩燈!

「朵小路」也有針對小琉球各項活動的加訂服務,有關時間、日期及報名等可向職員查詢及安排,而拿著民宿名片到訪美人洞、山豬溝、烏鬼洞三個景點可享團體票價!

最初通過 Line 與「朵小路」溝通時,坦白說是有點冷冰的感覺,不過經過親身接觸會明白「朵小路」先以預設答問方式告知,一來比口述更為清楚,二來讓大家早有預算,再有不明白的地方,可詳細問明及按情況自行作出安排!幾天相處,發現民宿職員很友善,有事也會盡力幫忙!


了解街道

在民宿休息了一會,我們準備外去走走,第一個目的地是預約的浮潛公司 (我們自行找了非民宿指定的浮潛公司,詳細會再續後介紹!),第二是尋找晚飯的地點!


我們拿著民宿提供的地圖,簡單向職員查問方向等便出發!


在路上巧遇下山的鹹蛋王,感覺與大自然很接近!


胡亂開車,跑到另一段的上杉路,雖找不到浮潛公司,反而欣賞到日落的美景!


原來浮潛公司在另一段的上杉路,於是沿路飛快趕去,訂下了明天下午一時的浮潛安排,太好了,大哥更推介了一間食肆予我們!

基本上沿著環島公路行車,有需要時切入小路,就這樣在小琉球走著,便無往而不利!有需要時可向路旁的店舖問路,他們很樂意解答!而小島上有好幾條下坡路,記得要減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