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直直直...笑笑笑...哭哭哭

在我的感味小世界裡,盼望可流露多一點真,真的心、真的話、真的傻勁、真的憤怒和真的感慨,激起你埋藏內心的純真!



2018/12/01

不老的傳說 — 沙田 18


香港已晉身全球人均年齡最長壽的地方!

我認為香港人擁有不少特質,例如外表永遠比真實歲數年青、永遠步伐急速及永遠趕潮流追求新鮮感,其實要數的話十隻手指也數不完香港人的特質!記得許多年前獨個兒坐長途機,旁邊的外籍客人問我為何香港人那麼長壽?我想回答我們是適者生存、百毒不侵,嘗試著用我爛透的英文婉轉地解釋!

香港有一位很好的代表 — 汪阿姐!年屆70有1的她,早前也加入 IG 行列,認真地玩,雖未知阿姐有多長壽,不過她勤𡚒、做事認真、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與及表演時型格但不失優雅的衣著髮形,往往令我眼前一亮!




正所謂 18 無醜婦,誰不懷念18歲那些年的青春情懷,不過與其懷念,倒不如跟阿姐學習 — 永遠向前!

我有參與 IG,不過更享受美食帶來的滿足感。在香港眾多的食肆中,這一家永遠保我舌尖年年 18,青春不老!不要看他滿滿中式品味,其實腦子全是青年元素!


天氣睛朗不單是行山的好時刻,我們吃飽再計劃!


這裡必吃的蘿蔔乾!


人齊了,開餐!我覺得原隻鮑魚炸芋角猶如獨角獸,我指是它的魔力!


晶瑩的鮑魚彈牙入味,芋角外層酥脆不焦,餡料粉香味濃,潤而不膩,是青春不老的魔力!


蕃薯是超級有益的食物,以紫薯為食材的紫薯百合菱角餃,真叫紫粉心動!


菱狀的包法的好處讓紫色從三面透出,吸引度大增!


紫薯做到不是全軟,軟中帶點嚼感,搭配百合的清甜爽意,味道清純、養生之物!


每次都渴望湯品的出現,因為他永遠創新、永遠不會令人失望!

湯色深濃的花膠元貝燉雪雁,師傅稱原隻花膠放在湯底一起燉,花膠會愈燉愈小,不中看但中吃,果然花膠精華更全神,濃郁厚甜的湯頭有著如紅酒般久久不散的餘韻,令舌尖嗒出味來!


瑤柱、花膠、圓肉,主角還有雪雁!真有點大鄉里,到底什麼是雪雁?此刻搜尋器幫到我!

雪雁屬鴨科中體形的島類,羽毛雪白、翼角黑色,是季候鳥一種!雪雁營養豐富、脂肪含量低,肉質幼細,極適合用於膳食!我把軟腍富香氣的雪雁肉吃光,感覺渾身是勁!


還以為是小炒皇,不過細嚐後便知其妙處!田魚炒蝦毛重點是由細小而甘香的田魚帶出與別不同,不光是惹味,還摻著飽吸芡汁、香脆味濃的田魚,還有蝦乾、花生和韮菜段,層次分明,鮮香滿溢!是嗒兩杯或配搭白粥的好選擇!


香港鮮有清嫩的蕃薯苗,這道豉蒜鯪魚炒蕃薯苗是挾持健康與邪惡之名,令我周旋於嫩口的蕃薯苗與難以抗拒的豉蒜鯪魚之間,真令人把持不定,相信香港人的細胞就是經常被刺激而保青春不老!


不過講到邪惡,非鹹蛋黃魚皮蝦球莫屬!通常兩者不會同時出現,有鹹蛋魚皮,就沒有鹹蛋蝦球,有鹹蛋蝦球、就沒有鹹蛋魚皮!這回潮要潮到底、一網要打到盡,這刻我的細胞又被激活了!


 雖邪惡,但也不得不吃,香港人吃要吃得堅持!香脆的鹹蛋魚皮和爽彈的鹹蛋蝦球通殺,明天我會變鹹蛋超人麼?


一面邪惡、一面健康,香港人就是這種練出不老的傳說!主食是絕對養生與健康的黑蒜開洋鮮菌拌麵線


把麵線、鮮菌拌勻,我愛上這個彈牙掛汁的麵線,當中的黑蒜令鮮菌沾上甘味,感覺又大不同了!


我雖不太愛甜,但這裡創意非凡的甜品總是讓人期待!柑桔雪葩簡直是對準我而來,清香脫俗的柑桔香,配合酸酸甜甜清爽感的雪葩,砰的一聲我中槍倒地,露出貪吃的狐狸尾巴,幸好友人們疼我,留下半碗給滿足一番!


跟著是甜姐兒的焦糖爆谷雪糕,哎喲.......竟沒有想像那麼濃甜,雪糕還帶有一點點粟米的香氣,真要用「估你唔到」來形容!


百力滋出場?非也,這是充滿童心的涼果朱古力棒配黃梅醬,兼備童心與健康,今次一定返老還童!


香香脆脆又帶點煙韌,我喜歡蘸上大量的黃梅醬,這樣味道更加多采!


這陣子荽茜風大熱,餅廚和師傅也來湊熱鬧,創作一道香茜脆薄餅配黃豆醬,賣相有著一副我喜歡的品客叔叔面孔!


沾上特別的黃豆醬,令薄餅更加順喉,雖然香茜味不算突出,但細甜香脆的味道人倒也不差!


食肆的努力有目共睹,每次懷著興奮的心情而來,開心、不捨及回味地離開,這點盡心而為、敬業樂業的精神,令食客的舌尖及心境常帶著 18 年華的青春,所以我愛吃在「沙田 18」!


沙田 18
新界沙田澤祥街 18號沙田凱悅酒店 4樓
電話:3723 79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